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22:25:32肥兔

兔米媽心情日記 - 八月份

昨晚睡覺時,左邊肚子那一直鼓鼓的,想說應該是兔米在翻身壓到其它臟器突出造成的,就打算用甜言蜜語攻勢對兔米喊話,請兔米往左邊跑一點....結果手放上去時,突然感覺到好像有人輕戳一下!一下子還以為是自己弄錯了,再等個幾秒又戳了一次!開心之餘馬上把兔米爹抓起來臉貼肚皮感覺一下,果然又被戳了好幾次!兩個蠢爹娘開心的邊睡邊笑,幻想兔米是不是在跟我們打招呼......
兔米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喔!本周六第四次產檢,檢查是否有兔唇以及排定羊膜+aCGH穿刺檢查時間!非常期待♥
· 8月1日 11:25 ·
--
結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後,全身放鬆地坐在電視前啃蔬菜棒+玩雞米+看黃金傳說真是一大享受♫
本周行程:三日辦公室、兩日家裡蹲、周六看兔米、週日大聚餐!
如果可以對人生點讚,現在的我會點到手指斷掉★
· 8月1日 21:07 ·
--
今天難得太陽不大,緩慢悠閒的騎著乳牛噗上班;心情還優哉游哉的打開辦公室大門,赫然發現裡頭忙得跟蜂巢一樣!原來有不速之客小強來拜訪....所有人神經緊繃的跳上跳下追擊牠!忙了半小時後,誤闖禁地的小強成為稀巴爛的一坨黑色肉塊,大家臉上重新出現優哉游哉的神情,開始一天的辦公....
【早晨會報】
老外團 vs. 小指頭大的小強→1 : 0
爆破心臟顆數 vs. 完成工作量→10 : 0
《結語》兔米:「......大人都是這樣嗎?(歪頭)」
· 8月2日 11:13 ·
--
雖然梅花颱風還沒過來,但是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到台北的天氣了;一早起來太陽變小了,空氣中多了一種沉悶潮濕的氣息.....由於怕下雨決定捨棄乳牛噗,改搭車上班!希望晚上不要下雨捏~>"<
我突然發現我右邊的老外先生除了很臭以外,還很愛偷看我在用電腦做啥......所以一早來就把所有電腦螢幕轉向拉近自己,以免受到臭傢伙的偷瞄干擾~
肚子越來越大啦!早上發現以往的內衣褲已經有點緊到會在皮膚上留痕了,只好乖乖換穿原本預定滿5個月再穿的孕婦內衣褲啦......同時大概也要開始幫肚皮擦嬰兒油,預防妊娠紋嚕^^
今天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 8月3日 11:40 ·
--
一早上碰到打掃的阿桑,看到我直接說:「唷~已經看得到肚子了耶!」然後告訴我託我兩夫妻的福氣,她的小兒子結婚八年也在最近宣布有喜了^^
希望所有身邊的孕媽與想當孕媽的人,都能好孕旺旺順利懷胎,然後來年輕鬆順產母寶均安♥
· 8月4日 10:41 ·
--
最近睡覺天天都會作夢,還作些阿哩不搭的夢!昨晚的劇本是肥兔在外面偷養女人,還生了一堆小孩,回到家被我發現狠狠揍了一頓XD
· 8月5日 12:01 ·
--
今年的爸爸節與七夕剛好都在同一週,也就意味著好幾頓大餐都會擠在一起吃....果不其然!週六晚上娘家一家吃和民日本料理吃到撐得要死,隔天周日再到婆家的火鍋店吃火鍋!滿腹十足的週末,讓我完全不敢踩上體重器啊>"<
不過,今年雖然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也沒有父親節卡片,卻是非常讓人有「身邊有情人」與「家有老爹」的深刻體會;我多了一個熱鬧又體貼的大家庭,自己的溫馨小家庭也在慢慢成形中......節日也許有氣氛上的增添,但是心靈與感情上多一份親情與愛情的牽絆,才讓我覺得今年的情人節與爸爸節,真的別具意義...
誠摯的祝福我的兩個爸爸父親節快樂,還有我親愛的先生(將為人父)Chang-Tse Lee情人節+父親節快樂♥
· 8月7日 16:48 ·
--
為了兔米未來身材著想,中午跑到自助餐店,拿了滿滿一便當盒的綜合青菜(豆芽、波菜、芹菜、高麗菜、好多菜),配上一小撮炒小魚當午飯!等把整個便當盒吃光光後,肚子變超~~~大一顆!而且有種胃頂到心的不蘇湖感......看來以後還是要少量多餐,一天五頓才行啊~(嘆氣)
兔米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唷♥
· 8月9日 14:21 ·
--
又是個艷陽天!灰熊適合開始懷孕中期的全新飲食計畫!除了希望兔米與我都能營養均衡、身體健康之外,也希望兩人都體態均勻、身材適宜~(遠目)
肚子大的速度可以用「吹氣球」來形容!辦公室的同事都嚇一跳....怎麼突然就蹦出個小玉西瓜大的肚子!等著瞧吧....以後還會越來越大顆的....
