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18:04:38angel

在悶熱的廚房炒炸醬

炎熱的夏天,連食慾都降低不少,只想每天喝上幾杯冰的飲料來消暑
在吃的方面,就不會那麼地講究了

長期是外來客的人們(即買外食)可能無法理解,在夏日的廚房是家庭主婦的夢魘
汗流浹背外,還披頭散髮的樣子,是無法吸引花心丈夫的欣賞及疼愛的
更氣人的是累了半天,炒出來的菜竟然無人欣賞,還要遭受先生及小孩的批評
[我從前就是這種賤小孩,每次被老媽罵,還被老爸在桌下踢!可是...死性不改]

對我而言,我最喜歡在夏天吃涼麵,炸醬麵,涼拌豆腐,涼拌黃瓜.....
準備時間不長,吃起來不會流汗,洗起來不費事
因此,今天就來炒炸醬囉,本來這是母親的拿手菜,不過今天她負責包牛肉水餃
而我呢,今天的表現慾望濃厚,就由我上手囉.

先把五香豆腐乾及香菇切細丁,泡水管瀝乾的蝦米切碎,把毛豆的皮洗淨
豆瓣醬加水調均勻,冷凍的蔥花退冰

2匙油燒熱,丟入蔥花及蝦米碎,香菇丁爆香,再放豬絞肉+米酒炒散
然後再加入豆腐乾丁混炒,最後加入豆瓣醬湯汁拌炒,加點砂糖及雞塊調味
最後把毛豆加入,等全部煮開後,關火盛出放涼;就大功告成啦!

寫得很簡單,但全部完成後,我像洗過三溫暖似的,全身濕透,那樣子是絕不優雅地,在連續劇裏面,鐵定是花心丈夫外遇的藉口!可恨啊!







上一篇:香噴噴的熱狗麵包

下一篇:肉桂捲麵包

angel 2006-07-04 14:32:20

小耳朵
我這次做的炸醬真的很好吃唷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鹹中有點甜味
而且毛豆我是最後放的,所以脆脆的
我發現吃炸醬麵,還是要用拉麵比較好吃哪
太細的麵,沾不住醬料耶.

SLLIGO 2006-07-04 12:48:23

這鍋炸醬讓人忍不住想要趕快下麵去呢。

一定好看又好吃,香噴噴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