2008-05-26 02:47:04夢讀

再見,不小心死了


她按了電鈴,男友馬上就來開門。

「什麼事那麼急阿?」

男友沒有回答,把她拉進裡面房間。

她看到另外有個他躺在那裡。

「沒錯!我是死了!很對不起..我很愛妳,但我卻不小心死了!」

她彎下腰,挽起劉海看,躺在那裡的他嘴巴塞滿餅乾,已經沒有意識。

「喔不...」她一瞬間眼淚就掉下來,男友看了好難過,她哭的表情,沒有醞釀,像突來的大雨。「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可以這樣?」

她搥打他的胸口。男友只能抱住她,一直跟她道歉,但無論他道歉幾次,他都只能是屍體了。



她突然想到,摸著他身體:「那你怎麼會在這裡?」

男友回答:「我不知道...也許是知道妳今天晚上要來,上天可憐我突然死去,讓我的靈魂還在這裡!」

她把他推開,指著他。

「這樣太可憐了....太可憐了!」


兩人沉靜了好久。她一手插著腰,一手手心抵著額頭,閉上眼思考著。

他把撒在地上的餅乾收拾乾淨,放回瓶罐裡。可憐的良好習慣,他到現在還覺得如果餅乾軟掉比自己的屍體還可憐。


「你先出去!」她終於說話。

「什麼?」


「出去...你要我就這樣接受你死掉的事實嗎?媽的..我好愛你,你太過分了,你站在那裡人家怎麼哭?問題是我還沒哭夠阿!出去!」


碰的一聲門被關上。他被推出站在自己家門口,手上還拿著餅乾罐。他想回去,但聽到她的哭聲,握在門把上的手漸漸感到無力、鬆開。



他打開餅乾罐,拿起一片餅乾,思緒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嚼著餅乾。



她哭夠了,叫他進來。她是買好要煮的晚餐的材料才來的。她決定還是要煮,在那之前,她和他聯手把他的屍體拖到浴室裡去。


晚上,他們吃著煮好的羊肉小火鍋。只有她吃。她本來答應他開始吃晚餐後就不會哭的,可是她張開嘴“阿”的要他餵她吃後,嚼著羊肉,卻又哭了。

「以後..以後你都不會再餵我吃東西了..以後,也只有我一個人吃,不能跟你一起吃飯,煮給你吃,好難過...那樣好難過...」

「傻瓜!你不會煮給別的男生吃阿!我到天上後,你就可以找個比我帥的男生了阿!」

那一餐,羊肉煮的太老,她邊掉眼淚邊吹冷羊肉,放到口中又因為太燙吐出來,是受挫還是連羊肉也背叛?開始癟著嘴哭。一度把他逗笑,但他也擦掉眼角的淚。原來成了靈魂還是會流淚的。


他不想無事可做,放了DVD來看,終於,DVD看完了,到了她該回去的時間。

他們站在門口。


「明天會怎麼樣呢?」

「明天我就會消失了吧....」

「我還有什麼事可以為你作的嗎?」她指的是除了待會幫他跑腿還DVD外。

「還有就是..想我!只要偶而的想起我,我就不枉此生。」他把手放在心臟的位置。沒有動靜。他微笑看著她的臉,垂下,有點落寞。

她抓起他的手放到自己胸口的位置。

「聽見了嗎?從此你的心跳在這裡。我會聽見的!」



她回頭,向他揮手,他也向她揮手。她又回頭,依然看見他的笑。

電梯門關上,她在電梯裡哭泣。

好久、好久,電梯一直在下降。

後來她才發現她其實沒有按一樓。

接著,電梯的運作聲,帶她回到她的人生。




現在房裡只剩他一個人了,不,連他也應該不在的。

再來怎麼辦呢?他擔心....他已經把他自己從浴室裡再拖回原位,不是要躺回自己身上,帶他去天堂的光才會降臨吧?

這文章的結局已經不錯了,如果最後要做這樣的動作結束,他實在受不了。

總之,他躺了上去,沒動靜,用力的頂了自己屁股幾下,還是沒動靜。


「你不會想要侵犯自己吧?」聽到聲音,他嚇一跳。說這話的看服裝和手裡拿的鐮刀,就知道是誰。

他搖頭,問說:「你要來帶我了嗎?」

「是阿!已經很晚了,我對你算不錯吧?」

他看著自己因為貪吃、魯莽而噎死的死相。


「是阿...謝謝你。」







上一篇:幽默咳嗽

下一篇:各位快樂,晚上好 2

ac 2013-03-23 23:20:11

女孩怎麼會願意離開

ac 2013-03-20 22:28:21

是說再見的故事嗎

辮子。 2008-05-28 00:44:41

幫忙還片的生死戀
好銷魂呀

版主回應
^^ 2008-05-28 0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