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00:03:21十十

生活日記

鏡頭

  想買一支定焦鏡頭,格價已有一段日子了,但我想買的牌子實在太貴了…Leica的鏡頭是我的首選,但自己的心水鏡頭超出預算…始終都是要找一天到旺角去走一轉,多找幾個牌子比較一下。

 

(註:照片用Leica鏡頭攝於2006年台灣考察之旅)

 

施比受更有福

 

  臨近暑假,近來學校有很多活動,與孩子玩耍的時間比上課還要多。在這個月裡,與他們一起時感到很快樂、很快樂。

  成為一個老師是我的夢想,我很享受教學所帶來的樂趣,但我認為除了要令這班智障的孩子學曉知識外,給他們一個快樂成長的童年更為重要。

記得志偉媽媽向我訴說過她的願望:他是否學懂很多知識並不重要,我只想他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他快樂,我就快樂了。

我牢記了她的願望,暗地承諾了自己,一定要令這班孩子在學校裡快樂地成長。原來在我努力地令孩子和我身邊的人快樂的同時,看見他們愉快、幸福,有時我會比他們更加快樂。

施比受更有福,現在的我深深地感受到這句話的真確性。

  謝謝所有給予我機會去令你們快樂的人~

花語

  五月至十月是雞蛋花的花期,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花,白色花瓣配上黃色的花心,很清、很美。

  今天在公園撿來散落在地上的雞蛋花,用水沖洗乾淨,把它們放在辦工桌上。淡淡的花香,清醒了我迷糊的腦袋。

  雞蛋花的花語是:孕育希望、復活、新生。

  在這花開的季節裡,它正好代表著我的人生。

上一篇:生活日記

下一篇:生活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