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23:04:36真是不上道....

世紀末的華麗

P是一家男性時尚雜誌的編輯,每天穿著華服、開著名車,出入台北各大夜店,他總是習慣在人群中來回穿梭,卻也絲毫不被任何庸俗的氣味給沾染。那杯黑色俄羅斯是P的最愛,夜晚的P喜愛嗜酒,白天的P卻瘋狂的迷戀咖啡,其愛戀的程度絕對讓你無法想像,也因此,雖然白天的P已經隱身於霓虹燈下,愛好咖啡的靈魂還是會不自覺的冒出來,附身在夜晚的P身上,於是,調和著咖啡與Vodka的黑色俄羅斯變成了P在夜裡最喜愛的伴侶。「我就是這樣啊,沒有什麼事是值得留戀的,於是過了就算了,這都是一種流行嘛,你會很在意流行嗎?在我眼中,它其實跟狗屎沒兩樣,時尚跟錢一樣臭。」P說著,然後穿上GIVENCHY的西裝,再度走入了台北的夜裡。
K是一個大無畏的女生,白天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一個月領個三萬多塊的薪水,扣除房租與基本開銷,其他全都拿去買名牌、上酒吧,夜裡的她,總是一個人遊走在五光十色的街道上,你其實不難發現她。K有時總會寂寞,但她不要男友,也不要寵物,她只需要一個情人,一個只能存在一個晚上的情人。白天拘謹的K,只要一到夜晚,便一定能比其他人更明白該如何放縱,彷彿世界就掌握於她的手心中。「我覺得現在這樣沒有什麼不好,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賺錢自己花,沒有男人的拘束,就算我死了又與別人何干?打從我一踏進這個世界,我就注定沈淪了。」K抽著Salem涼煙,淡淡地說著。
我跟他們不一樣,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應該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毫無生活的目標,我只想知道,當我走道生命的盡頭時,會有一個怎樣的景色,至於那個景色長的如何、是好是壞、是綠草地還是臭水溝,我根本不在乎。於是,我選擇了「不做選擇」,我不做任何的決定,只任憑自己墮落下去。不過,墮落最麻煩的是,你偶爾會想起你好像應該去做些什麼事,而不是在這裡睡大頭覺,所以我抽煙、酗酒、吸毒,以讓我保持混沌,讓我不再想起一些事。我沒有任何的感覺,我只覺得這樣的日子很輕鬆,希望自己能夠在這樣迷糊的狀態下死去。
某天,我到陽明山看夜景,發現這座城市真的很美麗,夜裡的台北披上絢爛的衣裳,華麗的讓人無法直視,但為何我會如此醜惡的活著呢?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真正華麗的不是P、不是K,也不是我,唯一華麗的只有這座城市,而我只是在此苟活著,一具擁有空虛靈魂的軀殼,不過,我只能繼續下去,品嚐這座城市帶給我的一點點甜頭,雖然有時會有無比巨大的寂寞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