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15:51:13我想環遊全世界

悠遊九份.金瓜石

時間:2004.11.14<星期日>
地點:九份.金瓜石
交通:搭乘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轉搭基隆客運直達九份
票價:單程(九份70)到金瓜石再加5塊錢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九份~
第一次和爸媽坐火車轉公車去,時間太早了也完全不認識路沒有事先規劃,玩得粉失敗~

第二次還是和家人一起去,但由大哥開車終於逛到了九份老街,雖然抱著小翰翰(粉累)但玩得超開心~

第三次和老公同遊,雖然臨時決定的但我可花了一小點時間上網找資料(地圖.交通路線……)有準備還是有差~

今天沒有特別的早起但也沒有賴床,喝了牛奶吃了早餐才出門,主要的交通工具算是“基隆客運”我們坐上了九點的那班車,一個人才花了70塊的車錢………真沒想到這麼的便宜就可以到九份~

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九份了沒想到就這麼的容易,一直對九份念念不忘卻老是覺得麻煩所以才拖到現在才又來...

九份老街~吃的實在是太多了這條街又特別的長,吃的買的什麼都有逛起來就特別的爽快(一路不停的買不停的吃…還不停的拍…照)真是棒……

在之前尋找九份之旅時知道有一個新的觀光景點“黃金博物館”尋問路人得知在下一站“金瓜石”

等車………又嫌麻煩不知道會不會等粉久,店家說走路大概20分鐘,那我們就浪漫一下走走路散散步吧!

一路還是有來往的觀光客一邊欣賞風景一路耍寶說笑一下子就到了

到了黃金博物館第一印象“還真的滿新的”很乾淨,進去園區是不用錢的,但園區內有一些館是需要費用的

可以在大門口就先購買“三館門票100元”包括了
1.金瓜石地理介紹館
2.當年註守在金瓜石日本人居住的房子
3.金礦博物館(還可以摸到超級大塊的金塊)

想單手拿起金塊嗎?告訴你…………不…可…….能
我用了吃奶的力氣雙手也只能輕微的移動一下,當時心想嘩!這塊要我的不知道可以換多少錢

還有一處應該滿有趣的直接深入“礦坑”感受一下礦工在裡面工作的環境,這需要另外自費的,因為沒有帶腳架所以沒心情進去,拍照就是要人多搞笑才有趣,這樣為了參觀礦坑下次一定還會找機會再來玩的^^

很悠閒的逛了九份.老街.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很幸福.開心



渴素太久沒運動了,回來腳……痠了好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