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01:25:47真是不上道....

悠哉?

我最近的生活有點渾渾噩噩,就連文章都有好一陣子沒寫了(或許我該向朋友們道個歉),因為我充分的體驗到所謂畢業後的困苦日子,你會覺得你的生活在此之前是從未如此貧乏過,或許是因為畢了業,所以對什麼東西都會有多一點的準備(突然覺得躲去當兵是一件還不錯的事)。
這幾個月的生活還好,就是一連串的暑修與工作,這其實不是什麼好玩的事,這一陣子我真是苦悶到躲在家裡狂看影集與日本卡通影片,除此之外,就是瞎晃,然後…沒有然後了,就是這樣,雖然感覺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是要做,但是我的生活步調卻出乎我意料的快,我最近突然在想,我最希望在生活中獲得的東西是什麼?我相信一定是-更多得時間,我想要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我喜歡的事,言下之意,我的生活步調也可以慢一點,但是回頭想想,這根本是天方夜譚,我應該從我踏進商學院的那一刻起就該明白這個道理的,你應該沒有看過哪一個大老闆會花將近十個鐘頭窩在誠品書店當爽兵吧,而更令人懊惱的是,在我當普通學生的時候,我卻能輕易做到。
雖然我們想要獲得的東西總是不盡如人意,但我們不也是自討苦吃嗎?如果你想要舒舒服服當學生,你就不要去當研究生啊!為什麼想念研究所,因為希望將來能往更高的地方爬,那將來就不要抱怨沒時間窩書店啊,反正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嘛,選擇你所能接受與承受的,這樣就組成了你的一生。
想要悠悠哉哉的生活嗎,那簡單,辭掉你現在高薪的工作,到7-11打工,你就可以輕鬆擁有快了的午後時光,想達成心願,人人都可以輕易做到,唯一的問題是,你能承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