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00:51:18夢讀

社會病 之 一樁於公車上演的愛情悲劇

連司機也回過頭看我了。

阿阿!危險阿!這也難怪,大家都聽見我女友的哭聲了。他們的表情很困惑,不是因為我是壞男人,而是我現在在做的事,舉止很怪異。

從我上了車,座位很空的公車,選擇故意坐在一個中年婦女旁,那中年婦女就用斜眼盯著我瞧。她好像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我拿出手機,要實現旁人眼裡的怪異,那婦人接著逃開我的身邊。我只不過傳了分手簡訊給女友,在她打電話來追問之下,將手機調成了擴音。


大家都覺得我很怪異,我自己也覺得。不過,我想他們能馬上明白,我居心為何?

「你覺得你說分手就分手嗎?原來你只是玩玩,你如果要這麼做,我就控告你強暴!」女友說。

站在我面前,手抓著拉環的禿頭大叔先是納悶看著我,然後不得不對我的回答很有興趣。

「就算被你告強暴,我們也是要分手!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這跟那是兩回子事。」我說。

有一個阿伯對我做了手勢,發出了噓聲!不過坐在她後頭的阿嬷拍了拍他的肩膀說沒關係,聽聽看是怎麼回事。

女友回答:「你是說我哥嗎?真沒想到你真的是個孬種!我哥混黑道又怎樣?他就算為人霸道了點,脾氣很差。也不至於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是嗎?」

這個時候上車的人,還會皺著眉頭看我,不過等到發現週遭的人都以關切的眼神看著我時,自然變成尋求解說者,或問全程聆聽通話的觀眾,現在狀況是怎麼樣?

問的人實在太多,禿頭的大叔自告奮勇,另闢一個拉攏目光的小圓圈,解說起情節。

「你哥干涉的可多了,上一次幫你哥開車送東西,結果對方要我先吸一口看看純不純,我才知道原來我在運毒!還有上一次偷摸你屁股的那個小弟,你哥說為了主持正義,就在我跟你的面前,把他的小指給剁了,也不想想你們一行三人跑來我家做這種事好嗎?我爸媽、我妹妹都嚇壞了!尤其我看到我爸爸安慰那個手指被剁的小弟的畫面,後來我爸還火速帶他到附近的大醫院接回,我都快哭了!我們是正常人,你應該交一個像你哥一樣、那個圈子的男人才對!」

身穿育X高職的制服的女同學,大聲插話說這太誇張了!女友發現電話裡有別人的聲音,問我怎麼能把通話設成擴音,還有他們是誰?

我說他們是公車上的乘客,我現在準備要坐公車到妳哥的住處,給他選擇。如果要我繼續跟妳在一起,他就得放棄犯罪行為,不然我會舉發他。這是為了我們好。或者我和你就永遠分開,總之我不能昧著自己的良心,看妳哥做這種為非作歹的事,並且逐漸感染、去傷害妳的靈魂。


和女友對話到這,女友的聲音哽咽起來:「你不能這樣做!你明明知道我很喜歡你!喜歡你比你喜歡我還深阿!況且他是我哥哥,而我永遠是他的妹妹!你這樣去找他,他會傷害你的!你很有可能會....如果你怎麼了...我這裡..〈摸著胸口〉會永遠滴血,好痛好痛你知道嗎?我永遠不能原諒我自己的!」

我聽見車上的乘客們一齊發出吸氣、吐氣,這是被感動而感嘆的聲音。

我其實早就知道女友會這樣說了,可以說我早已做好準備,所以我才會把通話設成擴音,這看似怪異但必須如此的動作。

我說:「正因為我不想傷害妳!他是妳的哥哥,而妳是我最愛的人,所以我必須付出代價!我讓大家聽見我們的聲音,為的是如果我怎麼了...我不幸再也見不到你時,讓他們知道我曾為妳這樣做,我是自己去找妳哥的,因此也幫妳為妳哥寬罪!如果他真的衝動殺了我的話.......我早已抱這樣的覺悟,為我倆的愛,直得如此!若是最後讓妳和妳哥的人生因我的死而重生,那也直得。」

我手上的手機因為我的哭泣而顫動,也因為女友傳來“不要阿”的大聲呼喚,顫動。

有人指著我問,“他說我們是什麼?”而被拿著手帕擦淚的禿頭大叔責罵:你有沒有專心聽阿?他說我們是見證阿!這少年為了愛很有可能會被殺阿!

育X高職的女同學也說: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茱麗葉的哥哥,傷害了所有人,他想不到他的惡,竟然砸碎了所有人的心。

有一個胖胖的阿姨,走過來握著我的手,她說她很想知道我、和我電話裡的女孩最後命運會如何,但是sogo站到了,她必須下車。她衷心希望我們,最後能幸福的在一起,相信我們的愛能感化她的哥哥。


「司機!等等阿!」握著我的手的阿姨回過神大喊。

原來司機竟然過站不停,司機連忙道歉,因為他也聽的不能自己....

