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22:44:36小水滴

點滴隨感:夢想與理想

  



“夢想”這兩個字詞看來有點虛幻,還是不設實際,甚至是天馬行空的。“理想”卻剛好與夢想相反,理想是實在的,當確立了理想時,我們是有途徑去把理想實現的。當然有一些人的理想是另一些人的夢想,所以有時同一樣的目標而在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定義。
   

    任何一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夢想與理想,  如何選擇就要由自己去決定。

    如果現在你要給我一個夢想和一個理想的話,那我夢想就會想到要一雙堅挺的翅膀,它可以翱翔天際 ,不受任何的空間限制,自由自在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想到哪裡便到哪裡去,白天到處探望不同的雲彩,黑夜可以靜靜與小星星細語,奔往世界各地,像傳說中聖誕老人一樣到處送歡樂。

    或許我沒有一雙堅挺的翅膀,也夢想做一條穿著七彩衣裳的快樂小金魚,居住在清晰的水湖中暢泳,有水中的水草和小石相伴,與朋友到處玩樂,給遊人觀賞拍照留念。

    或許我又不能成為一條七彩的金魚,也夢想做一道堅固的圍牆,蓋有屋頂的,給別人遮蓋,晴天時給人遮蔭,風大時給人擋風,雨天時給人擋雨,擁有苛護和堅強的感覺,不受風吹雨打。

    小時候有不同的理想,至今也沒有全部實現,看起來有點慚愧了,理想當一位老師,學演奏樂器當一位專業的導師......許多...許多...最終結果是失敗。

    理想過多會令人感到迷糊失去理智的方向,要確定一個能實現的理想就要好好把握時機,準備一切的裝備向理想出發,實現理想便容易達到。

    重申定立理想的我,當然會為目標去進發,現在我的理想是怎麼?是希望可以自己的事業可以創一番成績,有進步而不後退。

  

 

    

 

 

 

下一篇:點滴隨感-四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