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11:06:32薇薇

七.隨意境不自覺唱起了"綠島小夜曲"的時刻!

 

到綠之島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浮潛"

對於旱鴨子的我,想去參與只想體驗所謂的浮潛的感覺, 親眼所見的海底很真實,但卻不怎麼舒服,必竟在踩不到地面海底的感覺,是那麼地沒有"安全感",

這也一直是我無法體驗其中及享受的缺憾吧,所以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想應該不會再一次去體驗了吧.

真正讓我享受其中的是在浮潛之後的傍晚機車環島之行, 雖然自小是鄉下長大的我, 青山綠水,背山面海的環境我應該不太陌生才是, 但在這幾年一直長住台北的我似乎已忘了可以不載安全帽, 騎程機車隨風而行的快意.

導遊帶著我們一行人,2人一輛車隨著不同的景點介紹著, 當然包含了綠之島監獄的參觀,

伴著夕陽, 又可以不用載上安全帽, 迎著清涼的海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 就是很舒暢之感, 原本是被載的我, 由於他有來電要接聽, 又不想拖隊的情況下, 當然就決定換我騎了.而在當時的意境下,唯一想唱的歌曲也就是那曲耳熟能詳的"綠島小夜曲"

不管是一路上輕鬆聊天,或是在我口中不自覺地啍唱著歌曲, 都加增了機車上兩人的熟悉度.

而在來到綠之島難得沙岸的"大白沙"海灘時, 大家都被美麗的天空以及湛藍清澈見底的海水吸引著, 我更是被腳底下滿滿海灘的貝殼與石頭深深吸引與感動著.

試想我有多久沒有腳踩踏著貝殼的感覺了呢? 所以就在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往海底玩耍戲水時, 我總是一直挑撿著海灘上白得發亮的石頭, 看著那美麗的石頭與貝殼, 又不禁讓我感嘆起造物主奇妙的作為, 也讓我沉醉在這些美麗的情境之中.

 

 

同時也激起我想要留下這美好景色的心情, 就請我們一行人中的專業攝影師為我留下這美麗的夢境,包括和他的合影

雖然在此時此刻, 我都還未看到那張的合影是如何地自然與真情流露, 但我想在那時那刻美麗的景況仍然是深植我心,並讓人難以忘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