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15:40:41肥兔

20120110-兔米誕生@林正宗婦產科

 

  2012年01月10號13點10分,期盼的心情愈加明朗,因為寶貝的兔米終於要出來了!看著老婆從9號下午就開始一陣陣的疼痛,心裡不捨,但是我們有著相同的共識,這份痛,是必須要承擔的,從之前不斷的溝通就確定不要無痛也不要手術,我們希望第一個結晶能一起努力讓她誕生!
從一指半到三指的距離,短短的三公分,真的是個無止盡的煎熬,因為不管怎麼收縮,子宮頸還是不夠軟,擴張的速度還是很慢,就這樣拖過了半天。
  是夜,我跟韻如都無法順利入眠,韻如的陣痛已經慢慢停了下來,但是偶然性的疼痛讓她無法順利入眠,我大概是因為原本期待著早早應該出生的兔米,精神狀態整個High到不行,根本一點睡意也沒有,加上聽到韻如的聲音就會驚醒,就這樣睡睡醒醒得等到天亮。

 

  等到快十點醫生的門診告了一個段落,經過診斷確認應該沒問題,於是開始打催生的藥物,瘋狂的陣痛地獄才漸漸開始,就這樣看著韻如每隔一分鐘的陣痛,痛到幾乎是把床緣的框架抓的吱吱作響,好幾次很擔心那個塑膠框能不能承受住這樣的力量,希望韻如能抓著我的手舒緩她的情緒,但是她仍舊很體貼的輕撫我的手臂,然後把力量施在框架上,這時候的我真的很無助,看著她的疼痛卻無法替她承擔些甚麼,頻頻打電話騷擾護士甚麼時候可以來確認一下進產房的時間。
  2012年01月10號12點45分,看著手錶計算著秒數,連續三次停不到30秒的陣痛出現,每次都痛個90秒左右,韻如的聲音已經痛到快發不出聲音,趕緊通知護士進來確認一次,終於,護士說已經可以準備進產房了,趕緊通知兩邊的爸媽,然後帶著需要的東西跟著護士用輪椅推韻如進入產房,在門口等待韻如坐上產台的時間,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不知道是高興小孩要出世的心情,還是不捨那正在疼痛的妻子,在嬰兒室門口走來走去等著這一分一秒的到來,終於可以進去,披上無塵衣之後看到韻如跟護士已經在那邊努力讓孩子出來。
  這個時候,已經根本不管是甚麼樣的時間了,只想著怎麼樣幫助韻如知道該怎麼樣呼吸,該怎麼樣用力,扶著她的背部想辦法讓兔米出來,不過兔米的頭還是跟醫生之前預料的依樣,可能頭太大所以擠不出來,護士急忙通知醫生過來處理,兩三下的時間看著醫生拿器具把兔米的頭吸出來,這時候我突然想到護士有問我會不會怕血,原本應該是會昏倒的我,果不其然等我把該拍的照片拍完之後,扶著韻如的產檯旁邊就這樣軟了下去,不過我還有努力用那一絲絲的意志力支持著,只是呈現腳軟的狀態半蹲在旁邊,不過就醫生來看應該還蠻好笑的吧。馬上護士就拿了張椅子給我,擔心我會暈過去努力幫我按摩肩膀,很快我就回復清醒了,想了想自己真的是笨蛋,明明就是會很緊張的場合,我還穿了一件大外套,然後瘋狂盜汗的情況下要不暈才叫不可能吧。

 

  看著護士替兔米清理羊水及血水時,努力地想拍下護士的每個動作,錄下兔米洪亮的哭聲,看著那清秀的臉龐像極了韻如,五官或許比較像我一些,特別是那比較豐厚的嘴唇吧,細長的指頭以及較長的身軀,我相信以後她一定會超越我的身高吧!
  離開產房後已經看到岳母在門外等著,我趕緊開始把一些食物溫熱,調高病房的溫度等韻如出來,想拍拍她的背說『老婆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