衝刺吧兔米!跟娘一起繼續我們永無止盡的工作PP吧!
· 8月10日 10:44 ·
--
突然好想吃香雞排…(盯著玄鳳雞們流口水)
· 8月10日 19:00 ·
--
由於晚餐的香雞排沒著落....決定捏鮭魚鬆飯糰來當晚飯!捏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思緒脫軌!模仿「將太的壽司」裡說的「小手返一手」!結果飯糰砸到臉上,飯碗掉下來撞到腳....整個痛到心坎裡!
· 8月10日 19:54 ·
--
終於開始帶托腹帶的日子啦!雖然天氣熱,但是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吹冷氣,所以並不會因為流太多汗覺得不蘇湖....最棒的是,我的小玉西瓜球被撐得很穩固,再也不用擔心以往那種上洗手間或起立坐下時,肚子會突上突下的不安感了!
最近一早雞球就吵得要死!原本以為他們只是小發發雞瘋而已....走進籠子一看才發現原來裡面有隻中型小強!當下我跟雞球一起吵起來,花了一堆時間才把小強打死送進馬桶墳墓裡!好家在雞球都很尻不敢咬小強,不然到時候生病就完蛋了....ㄟ等等!我養雞球居然不吃蟲!蝦洨咧!
繼續開工拼PP吧!美眉兔米♥
· 8月11日 10:59 ·
--
看完了將太的壽司開始看中華一番....最近烹飪漫畫對我有種無可名狀的吸引力啊....>"<
中午上完課吃了一大盤蛋炒飯配自己熬的雞湯,這樣在家裡輕輕鬆鬆享受些微的工作壓力與放鬆感的交錯生活,真不錯♥
· 8月12日 14:09 ·
--
悠閒的週末....中午衝去漫博逛逛,下午跑到電玩地下街走走,晚上在家看電視吃火鍋....幸福就該來自這樣平淡簡單的生活♥
翻滾吧兔米!
· 8月13日 22:24 ·
--
正式邁入懷孕5個月....真的是光陰似火箭歲月如太空梭啊!現在已經不會再想吐、不舒服或嗜睡了,每天早上起床都精力充沛、活力滿滿!真不愧是懷孕安定期啊!出門再也不用擔心過一陣子就想睡覺了,只是天天日頭大,對體溫高的孕婦來說,真的很辛苦>"<~因此平日活動很少,差不多就是與朋友附近喝咖啡之類的....週末兔米爸回家,兩人才會外出玩耍!現在真的覺得很好,每天心情都很快樂,人也精神抖擻,真是太感謝懷孕安定期啦♥♥♥最近的當務之急是買孕婦衣著,現在的孕婦裝都作的滿美的...已經買了一些,等以後肚子再大再買點新的♫♫♫
工作上的進展灰熊順利!當然多少的人事異動會有影響(嘿嘿)....不過感覺上新工作的穩定度與制度調配滿快速的,因此不會有大問題♫♫♫最重要的是,現在的工作輕鬆、薪水優、福利薪假制度也還不差....只能說「夫復何求」~(滿足)
真的覺得,或許夜夜笙歌、緊張刺激的生活步調,會讓人覺得生活充實又繁忙很好,但久了會期待安穩與平順吧?這樣知足安樂、簡單幸福的生活模式,偶爾穿插一些刺激有趣的活動,更適合我過♥♥
早安兔米!今天也要陪娘一起努力上班唷♫♫♫
· 8月15日 12:29 ·
--
一早起來上FB就發現,剛喜獲麟兒的前前前男友與火辣的嬌妻,捎來一封溫馨的祝福....預祝兔米健康明年平安順產♥♥♥真的是揪肝心(Q▽Q)
熊熊發現食欲開始變大了....今天的早餐是煎蛋餅夾芹菜、苜蓿芽與烤雞肉,這樣居然吃不飽!但是我清楚知道其實這樣的份量與營養很足夠,為何會覺得餓只是嘴巴在發饞而已.....難道體重與營養之戰正式開始了嗎???(握拳)
然後,兔米終於讓我感覺到一些較為明顯的胎動了!有時會覺得她在戳肚皮、有時會覺得她突然翻身浮上來壓的下腹硬硬....我想我可以開始寫暑假的「兔米觀察日記」了XD
兔米說:「大家都要努力上班上課唷♥」
· 8月16日 14:01 ·
--
真難得....今天心情意外的不是那麼美麗!大概是因為昨晚沒有睡好的關係,加上右腿後側的痠痛似乎加重了,出門上班時居然有種沉重的感覺....不過,如果一個人天天心情都像過新年一樣過high,也是有點超過XD....就來經歷一下難得的小低潮吧!
