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8:46:00lulu

小Q成長日記-1Y3M

我的Q, 這個星期就是母親節嚕

算算時間過的真快,又一年啦

去年母親節~我們剛從南部作完月子上來

那時的你還非常的小,也只會安咕安咕的叫

連爬都還爬不動,現在的你已經會叫媽媽,還會跑給媽咪追

雖然有時你壞壞,小皮皮,故意惹媽咪生氣

不過看你笑的那麼開心,媽咪也捨不得打你

有時我會想~是我太寵你了嗎?

當你想探索這世界,媽咪幾乎都順著你(只要沒有危險)

在別人眼里,也許我讓你髒髒的,東摸西摸

但~媽咪認為這是屬於你的世界,你有權利去探索

當媽的我在你還無法辨視危險與否時

我有義務保護你,提醒你,照顧你

親愛的 Q,每次看你開心的笑

媽咪~就覺得好滿足,你開心媽咪就更開心

 

現在幾乎都是巴比哄你睡覺,每每看著你們父子熟睡的臉

心里就有著陌明的感動~兩個我深愛的男人

再看看你們睡覺的姿勢....有點讓我想笑

不是小Q把腳放講巴比的腳上,就是Q睡到床尾,沒蓋被被,巴比全身包緊緊

不然就是Q窩在巴比的腋下(巴比沒洗澡)-----Q太委曲嚕

巴比的打呼聲超大-----,我想這已變成Q的催眠曲啦

 

 

 林小Q泳裝初體驗-1Y2M5D

林小Q今天要下水泡湯嚕,媽咪我沒有幫他準備泳裝

是小美阿姨幫他準備滴,小美準備了以前婷婷姐姐小時候的泳衣

呵呵~女生的,上半衣有點像肚都,下半身是小裙子~呵呵

Q 穿起來真的好Q啊,也有點好笑,他的小肚肚一直露出來

可能這泳衣對他來說還是有點大吧~

我想~等他長大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說"那不是偶"

可是Q對於水還是有點怕,我抱著他泡湯只要他腳一碰到水就哭~呵呵

可能湯池對他來說太大啦,因為他只洗過浴盆啦

沒關系~多試幾次我想Q應會慢慢習慣

故意-1Y2M7D

最近這小子故意跟他媽作對

跟他說奶嘴要拿好不然會掉下去

他竟然雙手故意一扔,把它扔掉,自已呵呵笑

真的粉想揍他~一看到他那天真的笑容,媽咪我又忍住啦

不過還是會跟他說個幾句

小Q長大嚕:1y2m10d

今天下雨嚕,和Q只能在家里玩,Q睡醒一般都想喝奶奶,我問他喝奶奶好不好?他竟然咬搖頭,問他:吃面面好不好?他點頭,果然吃了半碗的乾面線,蛋豆腐和菜頭湯,也啃了快一顆的蓮務,過了四個小時問他要不要喝奶奶?還是搖頭,問他要不要吃餅乾,點頭,還自已選了起司米餅,跟他說要坐椅子吃餅乾,他也乖乖的聽話坐在椅子上吃完餅乾,小Q~我們愈來愈可以溝通啦!
 
小Q自已拿尿布-1Y2M12D
小Q 紅屁屁了子幾天,可能是痛怕啦
我在睡午覺時,Q仔不睡,自已在玩
後來我怎覺得有東西放到我的頭上
一看~是一包尿布,Q仔就站在我面前
心想~他該不會大便了要我幫我幫他換吧
一聞~果然"大便"啦,我想~他應該真的粉不舒服
不然以前都沒有這樣過,Q你真聰明
這樣做就對啦,媽咪有時也會有糊塗
沒注意到你是否大便~害你紅屁屁
現在~你自已會拿尿布給媽咪~告訴媽咪
你真的好棒~愛你喔
 
 
小Q想巴比-1y2m15d
昨天我家老爺加班到家已經超過12點啦,今天也還是一樣加班,不知要到幾點?今晚就換我哄小Q睡啦,Q仔在床上翻來翻去,嘴里一直唸著:爸爸,沒有,爸爸沒有,聽了好讓人心酸,我只能跟他說:巴比待會就回來啦,你先睡,睡醒巴比就會泡奶奶給你喝啦,小Q你最棒嚕,要 乖乖睡覺喔~
 
我會溜滑梯-1y2m22d
最近只要天氣好,我都會帶著Q去公園玩,之前只要Q一爬上溜滑梯我的心在吊在半空中,
趕緊跟上去,心=想這樣要跟到何時?於是就想試著放手看看,沒想到Q在我1步1步的引導
也順利的自已從爬樓梯到自已溜下來,小Q你真的好棒喔,後面幾就愈來愈順嚕,所以~後面我覺得過度的保護會讓孩子失去學習的機會,在安全旳環境適時的放手,孩子學習的更快
 
回南部渡假-1Y2M26D
算算離上次回南部又一個多月啦,因為婆婆想小Q,所以我們就回家啦,三天的時間,小Q
回南部作習整個不正常,吃的少也不睡,一直玩~回台北後,就便祕啦,看他一直啍,頭還流著汗,哭著跟我說:沒有,等再過一陣子,我又問他:哼了嗎?他還是說:沒有沒有,真是可憐的孩子,而且右邊的手臂被叮了好多個胞,真是捨不得~下次回去記得一定要帶餐椅,這樣Q才會好好滴吃,也不可再放任婆婆給他餅乾啦~
 
 

 

 

天聖光 2012-05-14 20:39:17

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