「搞什麼阿?我不是有按鈴嗎?」阿姨抱怨。



女友也將手機設成擴音,因為她說她旁邊有人想跟我講話。但很可惜....手機已經不是拿在我的手上了。




我在她哥哥住處附近的站下車,原本向我噓現在自稱他是老將軍退役的阿伯說要跟我一起去見女友的哥哥,我制止住他,說讓我一個人就好!我原本就這麼決定了!阿伯說那把手機留在這裡,我們大家都相信你會平安回來,再跟我們的女主角說愛妳!有人向司機求情,說就把車停在這裡好了,大家想要知道我人最後好不好,司機也馬上答應了!

我說這樣好嗎?他們說沒關係,他們也可以一起安慰我女友,而且光是和搞不清楚幹麻在這停車、堅持要司機開車的乘客吵架,時間也就馬上過去了!

我說:那麼,謝謝你們大家,15分鐘,如果我15分鐘後沒有回來的話,就跟她說別等我了,把手機掛上。

我下車,錯過了先前所提,女友旁邊有人想跟我講話的內容,這是很殘酷很殘酷的命運捉弄。


原來自稱老將軍退役的阿伯要我留下手機有另外的目的,很久以前他是搞諜報出名的。他拿起手機抵在耳邊。

阿伯:「喂!小女生!你現在是一個人嗎?」

我的女友:「不是....我哥的手下也在旁邊聽,我.....」

阿伯:「妳先別哭!妳哥的手下身上有手機嗎?」

禿頭的大叔看這對話一來一往摸不著頭緒,就要開口問老頭你在做什麼時,育X高職的女學生按住他的手,跟他說“放心!你靜靜看就是!

原來這阿伯的企圖是;

阿伯:「有帶嗎?很好!妳叫他用他的手機趕快打給妳哥,我想先跟妳哥說清楚整件事的原委,加上妳自己又是怎麼想的,還有我們大家在...事情應該會比較順利,往好的發展走才是!嗯嗯....就這麼做吧!」

禿頭的大叔發自內心讚嘆阿伯的機智反應,從他開始在場的人開始向阿伯的鼓掌,阿伯向大夥笑了笑,比出了大拇指。


然而想不到,在小聲、聽不清楚內容的手機這頭,突然傳來了很大的幹字聲!連帶那邊的現場好像也騷動了起來,接者女友她哥的手下對著手機、公車現場的所有乘客慌張的說

:「不好了!他還在嗎?叫他趕快離開他女友哥哥的住處,她的哥哥...她的哥哥有嚴重的起床氣拉!」


女友的哥哥是這樣說:「誰阿!在我睡午覺的時候打來...幹!再來煩我非殺了你不可!去你媽........〈摔手機在牆上〉嘟嘟嘟嘟嘟嘟嘟~~~~~」


聽到這,公車現場所有人口中再發不出任何字句、聲音....他們彷彿覺得連帶整台公車,都被地球拋到宇宙的邊際去了。一切的一切沉默。

只有手機裡女孩的哭聲,一直傳來。

阿伯自責的無力的依靠在博愛座上,彎下腰,將兩手手心靠在額頭。

如呼應著手機裡的哭聲,育X高職的女同學也哭了,然後她激動起來,朝懊惱的阿伯走去,用手甩打著他,同時咆哮:「都你害的!都你叫人家打電話過去!你怎麼負責!你怎麼負責你怎麼負責~~~~~~~~」

「不要這樣!」禿頭的大叔上前緊緊的抓住育X高職的女同學舉在空中的手。

禿頭的大叔:在場的眾人都很難過阿!就連那阿公也是....有的人擔心那個少年的安全,有的人“結屎臉”因為到不了目的地而被困在這。大家都不好受不是嗎?」

司機用手狠狠的在擋風玻璃上打出了蜘蛛網狀破裂!嚇的大家停下動作看他,他也難過的哭了,只是他剛剛都沒有台詞,很少人知道。


15分鐘過去...20分鐘、30分鐘.....

大家寧願時間就這樣停下,也不要“現實”拋棄了在場任何人。

不知現在人是否可好...少年的女友從手機那頭再度發聲過來。如果不是她的聲音,禿頭的大叔還沒發現現在自己是拿著手機。他趕緊將耳朵靠到手機上,即使手機是擴音的,但著急、關切事情發展的他沒法及時會意過來。眾人也在同時朝手機圍了過來。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們。但和他約定回來的時間越來越遠...我相信他促成了對我最好、最犧牲,但大家最不想看到的結局。我很感謝他...感謝有這麼一個人深深的愛著我。所以...即使違背他的本意,但我也不能就這樣讓他一個人走...於是,我也該...」


說話到此,傳來手機落到地面的聲音。

禿頭大叔趕緊大喊:妳千萬不可想不開阿!

