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13:43:24夜風行

Anil 小廚---蛤蜊白酒麵


 

前言

故事起於我和品潔初識的餐廳,那時我們都在那工作,我是內場見習生,她是外場服務生。

-----------------------------------------------------------------

過去品潔總覺得我不夠體貼,不夠浪漫,情人節不記得的送花,生日則是千篇一律的送蛋糕,為此她的心理總覺得有些欠缺。

後來,她因為工作上的調動,每天得多花一個小時在工作上,回到家常常沒胃口吃晚餐,人也顯消瘦了些,於是原本不夠體貼的我,開始動腦筋為她準備吃的。

有一天,我利用工作忙碌的空檔,偷偷的將她叫來廚房,告訴她:我做壞了一道菜,要她幫我處理掉。

品潔端著我做的蛤蜊白酒麵,淡淡的香氣似乎喚起了她對食物的依戀,爽口的滋味使她在我的軟硬兼施下,不知不覺間吃下一大盤麵。

我望著她,終於鬆了一口氣,說:『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擔心你的身體,所以想試著做出讓你恢復胃口的食物,現在總算成功了。』

事後,品潔說,他終於明白了我的體貼,不是鮮花和蛋糕,而是溫暖的蛤蜊白酒麵,像大海一般寬闊的深情滋味。

--------------------------

 

蛤蜊白酒麵食譜


材料: 義大利長條麵2人份、帶殼蛤蜊16粒(已先吐砂)、大蒜1-2瓣、辣椒1/2條、橄欖油1大匙、白酒1大匙、碎巴西利適量、鹽少許.

做法:
1.
將義大利麵於入已加鹽的滾水中煮至八分熟後,撈出泡入冷水中
2.
將大蒜及辣椒切碎
3.
平底鍋中預熱後,放入橄欖油,把 (2) 放入鍋中以小火炒至金黃色,把蛤蜊放入,把鹽加入以中火炒至蛤蜊的殼張開,加入白酒後轉大火拌炒,讓酒精蒸發。把 (1) 加入拌炒均勻即可關火,盛入盤中,洒上碎巴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