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23:21:21夢讀

幽默咳嗽



【牙醫】

病人:醫生,你在笑嗎?

牙醫師:你覺得我在笑?

病人:我不確定,因為你帶著口罩,而你的眼睛看起來像在笑。

牙醫師:我沒有笑,而是在對著你露出牙齒。

病人:為什麼這麼做?

牙醫師:人家說醫生和病人其實是互救的,所以我們在相同的位置。你給我看你的牙齒,我也給你看我的牙齒,這是應該的阿!只可惜基於衛生,我不能不戴上口罩,使得你無法感受我的立場。我繼續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它可以說服我的良心。

病人:醫生...我看到你的牙齒了。

牙醫師:喔,真的嗎?

病人:恩,好漂亮,小小的,就像珍珠一樣。





【鏡子】

她〈17歲女高中生〉為什麼要一直在站在鏡子前呢?


難道是戀愛了?


原來不是,而是今天在公車上,一個50多歲的歐巴桑堅持要讓位給她。

那時候是黃昏,女高中生在車窗的玻璃後,看見令人陶醉的風景,也看見了自己紅了的眼框。


回家後她迫不及待站到鏡子前。


“妳怎麼了?”

連鏡中的自己也這麼問。





【郵差】


婦人聽到了電鈴聲,從門孔往外看,卻沒看到人影。

「太太!太太!」

說話的聲音從門底下傳來。

婦人蹲下去,疑惑的從門縫往外看。

她看到郵差臉趴在地上,對著她微笑。

「太太!這是你們家的掛號!」

郵差將信遞進門縫裡。

她接過信,腦袋有點脹,什麼也沒想的走回客廳。


從那次以後,婦人只要從玄關經過,看到家門,總覺得有什麼漂浮在門上。看久了,那門還會變得越來越遠,行成詭譎的氣息。


這一天,婦人真的只是臨時起意,心想不會吧,蹲下去察看門縫。

竟就看到郵差的臉。

她就在郵差的面前,而郵差卻沒看到她。他嘴角淡淡的微笑著,然後才回神,對婦人說:「對不起!看來我太著迷了。」






【夢的解釋】


男:我昨天夢到妳喔!

女:什麼內容?

男:我夢到妳在挖鼻孔!

女:挖鼻孔?

男:恩!妳不停挖,我要阻止妳,妳還擋掉我的手,轉過身子挖。

女:然後呢?

男:後來妳流鼻血了,都滴在衣服上了,還在挖。

女:然後呢?

男:你用大姆指挖!

女:然後?

男:兩隻大拇指!

女:然後?

男:妳翻白眼!

女:然後?

男:我一直笑,醒了也在笑,到現在我想跟你分享,可是發現妳臉很臭,我覺得妳的幽默感少了。

女:我不笑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天,當你分不清楚那是真實的記憶、還是虛擬的,到了我也分不清楚是真實、還是虛擬的那一天,我們對夢的解釋會不一樣。







上一篇:玩具

下一篇:再見,不小心死了

亞美 2008-05-25 20:20:46

i like your article :)

版主回應
^^ 2008-05-25 21: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