眾人的心糾結。

那一頭,有人拿起了地上的手機,是她哥的手下。


手下:「她...她剛剛從海岸邊跳海了!!」

公車上的眾人異口同聲:「為什麼你們會跑去看海?」

手下:「因..因為她突然說想看海要我帶她來的...」

公車上的眾人異口同聲:「你是白痴阿?」

手下:「我要是聰明我會加入黑道!?」




”發生什麼事了?”




這一聲,大家不敢相信說話的這個聲音的主人...那個少年現在竟然就完好無缺地在他們面前。他睜大著眼睛和嘴,看著不語、表情為難的眾人。

少年身旁還站著一個現在才上車的人,那個人正是他女友的哥哥。臉上有一道疤,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好東西。

「我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不過大家可以放心了!這傢伙已經被我說服加入黑道了!去!這小子的良心才多少錢阿?看在他為了我妹來找我談判的份上!我已經原諒他了!」女友的哥哥還開朗的大聲說話。

少年好像隱約發現事情不太對,他大聲的問:

手機呢?我的女友呢?

育X高職的女同學將手機取過來遞給少年,她紅腫的眼,瞪著新加盟黑道當小弟的少年。

「太遲了...你回來的太遲了。她已經走了...就像茱麗葉!為了你給的愛重生.....」

手機裡傳來淡淡的海浪背景聲,透過聲音,少年好像就可以看到跪倒在地、茫然的對著天空說自己是笨蛋的手下的背影,還有一片寂寥的天,以及世界正逐步失去為愛曾落淚、如今重生的少女的靈魂。


少年抓狂衝向司機的位置,他開著車就要趕到海岸邊!

大家勸他不要,叫他冷靜下來,似乎還有人用不太吸引注意的音量小聲的說“我要去sogo!我要去的是sogo!”

少年女友的哥哥掏出槍來,抵在少年的太陽穴。

「你殺了我妹妹!你怎麼可以?我要你這條命和我妹妹陪葬!」

因為亮出了槍,許多人害怕的遠離了少年和持槍的哥哥身邊。


他們雖然伸出了手說不要!不要開槍!但畢竟是無辜的旁人,沒有人有勇氣奪下那槍。

少年轉過身看著槍口,頓時像明白什麼的表情,果斷的成功搶過槍來。

他迅速把槍含到自己的嘴中。



碰!!






車子因為無人駕駛,幸好最後撞到了護攔停了下來。時速不快,沒有人受傷。除了車上有一名中彈的死者。


阿伯、禿頭的大叔、女學生、以及黑道的哥哥,他們從失控、打滑、撞上護欄停止回到平靜的車裡,抬頭看,看見了面前那一大片血擋住景色的窗面。

什麼都再也看不清,那血肉模糊,就和愛情的紅一樣鮮豔。






我要跟你媽媽講 2007-08-12 22:19:00

很好笑的文章

節局竟然正麼正經啊?

我還想說....
那男的自殺完後
那個女的剛好上車
因為她遊完泳後找不到小弟(他跳海)
走去搭公車....
看到那男的自殺(臉都爛了)還幫他報警
哥哥因為不希望妹妹難過
就告訴她那男的跟別的女人在一起
在警察安撫全場的人的同時
一對男女騎摩托車有說有笑的經過
竟然是自殺的那男生(衣服穿一樣)
然後她哥哥很生氣
搶警槍轟了那個男的
哥哥笑著[終於死了]
被搶警槍的警察竟然長的跟那個男的一樣
哥哥又轟了他
沒想到回頭後.全車的人變成那個男的臉
哥哥:[破西瓜.破西瓜....哈哈哈]
哥哥轟完全車的人.舉槍自殺
成為當時最大的頭條
妹妹失去了這段記憶後的30年
在暗戀的鄰居前.也拿冬瓜破頭
追隨她愛過的人去...
結束了這段可歌可泣的懸疑案

版主回應
首先 我都忘了我寫什麼了..

看你寫的 看的好累

那樣寫會寫不完啦~~

又不是佛萊迪 大戰 傑森
2007-08-12 22:52:31
。哇系 P 。 2007-06-19 12:56:12

會嗎?
算了
哈哈
我本來就怪怪的了
你不用太在乎我用什麼來形容
反正是讚美就對啦...
哈哈

。哇系 P 。 2007-06-18 13:29:27

好利害喔...

版主回應
哪裡~~

不過被人用利害形容...很難反應勒~~
2007-06-19 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