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13:15:18幸福啷當

風雨來臨水滿樓

柯羅莎襲臺!

住在我家的朋友打電話來說,新竹風11級,窗戶、陽臺、空調孔一直灌水進來,她忙著接水。

早上爸比說臺灣今天風雨很大,我嗯嗯應了兩聲,心想臺灣颱風哪次不大?直到朋友打電話來,我才驚覺颱風的劇烈程度,據說是今年最強烈的一次,朋友說頂樓的門被風吹壞了,擔心樓上的東西被卷走。

可把我急了,叫爸比打電話回臺灣找人先把樓上的門封起來,已保全我們那些雜物不被吹得七零八落。

又馬上打開電腦,上網看臺灣新聞,才知道這次颱風可怕,看著一輛輛泡在水里的車子,水深及腰的房子,被強風刮倒的老樹,還有飛得到處都是的招牌,被風吹得抱住大樹的行人......

在臺灣的時候常常遇到這樣強烈颱風,每每這樣都會休颱風假,先去賣場買食物把冰箱塞滿,再確定房子和車子的安全、應急燈等一切有關東西。然后靠在沙發上看著新聞、聽著風聲、感受房子的晃動......就這樣度過一個個颱風天,碰到窗戶漏水,海水倒灌,則要忙著把窗戶周圍堵上,車子遷到位置比較高的地方。

雖然每次都有不同的災害和損失,臺灣人似乎在這樣頻繁的災難天磨就了一身鋼筋鐵骨,房子倒了再建,淹水了再清理,車子泡水了買臺新的。雖然有時也會抱怨,卻有的還那股子水來土淹的堅強!

颱風過去了,留給我們的還是一樣忙碌和再一次的考驗。

上一篇:夢里我也很俠女

下一篇:頭痛

畈子 2007-10-08 17:28:41

颱風每年都來,
土石流每年都有,
常常在想...
問題是在那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