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

        放學。一班胖胖的那位男生又和別人起了衝突,似乎......是一件小事呢!由於我們在等雅X,就旁觀了一會兒。

        從一開始到現在他和一班班導停止對話(安靜、僵住),我只有聽到他說三字經,然後......就沒了?!

        嗯!我也經歷過像這樣的場面,但我沒罵怪怪語言,而是為自己的錯誤辯解,發生過十幾次吧!和這次最大的差別是──我經歷的是從幼稚園到小三這段時間,嗯......原因好像都是因為我太霸道了吧?

       徐XX在那位男同學和他們班導僵住的時候問我:「現在是怎麼了?」我說「他在思考。」下一秒,我覺得自己說錯話了,他現在腦筋一定是一片空白,從他剛剛那一串三字經可得知。「可是他的手握著拳頭耶?」她又問,唉!那是故意要讓別人看見的,他只想打破這安靜,拖得愈久,對他愈不利,因為會有別的人來使情況更糟,不過我想他沒想那麼多,那握拳的原因對他來說是要告訴他班導「我很想打妳和跟我起衝突的人」罷了。

       喔! 雅X出現了,回家。雖然不知道後來怎麼樣了,但一定很糟,我知道,我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