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喜悅

這其實是我們這次模擬考作文的題目

 

我很訝異我拿到五級分耶 -  -...

 

今天老師說:「你們班呢,只有兩位五級分的,而且都是女生,張XX,另一個是謝XX。」

 

Oh  my  god!    她說到兩位五級分的時候

 

我在想:「應該有一位是徐XX(男的),另一個是謝XX(也就是上面那一位↑)」

 

當她說到都是女生的時候

 

我在想:「應該不是我吧? (其實心裡充滿期待)」

 

她說  張XX  時

 

我在想:「真的假的? 我有沒有聽錯 = ="」

 

之後    老師拿起我的作文考券

 

說:「可以念嗎?」

 

「嗯 = = (無言),可以。」

 

在考的時候我是覺得自己寫得有一點離題

 

而且也沒有重點 = =...

 

預計是四級分

 

記得1下寒假剛完  是四級分

 

2上暑假完  是三級分 = =  因為整個和題目無關  超級離題xD"

 

現在幫我評評理

 

以下的作文你覺得應該是幾級分?  (滿分6級分)


        成長的喜悅

    不久前,我和家人和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一起看電視,電視上正在播有關於過去的影片,我說:「我突然想看我們小時候的影片。」大家也同意了。其中有一片是姐姐去上幼稚園的第一天,當時的我和媽媽吵著說我也要去,但是媽媽忙著交待姊姊,根本不理我,於是我就哭了,因為我也像去上學啊!

    回過頭在看看,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時會因為事情不如己意就大哭的小女孩了,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學會思考不同的事物,這讓我覺得自己很棒。像是有一陣子我常和姊姊吵架,每天都很不愉快,直到那一天,姊姊對我說:「你為什麼就不能為別人想呢?」這是一句非常簡單的話,卻讓我思考很久,等到我想到答案時,也証明「我長大了」。

    那天過後,我對自己的一舉一動都非常在意,深怕又傷害了誰,這就是成長的證明嗎?

    我得心理在慢慢的成長、茁壯,愈是成熟,就愈覺得快樂,因為我長大了!可以面對更多挑戰、幫助更多人。此時,我也要感謝辛辛苦苦打我拉拔長大的父母,我想對他們說:「謝謝您!我愛你們!」


其實我在想要寫什麼的時候好像花了很多時間

 

寫到第二段的時候就覺的時間可能會不夠    怎辦...

 

其實很多都是假的 = =

 

像是第一段看的節目是這次寒假末的事

 

看小時候影片卻是半年又或是更早以前的事

 

然後第二段裡面我姊姊說的話是我心裡OS的

 

並不是她講的   那我也沒有真的對她說這句話

 

因為那等於是在抱怨    我自己都沒先管好自己   還抱怨別人什麼

 

我所謂的思考"很久"並不是一個星期

 

那時我跟她吵好像是我一年級一整年吧

 

是我們每次吵    我都想到這句話    每次多想一點、多想一點

 

直到現在

 

我還是沒有完整的答案

 

感覺就是少了什麼

 

我猜應該是"包容心"

 

這部分我現在還在加強中

 

第三段那一句話是...

 

我只是"有在注意"並沒有"非常在意"了嗎?

 

我是有在"怕"但沒到"深怕"xDD

 

這一篇短短的作文

 

大多都多虧了我這顆"超會聯想腦袋" ( "聯"沒打錯 )

 

哈哈哈xD"

 

其實你滿好用的嘛!!!!  乖腦袋乖腦袋  咕雞咕雞咕~!  哈哈哈!

2010-03-14 16:36:29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高分 = =
台北就算再發達 高分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拿吧z
是說我看到你長篇的回應我有傻到 0.0
我沒有常上 我哥在家當米蟲都霸佔電腦
我今天可以玩到算不錯了 zzz
我假日才上阿 ....

版主回應
咿呀~~!
假日啥時呀@~@
2010-03-19 21:23:16
2010-03-07 11:59:37

我平常作文拿過六級分 :D
段考作文拿到五級分
我沒炫燿的意思 XD
是說我們老師說作文不能全部真實要靠編的
不然分數會很低 0.0

版主回應
應該怎說勒= =
個人是覺得自己沒有想像力
但是又會胡思亂想些怪怪的劇情
現在真的是搞不清楚那是想像力還是創造力
是沒創造力有想像力吧xD"

有控就教我一下訣竅= =
我國文、作文是全部最爛的@@
本人只對理科有興趣= =...
對自己的要求也只是"進步"
只要進步我就會High一整天了
即使它只是平常的大考卷@@

你們是有多少人六級分啊?!
拜託 - -
你生在台北
我可是偏遠的鄉下耶@@
作文好了就去努力其他科吧= =
你PR多少啊 - -
光靠作文不太行吧??
最高也只有量尺十二分
我就是國一都不努力在國文
現在才開始了解似乎有點晚

既然你已經在資源不錯的台北
想想那些更可憐、只能夠等死的小孩
能夠上學已經很幸福了
我知道我說的是廢話
但 你不會那樣想嗎?
不管是不是他們的上一世做了什麼
才會到現在的環境
上帝給了我們這顆腦袋想這件事
不就是要我們去幫助他們嗎?
如果你說「反正地球都快滅亡了,現在說這些做什麼?」
會滅亡不就是因為有太多的人不愛地球了?
幫助他們、改變他們的想法
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是我改變這一切
如果是 我會需要很多跟我有同樣想法的知識份子

诶?? 我偏離主題了
哈哈 難怪作文只有三、四級分
超容易偏題= =
沒有啦! 重點只是要你要把握現在你所擁有的一切
妳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
要你生在那裡
一定是你上一世沒完成的課題
或是 這是你上一世努力得來的
不管你喜不喜歡現狀
讀書是基礎 最下面的那一層底

我尬麻跟你說這個= =........xDDDDDD
上面那一串當作沒看到@@
只是因為我太羨慕台北人了 = =

針對你的回應
1.是全校都拿高分嗎?
2.我不會編,只會剪接
3.你一直都有上對不對? 都不理我= =
2010-03-13 09: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