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9:08:45Angie

撲火


王菲 { 撲火 } 曲:陳小霞 詞:姚若龍

不在乎多少人在等我的擁抱
只迫切想擁有你的微笑
自尊丟到牆角 掏出所有的好
你還是不看 你還是不要

每一天都有夢在心裡頭死掉
我自己對自己大聲咆哮
人太忠於感覺就難好好思考
我痛得想哭 卻傻傻的笑

愛到飛蛾撲火 是種墮落
誰喜歡天天把折磨當享受
可是為情奉獻 讓我覺得
自己是驕傲的 偉大的

愛到飛蛾撲火 是很傷痛
我只是相信人總會被感動
你為甚麼就是不能愛我
像我那麼深的愛你
為甚麼
為甚麼

~.~.~.~.~.~.~.~.~.~.~.~.~.~.~.~.~.~.~.~.~.~.~.~.~.

又在廣播裡聽到,
一首聽了心會痛的歌。

有次和珍妮佛在凌晨兩點的崇善路閒繞,
收音機中王菲的聲音輕輕柔柔,卻教人難忘。
越是深沉的苦,
越要輕描淡寫的唱啊!

笨蜥蜴 2007-05-12 18:56:42

不能是情歌
台上的小丑 默默的演出沒人欣賞的節目
烏鴉想要唱出 喜鵲報喜的歌曲
雙人床在慶幸 只要承受一個人的壓力
音樂輕輕響起 跳舞的人 跳出一切的不協調
作畫的人 捕捉海邊落日的美景
苦惱的我在這裡哭泣 因為只能寫出不是情歌的歌曲
還不能和妳在一起 因為小丑在哭泣 烏鴉哼著喜悅的歌曲 不是情歌 卻有淡淡哀愁的旋律

還不能和妳在一起 因為舞步沒跟上旋律 畫家找不到畫筆 不是情歌 因為妳的心惦記著現實與想像的幻影
小丑哭花了臉 烏鴉張嘴 繼續嘶吼下去
舞者不願放棄 畫家努力 找出消失的畫筆
苦惱我的還是繼續哭泣
只因為妳要我唱著不能是情歌的歌曲

笨蜥蜴 2007-05-09 02:26:53

越是輕描淡寫,越讓人感受到其中的苦澀
越是不在乎,心裡的感受越是沈重
誰說為賦新詞強說愁
那只是說不出的人在酸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