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23:34:06夢讀

明耀打工記 1

隔了將近一年,再次重回明耀百貨公司作工讀生阿!不同的是,這次是為期1個半月〈過去那次只有10天〉,我視為一次很珍貴的“蜜月”旅期。

生命總有一次又一次的階段性日子來報到,這次的新鮮感...讓我想從今天起,一一紀錄此後在明耀打工的每個日子。

那應該很好玩,這1個半月..


-------------------------------


今天第一天報到,從人事部那裡接過自己的名牌與卡,我才知道我被分發到食品課去〈位於B1的超市〉。到了那裡,向課長打過招呼後,就拿了餐卷先上樓用餐去...

餐廳不大,到真有作監的感覺,因為是自助式,每個員工手上也都拿著餐盤,更是幾分神似。我還跟此次陪我打工的好友〈狗維〉戲稱說:會不會吃完飯後,就被帶出去外面除草阿?可能還上遊覽車勒!

果然..〈痾不是拉〉端著餐盤去台前點菜時,因為不瞭規則..根本不知道幾菜幾配式的規定..結果我的盤子裡只有幾片香腸、一根春捲、一個大燒賣。就這樣...

我倒是狠狠的給它配了兩碗飯,吃也要把它吃回來!

用餐時,好友棋王〈他有數次在明耀打工的經驗,那裡沒人不認識他,堪稱明耀首席工讀生!〉與一個看起來20幾歲的女性友人打招呼,她走了過來跟我們同桌,第一眼看上去真是頗具有光彩的說,實在不像該驅身於明耀的長相,我一直覺得..直到現在也不變!明耀是個在商圈中、夾縫裡求生存的百貨公司..尤其在看看這個像關大哥一樣的餐廳...

那樣看來溫柔可人的她,何以跟我們一樣捧著牢飯在吃呢?

替她想了那麼多,倒是我與狗維跟她同桌無話可說!我為我貧瘠的菜色花腦筋分派米飯..狗維則不知在想什麼...

偷聽到她與棋王的一段對話,內容是說:她被抓靶仔出賣了,叫我們也小心自己的工作環境。聽她這麼說,我抬頭環顧了四周..果真每個人吃飯都像別有所心一樣,視線老盯著我看..就連之後開始工作也是,不是多疑!那感覺真像魯迅所寫的“狂人日記”那樣的感覺,我開始提心吊膽...

〈話雖如此,還是逮到好幾次機會在工作中摸魚...〉

她還說:她不喜歡不熟的人跟她打招呼,這會讓她很尷尬....

“好阿!我決定明天見到你,白你一眼!呵~~~”



開始工作之後,很不幸的我從檢點商品有無過期的簡單行列中,被抓去貨倉裡補貨。兩個年紀起碼50起跳的阿桑,雖是細心指導著我〈剛開始我還感覺被她們欺壓,但其實也是自己多疑〉,不過怎麼樣我也高興不起來!這兩人像是可以跟我聊NBA的對象嗎?悶死了!村上春樹小說也罷,她們似乎連村上春樹都可以生下來的感覺,讓我退璧三呎..

好在我趁她們打牌時逃了出來〈這是騙人的〉,有幸回到賣場後,才感覺工作真是多麼的輕鬆...跟一起共事的好友到處看看、到處走走...7點40分時組長還讓我們休息,休息到8點20...〈照樣有錢拿〉之後只是再檢點貨物、貼貼標籤而已,

〈靠!這種打工法還有人要付錢給你喔...如果我不是我,我肯定這樣嗆打這工的自己..= =〉


突然,明耀打烊的廣播曲一放〈近一年沒聽到阿!有點被感動..〉,只覺得時間過的真的是太快了,以今天這麼輕鬆的情形來說...再聽這首歌40次就能領錢,這想法真是太幸福了!


願往後都像今天一樣,


對了!希望我不要太早失去耐性...


---------------------


今日敗筆:差點打破嬰兒食品...

今日收穫:吃免錢晚餐、買19元折價品木瓜牛奶、第一次看見超市的貨艙..挺大的、第一次使用打標籤機。




圖:老姐小時後真可愛...〈與文章內容沒什麼關係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