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8:04:59『Αηξει』

傷痛‧雙痛

  還未升上中一的那年暑假,尚冀望著成年人所擁有無束縛的感覺,是多麼的自由。這年暑假過得特快,因為要準備一些升學的事宜。我想升上中學了,父母大概不會看管得我太嚴厲吧。我頗自滿地本以為天下無難事,以我的聰明才智,大人也及不上的。
  可恨的是我從沒有想到過爸爸會藉此決絕地離我而去,並且永遠永遠地不再回來。
  從一誕生於這顆小星球開始,就由爸爸一直守護著,不受半點風吹,沒踏過半條荊棘路的我,猶如以小公主般的童話式被呵護著。
  這是最後一天的小學暑期假了,爸爸也轉職到一間新的公司工作,壓力也較從前的大,工作時間也較為長,如今待我也彷佛陌生了,以往的關愛也逐漸失去。
  我為了迎接中學的新生活,所以我預早一天熨衣服,好讓我能有一個新的開始,首次熨衣服的我好不容易才架著熨衣板,還熨起衣來,正熨得井井有條際,爸爸走上前說了聲太貼近媽媽了,就把熨衣板移開了些,熨斗差點兒跌倒在媽媽身上,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就以反射式動作把熨斗扶著,同時也在這秒內我的手被熨傷了。我忍著淚水走到洗手盤,然後開著自來水關上浴室的門,欲把刺熱的感覺調下,也好讓我冷靜下來。沖了一會,可還沒有把疼痛的感覺遏止下來,一股一股的疼痛感仍在腦海裏,不停地盤旋著。分不清是被熨斗熨傷的痛還是心痛著爸爸待我的態度不如以往的處處呵護我。
  幸而他們沒有發現我剛被熨斗熨傷呢。趁著他們背著我的時候做自己的事時,我瞬即返回自己的房間細察傷痕,紅彤彤的一道4cm傷痕生起了兩個小水泡,這足以令我的淚水從眼角直流不止。
  永不褪色的印記--我沒有埋怨甚麼, 更不會發脾氣, 然而我知道自己經已漸漸走上獨立的軌道, 我長大了。但不知不覺地爸爸也逐漸年華老去, 我不曾想過會在這年瞬間失去了爸爸。
  雖是這幾年爸爸不能抽空陪我, 但亦希望能為我們過活能舒適一點, 他一直努力地工作, 這天他留意到我這道疤痕了, 就是沒哼半句聲。同天, 他為了爭取時間抽空替我買燙傷藥膏以消除刺痛, 便到公司樓下最近的藥店買藥膏, 可是這刻的時間停頓了, 也令爸爸的生命永久凍結了。沒有人會預料得到藥店裏的煤氣因日久失修導致煤氣洩漏爆炸。
  得知消息後, 頃刻我的心臟猶如鍍上三尺的厚冰, 心臟緊緊被冷冰包圍著, 不能再跳動多一下, 越是跳動, 越是使我心痛, 然而痛再也不是一個平凡的形容詞, 而是切實的感覺。
Chiu 2006-06-28 20:42:11

係真人真事定係作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