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5:40:38黑色海螺(Angelina)

放牛吃草之黃金博物館&九份 20100724

  

難得~ㄚ牛八個月時,終於跟著牛爸牛媽一起去郊外晃晃,雖然從四個月開始可以外出時就跟牛爸媽到處聚餐啦~但是吃香喝辣的都是爸媽,雖然牛媽自從有ㄚ牛後,真的很難好好吃一頓飯,不過這隻牛每次也都只能在旁邊喝奶或是吃個小米餅,現在多了一些,軟的食物可以吃,到郊外這倒是頭一次。

 

因為,牛爸的好友三個月才回台一次,所以每次都會找個時間碰個面,這次的地點是九份,是說,帶寶寶出門真的是大包小包,牛媽我都很怕少帶個啥東西,最後會變成所有的東西都帶;管他用不用得到,所以最後都大包小包,卻沒有都用到啦!

 

光衣服牛媽就要帶個好幾套,就很怕小牛不知幾時會給我吐奶加上流汗要換的,奶瓶也帶了三四隻,尿布也帶最少十片吧!熱水、冷水,濕紙巾、衛生紙,蚊蟲咬傷的藥,薄荷膏、防曬乳等等….總之零零總總加起來就兩三包袋子出門。

 

最好笑是,常出門後才發現最重要的東西沒帶,可能是牛媽的小棉棉或是ㄚ牛的奶粉或是尿布,好在發生的幾次都是在婆家或是回娘家,是說最近去看牛爸新竹的朋友生小孩,我忘了自己『好朋友』好朋友又快來了,連個小護墊都沒帶,偏偏月子中心到便利商店還有點小距離,好在同行的友人剛好有放個小護墊在身上,幫牛媽擋了一下。

 

~~想以前,我哪會漏這些東西ㄚ,自從多了個牛牛,忘東忘西,可是明明準備了老半天,東西也大包小包耶~唉!沒折,反正準備牛牛的東西就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啦~真是無奈!

 

牛媽生完牛牛至今~尚未瘦過,一整個虎背熊腰。>_<

 

好啦~先抱怨到此,回歸『牛牛九份行』,大概10點多出門吧~先到黃金博物館,現在黃金博物館不收門票,是說希望民眾能把錢花去參加一些體驗啦。

是說~真的有點悶,但我們到的這一天算是還好,至少沒有大太陽直接照射,這樣走走還不賴。嗯~黃金博物館還不錯啦,走一走,散散步。

摸了大黃金後,就轉往九份。

 

~這次我竟然沒去摸啦~>_<顧著幫牛牛拍照。

 

到九份也是慢慢晃那條老街,午餐就吃紅糟肉圓加湯,是說四個人四個肉圓和四碗湯就要三百大洋,也沒在便宜啦~

 

再晃一下就下起大雨,所以就跑去泡茶啦~是說,也沒在便宜啦!坐了一下下等雨停,泡個茶就要一千多大洋耶~~糟了,牛媽自從沒工作後,老覺得花啥都是貴啦,不過這次的午餐和泡茶都是旺旺買單啦~哈哈~我是幫忙喊貴啦~

 

後來就去吃了芋圓,買了芋圓,看到香腸也買來吃吃看,因為排很多人啦~可是吃了後覺得還好,而且還蠻多家在賣香腸的,剛好那間人排的特別長,以為很好吃,結果也還好。

 

這樣下來就七點多了,ㄚ牛的九份行就這樣結束嚕~

 

牛牛半途在黃金博物館和九份泡茶時各喝了一次奶,牛牛應該是覺得很熱吧~牛爸也難得拿出單眼相機拍了幾張ㄚ牛的照片啦~單眼拍出的效果還是比消費型的相機好很多。

 

是說除了談戀愛牛爸把牛媽拍的美美以外,後來就再沒有拍的粉美,現在牛媽更淪為且要一直逗牛牛做表情的背景了。@_@

 

都八個月了,頭髮還稀稀疏疏的,除了偏黃是遺傳牛媽小時候,我想稀稀疏疏是遺傳牛爸啦~哈哈~

 

Cathy 2010-08-28 17:07:21

你的文章自從小牛出生後,就寫的落落長的,
不用什麼都介紹的那麼詳細嘛,寫開心的事就
好啦。哈哈哈!!

要恢復你以前寫文章的風格啦!!

版主回應
Cathy
沒辦法~妳知道我是家庭不會煮飯的黃臉婆~
沒事就多key幾個字~
因為沒啥好寫,有文可寫時就多寫幾個字交待一下哈哈~
開心的事喔~現在沒啥開心的事ㄋㄟ~唉~~
2010-08-30 01:27:22
淡淡的幸福 2010-08-16 11:18:28

呵呵..
帶小孩出門好像就要有待著大包小包東西的打算齁..
雖然麻煩..還是要出去透透氣啦..
不然整天悶在家裡一定會發瘋的....

沒在工作..買什麼東西都覺得很貴...
我現在也是醬子~~~~^^"

版主回應
淡淡~
嗯ㄚ~雖然貴,但是喔~寶寶的東西還是會下手買耶~哈哈~
2010-08-17 14:53:17
(悄悄話) 2010-08-12 12: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