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23:15:36夢讀

這些...說給誰聽?

今早上學心一直悶悶的,一句話也不想說,任何事物都是那麼的煩人...

朋友的笑容、朋友的笑話、朋友的關心〈問問也好真心也好...〉

不懂你們怎麼可以這麼開心?

怎麼都看不懂,不認為自己是跟你們身處在同個世界..


現在的我是我,不滿現況的我也是我,可他們衝突了,難過的還是我...


下午..

深深在睡了一覺後,清醒的我似乎多少擺脫了那些鬱悶,開始開口與朋友閒話..嘴角總算有笑意的感覺了。

跟朋友說了個故事〈關於我的感受〉,朋友聽完後竟對我說:

「喔!你一整天就是在煩這件事阿?」

這件事?

不...那可不是......我並沒有想到。


不過...............直到現在寫文的我,開始模糊這時間前後的順序了。



------------------------------------------


當我身處在自己所認為不同眾人的世界後,像活在自己的回憶裡。一些往事沒來由的浮現...

今天我就想起了這麼一件事,想起排在“黑夜之後”首賣會的隊伍裡的我。憑空重逤那些路人的臉,重逤自己2月時的長相...

那些都不是重點阿.....麥克筆!對!我要說的是麥克筆!


首賣會的現場請來了兩個舞台劇演員來讀劇,照黑夜之後開頭的情節,配合一旁的旁白演上那麼一段。現場參與的每個觀眾皆可拿到免費咖啡的閱換卷,我憑著此卷在首賣活動差不多告終時,便躲進了一旁的咖啡店裡。

兩個剛讀完劇的演員正好就坐在我前面那桌,聊什麼對話都可聽到的距離....後來,一位要求簽名的迷走入了我視野裡那兩人的身旁,是個想要簽名卻沒帶筆的光怪粉絲..


男演員看了一旁的女演員後..說道:「嘿!我有自己帶麥克筆喔!你有嗎?」


「你還有帶喔?」女演員回答。

是阿!你還有帶喔...

我也在一旁納悶,直到成為我今日的回想。


“帶支筆吧,說不定有人要向我要簽名呢!”


我腦海還順帶模擬了那男演員可能曾浮現於心裡的口白。

笑死我也...




-------------------------------------


當我回到現實這世界時,短暫的..是中午與朋友一同吃飯時。飯局中聊到了要怎麼打發國慶連假。

「基隆?金山?九份?擇一前往。」以旅程來打發是共識。

「不如去三重吧!我對那熟..讓我帶路!順便去看看橋下的跳蚤市場!」我突然有感而發。

「三重?不好吧..會被砍阿!」朋友A說。

「對阿!亂七八糟...」朋友B說。

眾人像是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照念早已排好的台詞般,頗感不同...

三重這地方阿!我也不是不知道它亂,流氓產地嘛!但從小我也是在警告聲中前去遊玩...不絕有任何不妥阿!

小時父母的擔憂,怎想的到時空轉移..今日重疊在我朋友的口中,我沒來由的覺得三重這地名,恐怕今後似乎與我有更深的牽扯!

是這樣嗎?



也許是這樣吧......




--------------------------------




今天.....

這些想法...我是說給誰聽?

海明威說過:「一名好的作家,往往有不愉快的童年....」

上一篇:呂布與貂蟬

下一篇: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