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21:47:39小S

最後的新年? The last Chinese New Year...


今天,是我很期待,也是很害怕的一天...

今天,是初二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因為外公在我們家,所以理所當然的全家族的人通通來到了我們家

舅舅兩個兒子,大表哥生了三個,小表哥生了兩個

大阿姨三個小孩,大表姊生了兩個,小表姊生了一個,小表哥生了一個

二阿姨兩個小孩,小女兒帶著即將結婚的男友前來

我們家兩個小孩,哥哥當然也帶著未婚妻一起

小阿姨家一個小孩

整個家族的人全都來了,算算總共有將近40位...

好險我們家還算有足夠的空間讓大家有個一席之地...

在餵飽了40個肚子後,我們的重頭戲就是讓阿公發紅包給大家

阿公的房間裡破天荒地幾乎擠近了全部的人

舅舅站在躺在病床上的外公身旁,一個一個唱名來拿紅包

阿公偶而睜開眼看看

但大多數的時候只是閉著眼...

大家都很有精神很熱情地的跟阿公道聲:「恭喜新年好」

弄得整個房間熱鬧滾滾...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心照不宣,所以刻意這樣...

但我很不爭氣的,感到很難受...

因為我知道,這一次... 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有阿公的陪伴的過年了

最後舅舅一聲令下讓大家一起跟外公說:「新年快樂」

我想那時候我的笑容,真的是很勉強吧~

很用力地忍住眼淚在眼角不要往下掉...

每一代的家人,最後都跟阿公留下了合照...

而我,已經可以接近離開台灣的倒數...

更是常常在想,我這次一別,下一次再見面...觸摸到的就不再是他溫暖的手了!

阿公,或許是最後一次拿著你給我的紅包

阿公,或許是最後一次跟你說聲新年好

不管未來還有多遠...

阿公,還是要堅強開心地呼吸著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