似乎需要添購更多的孕婦裝了....原本以為可以一路穿到8個月的上衣,似乎已經包不太住逐漸變寬的上半身了!看來,縮衣節食勒緊褲帶的節約計畫,大概要提早實行了....(嘆氣)
多虧兔米在我心情不好時,還乖乖的陪著我....這樣一想,似乎就能讓心情感到舒緩的多!感謝乖女兒兔米的存在與陪伴,娘會加油的♥
· 8月17日 10:37 ·
--
想當年在迪士尼樂園,第一次看到這部麥可傑克森主演的始祖3D電影時,整個就是樂昏了♥
可惜現在停演看不到了...不然等兔米長大,真想帶她去看...(遠目)
Captain Eo (Michael Jackson) 1986 - Disneyland Paris - Full Uncut
Captain Eo (Michael Jackson) - Disneyland Paris - Discoveryland Full uncut version.. Director: Francis Ford Coppola Writers: George Lucas, Rusty Lemorande, F...
· 8月17日 15:41 ·
--
終於....終於真的「看到」兔米「敲」肚皮了!
♪♫♪♫♪♫♪♫♪♫♪♫♪♫♪♫♪♫♪♫♪♫♪♫♪♫♪♫♪♫♪♫♪♫♪♫♪♫♪♫
· 8月17日 20:08 ·
--
早上起來踩體重計,看到的數字總會讓我驚喜♥
懷孕控制體重....真是一門學問啊!!!
· 8月18日 10:45 ·
--
昨天太累.....睡到剛剛才爬起來♥♥可以在家上班最大的好處就在這裡!
昨天在辦公室的時候,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所有的人都自己抓8小時上班時間:在大概要上班的時間跑來,過8小時後自動下班.....不打卡的好處真是讚爆了!
最厲害的是連請假都不用假單,直接向辦公室排班表的老外同事報備就行了!這樣的制度造成所有在上班的人,都很盡責上班做事!因為信任與自由太充份了,大家都覺得該做事時就是要做事......好正面啊♥
上班上這麼爽,會不會遭到天譴啊?(天真的歪頭)
摸摸圓溜溜的兔米球,今天繼續努力的上課吧^^
· 8月19日 13:32 ·
--
熊熊發現:今年除了5月義大利蜜月之外....好像還沒有跑出去度假耶!!!聽說有人計劃要去九族看吃了四分五裂果實的喬巴先生....(考慮中)
· 8月19日 14:42 ·
--
早上起來照例讓雞們放風,突然發現大啾(我家最元老快7歲的愛情鸚鵡),已經不像幾年前放出來,會興奮的到處飛到處咬東西,而只會坐在電風上垂屁股發雞呆、或者爬進我的手心裡撒嬌了;心裡有點難過.....原來大啾也老了,總有一天她也會離開我,到更寬廣更美麗的地方去.....雖然她曾經咬我咬到流血,亂撕爛我最喜歡的書本,但是她還是我最寶貝的雞寶之一!雖然死亡是所有生物不可避免的命運,但是衷心希望大啾的有生之年能夠長久一些,能夠陪陪兔米,讓她的身影也能出現在我們寶貝女兒的人生日記中.....(祈禱)
今天是在家上班日!雞們與寶貝兔米,陪娘努力賺錢吧!(熱血)
· 8月22日 12:50 ·
--
耶呼♥♥♥剛剛收到兔米的羊膜穿刺報告了!
「一切正常的女寶寶」♥♥♥
好煎熬的兩週啊>"<
· 8月22日 13:49 ·
--
技能進化中!經過兩天的練習,我已經從Lv.1「邊上課邊玩新接龍」的基礎階段,升級到LV.5「邊上課邊種菜跟殭屍」了!
繼續努力升級到LV.15的「邊上課邊入侵」以及附加職能LV15-2.「入侵時順便收藍色小精靈田地的菜」♥♥♥
IPad2好棒啊~~~~~~(回音)
· 8月23日 22:36 ·
--
昨晚開始就有一陣一陣的噁心....結果一早起床發現噁心嚴重到喝水就吐,附加超嚴重頭痛、肌肉痠痛與暈眩!原本以為是昨晚的晚餐出問題,但是肚子卻沒有痛....打電話問過醫生後,醫生說很有可能是賀爾蒙造成的短暫身體不適!雖然精神不錯,但是身體感覺實在太虛了....因此先跟公司請了假,打算在家躺一天好好休息!
