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00:11:22夢讀

明耀打工記 2

第二天上班,開頭下了點小雨,本以為那會影響今天的心情,所幸這天比起昨日趣味許多。加入了新生力軍〈耀楊〉,打工日誌的4位主角就此全員到齊!



今天大致上與兩位從未照過面的營業員共事,昨日那兩個年紀稍大的...〈以後就叫他阿嫂跟喜酣吧!〉則沒看到!

今天這兩個更寶,

第一位姑且叫她“醜八怪”!我懷疑醜八怪一詞就從她身上開始使用的,既像風獅爺、又像南方四賤客卡通裡司機阿姨的長相...真實在不宜久看!

我故意在耀洋的面前,數次對著醜八怪唱吳克群的新歌

「說說說說說你愛我,我我我我說不出口..」〈大舌頭〉

害耀楊整個人蹲在地上笑,說我在玩火....

我真的承認!


第二位我們則稱她為“育達”,動不動就繞英文,see you tommorrow. good . 聽起來怪毛的,還有..裝熟似乎是她的興趣,說我們好像玩的很開心,看起來好羨幕~話鋒一轉..又說她20年前也像我們一樣,靠!20年這數字..從她口中說起來好像前天一樣勒..

不斷說不斷說,搞不清楚是她現在在唸育達,還是20年前在唸。從用品課被調到食品課,上班上了7年,哥哥是研發食物的,連這些都在講...

工作時,拉住我與狗維...突然還問了這麼一個數學題目。我在這說給大家聽,有興趣的不妨動動腦袋一起解!

玉米罐一箱24瓶,兩箱共有幾瓶?


答對了~~好棒喔!

是48

別懷疑!育達真是這樣稱讚狗維的...我與狗維互看..遲遲會意不過來剛發生了什麼事..



休息的空檔間,她還拿了那麼一塊鳳黃酥要請我吃,當然我不可能拒絕阿!心想馬上打開來吃..這下可慘!啪一聲的鳳黃酥就在我手上舞了三兩下後著地...

大家先是傻了一秒,然後我那些專門欣賞別人出糗的朋友馬上飽以笑聲!我連正眼都不敢看育達一下..撿起鳳黃酥背對著她發呆...我傻了!

育達:哎呀!這可以吃的耶~~~

狗維:“吃快弄破碗拉”〈台語〉

棋王、耀楊、狗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夢讀:.....

育達:你們笑什麼笑阿?

棋王、耀楊、狗維、夢讀:!


結果,育達說我不吃的話,還她。用一個袋子裝我手中的鳳黃酥後..將那放回自己的置物櫃裡...

我以為那該是丟到垃圾桶中的說...還是我搞錯了?



上篇我用村上春樹形容阿嫂跟喜酣的無趣..這次則相反,我想就是村上春樹生下醜八怪跟育達這兩個女兒的話,大概就封筆不寫小說了吧!

那真是會消沉人生存意志的存在!




今天也可謂在輕輕鬆鬆中入賬薪水...打這篇文章時..回想今天所發生的事,照樣還是笑了出來!願明天也是如此....



---------------------


今日敗筆:鳳黃酥掉地

今日收穫:吃免錢晚餐、買19元折價品木瓜牛奶、服務台的姐姐說我帥!〈痾..真的嗎?〉




PS:醜八怪跟另一個員工討論我們的年紀..76年生還是79年生..討論到告訴她們答案,還在討論...社會就是有這麼沒安全感的人在,股票信心指數才會不足..

喂!醜八怪..你看的到這個版嗎?我76年生的拉~~~相信會死喔~~~


圖:高雄行拍的照片...〈與文章內容沒什麼關係就是...〉

上一篇:明耀打工記 1

下一篇:明耀打工記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