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04:24:39夢讀

各位快樂,晚上好!




「考考妳!」

安安微笑著看著向她說話的司機。一個人在公車上的駕駛座,一個站在公車專用道上。

「儘管考!!」

司機的題目是;如果我關上車門,妳怎麼上車?

車門關上,車子開走。


安安不敢相信她被司機放鴿子了。


為什麼司機是一休和尚迷?

為什麼今天是期末考的日子?

為什麼家住在山腳下?

為什麼上學的公車一小時才來一班?


安安本來笑著的臉沒變,只是臉僵了,心痛了。

那天風好冷,記得眼淚的日子,2000年。





2001年

安安頭抵在聖誕節的風景中,快樂的人群走動。安安是睡在聽不見歡愉聲的公車車內。

男友在安安身旁,帶著大紅聖誕手套的手覆在安安的手上。男友說那件很重要的事差不多現在可以跟她說了。


安安不出聲,靜靜的看著男友的臉,其實是看著他的唇。想說不論他說完什麼,今夜聖誕,她一定要親上那片唇,主動獻上和他之間的初吻。


「我好喜歡玩洛克人喔!」男友說。說完滿足的微笑。

安安親上那片受到驚嚇的唇,感覺到少年心中的顫動。

不過少年很快就伸出了舌頭,這吻像白雪一樣,好像會融化。


安安收回了吻,激動的說:我也是.....


心裡的她都快哭了!

其實她想說:“媽的!這..是什麼東西阿?”




1991年 安安7歲,被隔壁的大嬸告白。

大嬸說:妳喜歡這根蔥嗎?

安安搖頭。

大嬸又說:還是妳喜歡破西瓜呢?

說完將自己的頭撞上其實不是西瓜的冬瓜,當場就暈了過去。安安的媽媽付了那冬瓜錢,那晚晚餐安安不敢喝冬瓜湯,被媽媽打手心教訓不准挑食。

大嬸暈過去就沒再醒了。




2016年 大嬸的兒子輕輕的將插在媽媽口中的管拔起。

他跟醫生說:我們已經決定放棄插管了,就讓媽媽安詳而有尊嚴的走吧!





「考考妳!!」

安安假裝笑著要回答,其實迅速的衝上了階梯,不過司機反應也很快,他看安安強行要上車,撥下關門的桿子,結果夾到了安安的背包。她的人在車內沒錯,背包卻在車外。

那背包引來許多過路人好奇的眼光。

安安發現背包被夾住,甚至自己的雙腳是懸空,她不安極了,竟然把痛恨在心的司機當作了朋友求救:我..我的背包被夾住了啦!

司機看也不看他,只指示上下車的人,一律走後門。


痛心的安安應該發現自己背對著前門是大幸,如果她是眼睜睜看著校門從門前飛過,一定忍不住淚水。


2000年同年年底,安安重新認識了那名公車司機,這時才發覺可以喚他為變態。


那天沒完,本以為可以在學校和心儀的男生與他的朋友並桌吃午餐的安安,結果是吊在車門上,讓司機餵著吃飯的。

不認識、看起來面目慈善的乘客阿姨,問了安安的年紀,安安因為口嚼雞胸肉,咬字並不清楚,回答的聲音聽來像弱智。

那阿姨進而反應:小女孩真懂事阿!

安安被她的話嚇了一跳。




1992年


同校不知那班的小男生衝到安安面前,攔住安安。

「你知道破西瓜的阿姨吧?」

安安一時反應不過來。

「她是我媽!」小男孩擦了眼淚。他突然很氣自己的樣子,可能是向自己說過,明明要自己別哭的。

「今天放學後,你可以到病房看我媽嗎?我媽...到現在都沒醒..所以我想...你可以看看她嗎?」

安安答應了。

放學和小男孩前去醫院,本來是小男孩在前頭5、6步的距離跑著,安安還怕跟不上,後來進到醫院時,不知不覺小男孩牽起安安的手了。安安是和他牽了一會後才想到自己的手被男生牽著,想到要害羞。本來安安難為情的想甩掉,但經過會看見血的週遭時,又想還好小男孩牽起他的手。手好像握緊了,也許見血,小男孩自己也十分害怕吧!


