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13:11:52愛妮妲

台東綠島第三天

延續前一天晚上到今天的清晨兩點從老闆的店離開後,我們一路從半山腰騎回綠島市區,由於整條路都沒有路燈還好有佑銘及小亦陪我們騎回家好讓我們四個女生不那麼害怕,沿路天上滿天都是小星星,我邊騎邊往天上看為了星星連命都不想要了,在半山腰的時候本來想停下來看不過天太暗了人煙又稀少汎汎就不准我們停下來,就這樣一直到接近綠島市區我們才停在路邊欣賞了一下美麗的小星星,貼心的兩個大男孩還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等我們,一整片的星星離我們好近ㄛ~似乎伸出手就可以隨手抓到一樣,真的太美了!
就這樣到了佑銘及小亦他們的民宿門口,佑銘突然問起要看日出的事,再大家討論不出時間和地點的同時,離日出要升起的時間也越來越接近了,忘了這時候誰突然想起原本要在戶外搭帳篷的佑銘及小亦他們有帶帳篷,這時的蔡蔡也開心的在一旁說著那就玩牌玩到天亮等日出吧!不過一會兒的時間大家一致通過這個決定!
等待小亦上去拿帳篷的同時大家還討論要去7-SEVEN準備一些糧食好讓大家在等待日出之於不會餓肚子,就這樣為了方便上洗手間地點也決定在我們民宿門口河堤上的涼亭,對於搭帳篷一竅不通的我們只能在旁邊看著佑銘及小亦用很快的速度把帳篷搭好,哈哈~~我們一點都幫不上忙,可是我們有在旁邊加油打氣ㄟ~~!
帳篷搭好了睡袋也鋪在裡面了,我們把所有的食物放到了裡面,等全部的人都躲到了帳篷內,這時的我仍然沒有忘記拍照留念,聽到外面的風呼呼的吹,可是擠在帳棚內的6個人心卻是暖呼呼的說,就這樣邊玩牌邊聊天邊吃東西直到5點半,過不久體力不支的小亦.汎汎.和蔡蔡只好在帳篷內小瞇一下,淑棉怕一睡就爬不起來而不敢睡,我因為想睡又睡不著,佑銘應該是最厲害的吧!一點都沒有睡意也不覺得累,沒有睡的我們三個人在帳棚外等待日出的到來,一下子天亮了可惜沒有看到日出,正當我們失望沮喪的同時太陽從對面牛頭山的背上慢慢的跳躍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哎呀~~原來是被牛頭山擋住了!不過當大家看見太陽出來的那一瞬間心裡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拆完帳蓬整理完東西後我們還一起去老闆娘的早餐店吃早餐,到了早餐店後的小亦趴在桌上睡著了,我想他應該真的累到了吧!等待早餐的同時佑銘一時興起提議要玩猜拳輸的躺再大馬路上30秒,第一回合蔡蔡輸了,帶著小緊張的心情去大馬路上躺了30秒,第二回合佑銘輸了哈哈~不過他可是很輕鬆的走道馬路上躺下,我想他應該常輸吧!所以習慣了,看著他一臉輕鬆的模樣,相對的我們也故意很輕鬆的用超慢的速度數完30秒,吃完早餐在聊天的同時,小亦起身用很疲憊的眼神跟佑銘拿了鑰匙先回去了!而吃完早餐後就由汎汎載他回去民宿了,而我們3個人就先回去整理行李,等待10點退房!在等待退房的同時全部的人都睡著了!哈~真的有累到!
退房後我們騎著機車沿著我們走過的路線,但未停留過的地方用剩下的時間走了一遍,不到2個小時後我們把綠島整個美麗的風景及海邊又更深刻的刻印在心裡面,經過佑銘和小亦的民宿他們還和淑棉打了招呼可惜我和蔡蔡沒看見!
繞過整個綠島後心裡多麼希望這些美麗的景色能陪著我們一起回家去!不過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只能用我們留在綠島這剩下最後的時間將我們待在綠島的回憶更深刻的珍藏在我們的心中!
就這樣離開船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老闆開著他的箱型車載我們到碼頭,在上船前我在心裡默默的跟綠島說了再見,離開綠島時才想到哈哈~~我們都沒有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真是特別的相聚ㄚ~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上船後,坐在船上還是很擔心會暈船所以我和淑棉和汎汎趕快睡了,而蔡蔡卻一個人站在外面看海,船慢慢的離開了綠島在回台東的海上蔡蔡還有看到一群可愛的海豚在海面上飛舞著!或許是回程的船比去程的大艘坐起來也比較舒服,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回到了台東富岡碼頭,這時候陳伯已經開車來接我們了,一路上陳伯依然熱情的邀請我們有空一定要去他家作客,並且安全的將我們送到台東車站!
陳伯道別後,我們在台東車站享用了台東最有名的池上便當,時間到一上火車後就定位不到5分鐘吧!大家都呼呼大睡就這樣一路睡回到了台南,也就這樣為我們3天2夜的台東綠島之旅留下最美麗的回憶並且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我們與佑銘和小亦的緣份在綠島開始也在綠島默默的結束!不過說真的我很感謝那總莫名的緣份,也因為有那總莫名的緣份讓我們在整個旅途中增添了不少色彩,也給我們許多特別的回憶以及另類的感受,希望我們的出現也可以讓他們的旅程更豐富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