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19:12:44夢讀

活下去

有過被比自己年紀小,小很多的小朋友鼓勵、安慰的經驗嗎?

我有..

那些天真、無邪的口吻,總在今後我偶而想哭的日子裡,為我打氣。




那時我16歲,在那個二八年華〈可以形容男生吧?〉的暑假,我待在馬偕兒童癌症觀察房裡渡過。因為年齡並沒有成年...所以有點尷尬的待在兒童陣中。

當護士的老姐說這樣也好,小孩子的身體比較乾淨..不怕在另外感染什麼。放眼朝那些小孩看去,我在那些小鬼的年紀時..歲月又是怎麼度過的?他們卻像我現在一樣,有隻打點滴打到爛掉的右手,我隔壁床的小孩甚至已經在心臟位置接人工針管了...

他們連“人生”是什麼都還未曾體驗過不是嗎?我一想到這..就在床上強忍著淚意,因為我不能讓我的家人看到我哭,我沒有為自己當時的命運感到難過..可他們會...

我的所有反應,會牽動著他們的心...這點我很注意。


結束腸部手術後,為了加速身體的復原,我每晚都在睡前..11點~12點這段時間,獨自在外頭長長的走廊走著,以移動式的點滴作柺杖,一步一步的攙扶著自己。走過正中央的護理站接近盡頭後,走回正中央的護理站再到另外一頭,途經不少善良的護士阿姨看見我會對我微笑,我的堅強在那幾個晚上的安靜裡,讓我自己發現,我也能為生命盡力至這種程度。


走累了,我停在一個小小的佈告欄前..發現那佈告欄上頭,有鄰近學校中山國小的學生寫給這樓層的孩子一些鼓勵的話,學生們都是五六年級..他們用一張張小卡片,以疼惜、關懷的口吻,試著對比自己年紀還小、還需要照顧、愛心的孩子鼓勵...


「大姐姐知道你們很痛..但你們要加油喔!」一張卡片上頭寫著。

「相信你們能克服癌症..媽媽說癌症不是絕症,不要怕!」一個五年級男孩寫的。


「哥哥相信你們能早入出院的!」

「加油!」


“搞什麼?你們這樣對一個16歲的我安慰阿!你們也太可愛了吧....”


我還記得那時的我眼框超朦朧的,可怕身後護理站的護士看到我的眼淚,令我難為情,我只能矗立在原地等眼淚乾,但眼淚卻遲遲不乾...我其實想放聲大哭的..


如今,在那佔了方久的我的身影,我再也不能忘懷,因為那些卡片的話語太天真,太純潔...


我領悟自己真正是多麼想活著阿,那怕是平凡...我是那麼害怕的失去白天、失去風、失去我所愛的人...

這個世界...


我不想死,我不甘心....而後,走廊上我持續讀著步伐。好像就那麼走到了現在....






有過被比自己年紀小,小很多的小朋友鼓勵、安慰的經驗嗎?

我有..


再也不能忘....

上一篇:這些...說給誰聽?

下一篇: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