進到當年在自己面前血淋淋的破西瓜的大嬸病房,安安回過神發現,只有自己在看著大嬸。小男孩在看電視播的元氣小子卡通。

安安也想看那部,雖然她是女生,而且更重要的是...為什麼要看著破西瓜的大嬸的睡相呢?〈年紀還小的她,當時不知道昏迷的意思。〉

安安偷瞄電視,被小男孩看到,小男孩還罵她,好像她是罰站一樣,附帶罰看破西瓜大嬸。不過安安很怕被人罵,她馬上轉回視線,更認真的看破西瓜大嬸。


那一個下午,到窗外的夕陽照進病房內時,小男孩看完了元氣小子、來電五十、神奇隱形貓等節目,關上遙控器,安安就只有看著破西瓜大嬸。


安安快要受不了,就要轉過身拔腿落跑時,小男孩卻突然跪倒在地,他哭著喊:媽!你怎麼還沒醒呢?都看那麼久了?你怎麼還沒醒呢?媽~~~~~~


多年後安安才知道,那小男孩決定要她這麼做的前一晚,在病房看了護士阿姨借給他的童話故事書,睡美人。

安安在許多年後,才看出,當時小男孩的眼淚裡,閃逤的是美麗的誤解。





2009年


「你知道我是誰嗎?」

安安:「誰阿?現在都幾點了?這麼晚打電話來....」

「我是破西瓜阿姨的兒子,當年要妳看我媽是因為我以為睡美人故事是真的,我想效法,你不要給我想太多,我不是怪人,聽到沒有?」

安安:「什麼?你到底是誰啦?這麼晚了,你不用睡覺喔?喂?喂?喂?」



隔天


安安:「昨天是你打的電話吧?」

「....」

安安:「都過那麼久了,你難道還不知道你媽破的其實是冬瓜嗎?」

「! 妳...妳...妳說我媽破的是冬瓜嗎?不是西瓜?」



當天晚上

昔日以為睡美人故事是真的的小男孩,再次跪倒在媽媽的病床前,他自言自語了一長串。

「媽媽...小安都跟我說了..那時你破的不是西瓜,是冬瓜.....為什麼要破冬瓜?你說阿?為什麼你要破冬瓜你起來跟我說阿!你為什麼要破冬~~~~~~~~~~~~~~瓜~~~~~~~~~~」


那晚過後,他跟每個和他討論媽媽病情的親戚說,他確實看見那晚媽媽的臉上劃下一行淚。他可以對媽媽釋懷了....

那意思好像是講,如果他的媽媽爬起,回答他破冬瓜的真諦,如果一切可以重來的話,她還是會選擇,在安安面前破西瓜,其實是冬瓜。





2002年

和喜歡洛克人的男友約好一起上學,公車來了,安安很遠的距離就發現,是那個對她說“考考妳”的司機。安安害怕的不敢抬起頭,始終看著自己的腳。

男友查覺安安的異狀,詢問怎麼了?

安安說不想搭這班公車,搭別班好嗎?

男友詫異,並且說這裡公車下一班要一小時後耶,不搭這班上學要遲到了?


公車越來越近,安安著急的竟然想跑走,男友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

“這就是安安有時早上第三節課才來的原因嗎?”男友聯想到。

他看著安安,告訴安安別怕,有我在,妳不能再遲到早上任何一節課了。

安安聽他這樣說,更用盡了全身的力量甩開他的手,安安顫抖的聲音說:不只是這樣!我說感冒請假的那每一天,也都是騙人的!你知道我在那樣的日子裡看見什麼嗎?我看見早上準時搭的那一班,司機是他,我躲在樹後等他開走,等了一個小時後,來的那班公車司機還是他,我只好又躲在樹後,這下我體力快透支了,好不容易等到下一班,結果司機還是他!那個人瘋了!他好可怕!他在那樣的日子裡,在我家社區繞圈圈、繞圈圈,他到底想做什麼?

男友再度用手抓住了安安,這次雙手將安安抱向自己的胸口。高安安一個頭的他,低頭朝安安的額頭親了一下。

像雪一樣的唇,瞬間冰凍住安安的恐懼。

男友在安安的髮絲上說,我們上車,我們牽手上車,我們不分開,決不!為了妳,為了保護妳!必要時我會殺了他,我是那麼的深愛妳!


安安冷靜下來了,他眼匡充滿感激的淚水回答:恩...


安安逃避的車門,在她們兩人手牽著手的面前,剎的一聲打開!

司機看見安安的人,像是打招呼的習慣,隨口說:考考妳!!

這次是男友回答:你他媽的儘管考阿!幹!


司機:如果我關上車門,你們怎麼上車?

車門關上,車子開走。


他們從頭到尾很冷靜的看著司機放他們鴿子。


沒事了,這下沒事了,男友像打完一仗,開心的對安安說。安安也很開心。

他們笑著,直到一個小時後,看見同一個司機開著車前來。




1989年 有一個小男孩迷上玩洛克人了。

不過他總想,破關過後,有什麼在等著洛克人?

瑪莉歐有公主,洛克人有什麼?世界和平?

看的到嗎?


不過他還是很喜歡玩洛克人!看著他滑壘的動作,有時不小心滑入岩漿。


洛克人死時的聲音,他最討厭了!





2031年


「考..考...」

看護的護士:你說什麼?

「考..考妳...」

看護的護士:你到底在說什麼阿?

「考..考...考....」

看護的護士:不吃藥我要走摟!


我要跟你媽媽講 2007-08-12 21:42:10

盡管考

眼底的慈悲 2007-06-10 04:22:04

孩子的成長不能等,環境會影響人的一生啊 XD

2007-06-10 00:43:54

捨模??
我竟然看不懂
可是我居然還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