到目前為止,幸虧沒有出現什麼宮縮啦、出血啦之類的恐怖孕徵(醫生說嚴重時會有)....摸摸肚子發現兔米還是很有精神,好家在好家在~
目前正在努力吃東西中....懷孕最令人火大的就是噁心感!明明餓卻又怕吐吃不下....嘎吼!
兔米乖~今天陪娘好好休息一天,明天繼續衝刺吧♥♥♥
· 8月24日 10:17 ·
--
一早起床,暈吐還是頗嚴重!吃下去的蛋跟土司瞬間爆吐!而且出現強烈的暈眩....問過林醫生後,應該還是老問題:荷爾蒙作祟!由於我實在很不想吃藥,醫生教我一個辦法:用水1比電解質飲料4的比例,泡溫的能量飲料做緩衝;沒想到喝下去還滿有效的!現在又回復很多,而且比昨天感覺上要有力氣有精神多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孕婦賀爾蒙的威力....真是嚇人啊>"<
同時最近開始失眠,明明身體很累卻一點也睡不著(這時兔米會偷偷跳一下踢踏舞♥)....林醫生也說這是孕婦會常常出現的孕徵之一,表示身體很忙碌的在照顧寶寶,捨不得休息(好可愛的說法♥)看來還是要靠我強大的小宇宙與精神力,才能撐過這一段比較難熬的時期啊~(茶)
謝謝大家的關心♥♥♥兔米跟我都很好,現在已經可以正常少量的進食也不會吐了,頭暈也消失....預計明天就會完全恢復正常嚕^^
· 8月25日 18:12 ·
--
剛剛吃了午餐:玉米沙拉配烤土司麵包,結果吃完後約10分鐘,兔米戳了我好一陣子♥♥♥小傢伙是想說,媽媽做的菜很好吃嗎?
瘋狂迷上iPad2!整天都在忙著種殭屍、打磚塊、擴展村落與解決謀殺案....話說回來今天也是在家上班的日子,不如來鍛鍊一下LV.8技能「邊上班邊找謀殺案線索」吧!(握拳)
又有颱風要來了,大家都要注意天氣唷~
· 8月26日 13:51 ·
--
大雨滂沱,這時就很慶幸自己能在家上班,不用出去舟車勞頓受風吹雨打之苦.....可憐兔米爸今天沒放到假,畢竟竹科要是停工,台灣經濟就無望了XDDDDD兔米爸加油,兔米跟我都在家裡祈禱你今天上班順利平平安安唷♥
賀爾蒙造成的孕吐與不適完全好了!真是令人感動(灑小花)~~唯一讓我擔心的是這幾天都沒有「2號」造訪....有試過最有效的刺激2號法過,卻發現狀況似乎是「沒有2號產物」!?難道兔米食欲過好,營養跟渣渣全部吸收掉,連一點2號產物都沒機會生成嗎?真是令人難以理解....總而言之還是先觀望一下,希望不會發生「2號產物過多嚴重堵塞」的狀況啊....(祈禱)
體重順利增加中....本月目標再增添一公斤!雖然說吃東西很克制,但是卻不會常常有嘴饞或肚子餓的情形產生;而且體重也增加得很穩定,一個月一公斤!這樣預計下來到生產,應該都可以讓體重增加量保持在完美的8-10公斤內!奮鬥吧兔米!
本周六要進行第五次產檢了!真期待趕快看到兔米♥♥♥
今天有上班的人都辛苦了!雖然沒放到假,但是中秋連假快來了唷^^
· 8月29日 12:48 ·
--
不知不覺中要9月了....孕程也走完一半20週啦!最近肚子大的越來越快,兔米的運動也越來越頻繁了!每次感覺到肚子裡的小動作時,就很期待看到肚皮波浪舞的出現♥
相較於昨天課滿滿的情形,今天倒是沒有那麼忙碌;有時晚上連上4小時,還真的是會要人命的累!不過想想在家裡上班已經算是很爽的了,也就不覺得這樣還算的上是什麼辛苦啦!
現在的心情灰熊悠閒啊....等等來泡個茶啃餅乾看電視好了♥
· 8月30日 15:11 ·
--
熱呼呼的辦公室、熱呼呼的天氣、熱呼呼的電腦、熱呼呼的肚子.....(飆汗)
冷氣搶修中,兔米加油啊!!!!
今天奇蹟似的左手無名指又能帶戒指了!希望不要再水腫啦>"<~
· 8月31日 11:43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