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17:24:16薇薇

六.前進~夢幻島

 

如詩如畫的綠之島

 

終於來到前往綠之島的行程~

由於外在因素使得我們的行程延遲了一週啟程, 也因此前往島嶼的人數驟減了4/5的觀光旅客, 或許也因此, 讓我在這兩天的時間裡有著恍如隔世的感覺.

因為行程緊湊,搭上快艇也還只有上午的八時, 很久沒有塔船,而且那樣的快艇其實空間滿大的, 和飛機艙有點像, 我不自覺地選擇了我喜歡的窗邊的座位, 可以清楚看到窗夕景色的位置,

原本搭程的人數其實不多,但之後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他在看著這樣的情勢後, 向我使了眼色要坐在我的旁邊的座位, 我也欣然同意.

明確地說這是第三次的交談, 行程約一小時, 我們並沒有多聊話語, 雖然感覺累了想睡會兒卻也是睡不著,就這樣看著船外的湛藍的海漸漸接近了目的地.

 

艷陽高掛的晴空,讓不戴帽子不擦防曬的我也都做齊了這些準備, 一行人慢慢往這兩天唯一交通工具的機車場行去, 對於沒有同伙伴一起行動的我, 直覺就問了他可否和他一起共程一輛車, 而他也欣然地答應了, 或許這個決定就是我們微妙關係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