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21:12:47小水滴

點滴隨感-四老



  
 

  日子總是不會停下來等待你,做你喜歡做的事,更不會為你所做過的一切事情像播放影碟似的,不能無限次repet再又再repet,日子會隨著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一年有三百六十五日,一天的時間有二十四小時,一小時只有六十分鐘,一分鐘卻只有六十秒而已,其中三分之一用在睡眠上、另外的三分之一用在工作上,餘下的三分之一用在生活上面例如是等候、通電話、梳洗、吃飯等人生所走的道路各有長有短,走得長的就代表著所經歷的人生越多,相反則越少,雖然如此地說出,但是也不能代表著一人在行走的路上走得越長久,那人便是收穫到的經驗是越多。

  

最近我公司有一名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同事,他退休了,我們為他舉行歡送晚宴。在晚宴致謝時有一位上級領導向我們講了一翻肺腑之言令我感到非常深刻,這就是『四老』。

 

『四老』指老本、老伴、老友、老柏;老本是要在你/妳有能力之時計劃一下,儲備豐厚的金錢,才可老來無憂。老伴是一生中可以找到一個與你/妳終老的伴侶。老友是生命中很多人在你身邊曾經出現過,有的匆匆而過,有的曾經知已與共,但最後亦不了了之,慶幸有人在你/妳的身邊,有人與你/妳風雨同路,互相容忍,一定要好好珍惜,你/妳亦再沒有很多的時間和金錢去建立新的友誼。而老柏是代表老如松柏。(不論你有多少金錢,大多的時候換不回健康的身體,身體是屬於你/妳的,有病有痛,受苦的都是你/妳,只要擁有健康,人生才能過活得精彩)

 

在你/妳退休的時候能否俱備『四老』嗎?如果你/妳希望能在過退休生活時俱備這『四老』就要從現在開始把握時間把生活計劃得完善。

 

 回顧過去,有許多朋友或者是同事向我講了不同的金句,但是沒有一句比這『四老』深刻,人生真的沒有多個的十年,地球每分每秒都在轉動,像股市一樣不停地有著不同的變化需要你/妳爭分奪秒去爭取。

 

 

2010年即將過去了,距離在我一年前預定的計劃還有少許的距離仍未能達到,希望在新的一年我會再次為自己的目標再奮鬥,完成自己的大學課程,繼續認識到尋覓中的那人、在生活之中要活得更精彩、更有意義,期望會為自己帶來美好的將來。

  

   Ps:/妳都快些為自己的將來好好計劃一下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