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7 10:34:45漂亮的Anita

閣樓窗前...豐盈裡.沉沉睡去...

親愛的你:

你曾經在的地方,前天開始下雪,窗前開始有霧氣,是你的好友在電話裡,這樣跟我提起,語氣就是有點嘆息般的,淡淡提起,像是怕敲碎窗前的那一層剛剛結的冰封...

好忙碌的一個月份,十月終於走完了,接著下來會是甚麼,一樣的忙亂一樣的來去,又或是迎接著下一個歲月,歡愉的做著準備....

答應陽光,把情書還給屬於情書的主人,此後,窗前將是...我與你的對話...

連著兩個星期裡,常常是打開電腦,任由一屋子的聲音喧瀉,確是一個字也無法完全的舒展出來,呀..別擔心,親愛的人,答應過你...從此快樂走過去,因此...信裡絕對沒有淚,只是想把這一段日子以來的感覺很真誠的讓你也知道...如果是老天開了我一個大玩笑,最少在我深沉的角落裡也讓你記住,我曾經是這麼這麼在乎過......

『你不是風箏,我也不是放風箏的人,無際的天空,由妳去飛,只要記住...飛累了,回到我的懷裡,我在這裡...永遠都在這裡!!!。』這一句...你的深情,烙印在1996年的日記裡,而這一天的夜裡,我是懷著你的聲音沉沉的睡去...

親愛的你!!總在夜晚,總在這個時間裡,總會讓聲音團團的包圍,總會卸下了所有的芒刺,收拾起所有的裝備,總會安靜的像是個小女人,快樂的像隻小麻雀,從未思考過是甚麼力量或是甚麼感覺讓我如此無常的掛意著,你就真的存在永恆裡而生命裡早在八百年前認定了一樣,可以在這個空間裡,就像是站在你面前,就像小女孩般的坦然透徹的表白自己,就是這樣覺得一切的一切是...如此如此美好,美好如此,或許終其一生再也無法找到這樣的一種刻骨銘心的感覺如你,或許是沉淪~或許是迷失~或許...我讓感覺操縱,可...就是,寧願讓自己沉淪,寧願讓世界迷失,寧願讓現在感覺操縱..真的...如果犧牲現在的一切,可以繼續保有你的未來及現在的感覺在我的一小段人生裡,我會願意...我是真的願意...真的願意..

常常笑著自己來這人生走這一遭,只是嘻戲,笑看人生笑看周遭...瀟灑如我者,怎知也會無法抽離情字的脈絡,明知道...不該讓自己因為你,再再的迂迴曲折深深沉入記憶,就...好像,早該知道..將會失去你在我的生命裡,只想趁著現在,對你的感覺還沒消失之前緊緊的抓住天使一樣的你...抓住這個感覺,雖然此刻,你..依然活在我的心裡,經過了...這麼一段時間,對你的不捨丟的越來越多,也...總是不斷不斷的翻閱許久前的日記,彷彿是越來越害怕,害怕如果失去了你的記憶,將要如何面對以後的~自己,害怕如果沒有了這個感覺又將會如何心痛以後的日裡.....

這封信,整整寫了近兩個星期,我知道早晚要讓自己明白,自己知道...躺在我的前面是一條很遠的路,經過了我的前面的是大家的眼睛,是別人給的憐憫同情,是朋友給的陪伴安慰,他們都不是當事的我,無法體會,怎麼可能把你鎖在記憶裡,又怎麼可能讓你放風飛去,而...此時一切也都屬於過去,我依然是我,你還是天使般的飛去,感謝主宰自然的那個東西,讓你翩翩然的在你生命最豐盈的歲月裡與我生命交會,記憶裡的飛揚因為有你,如此的豐盈,深沉裡的悸動因為有你,如此的規律,親愛的人兒,感謝你...總是一遍又一遍不斷不斷的告訴我:『你是為我而生的,我們本就應該黏在一起!!!。』

親愛的你,所給于我的....一切甜蜜,豐盈,珍惜,我會小小心的保存在我永恆的心裡,用這樣的夜,一篇一篇的書寫,記錄著給天使般的你...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