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3:12:10月 赤司

反噬

 

心很重。
或者該說是心情很重。
就好像清晨從宅邸出發趕路,
途中穿越蘆葦草叢時,
原本輕便的狩衣卻沾染上厚厚一層水氣一般,
沉重得讓人舉步維艱。

然而,沾染在我心上的,
不是清晨那拂之即去的露珠,
而是妳們的眼淚。
沉重到讓我難以、再往前任何一步。

我一直在面臨選擇,
之前在她和他、或她和她,
現在是她和她還有她之間選擇。

 

『如果沒有我就好了。』

 

這樣的念頭很不該,但我昨天確實是這麼說了。

為了終止妳們的痛苦,
我不願意再讓妳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靠近我。
是我的自私、讓妳們都痛苦。
但我已盡可能拉開距離……。

「我愛你,這句話在任何人面前我都能坦然的說出來。」
「請你不要逃開。」
妳在她的面前這樣說,那不受拘束的眼淚讓我失措。

她很沉默、就像我會有的反應,
但我看得出來,她也很難受。

「你會接受她的,我知道。」
『可是我不知道……』
「沒關係,我相信你會的。」
讓我用盡最後的力氣,下個咒吧。」
「我愛你。」

妳很認真的聽了那時我說的咒論,
並在整理好心情的時候,
打算好好的對自己、也對我,
下這個咒語。
但妳面臨的是她也愛著我的事實,
妳不願意爭,所以哭泣著對我下了這句咒語後,
就離開了我的世界。

我沒有追,只能怔怔的呆在原地。
她沒有要我追,因為她想要我。

『明天之後,我們會怎樣?』
我問。
但我連一步都跨不出去。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不會和現在一樣。」
妳回答。
於是我們兩個大部分時間只是相望、沉默。
「我們兩個在一起,會比較好嗎?」
『不知道,但以我過去的經驗,不會。』
「那我換個方式問吧。」
「你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們在一起嗎?」
我給妳的回答是無止盡的沉默。

我想起了她,我的前女友。
她也是不顧一切,勇敢的說了愛我,
但在那之後,在我相信她以後,還是把我遺棄了。

『我很害怕。』
這是實話,因為我不想再重現一樣的情況。
那是我很深很深的一道傷口,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命運要安排我用同樣的方式,
再去面對一次。
『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終究是沒有答應妳。
不得不承認,
是因為我的潛意識裡,
並不認為我和她,已經結束了。

她還戴著我用來束縛她的那個皮環,
她還是在意我和誰走得接近,
我和她、只是不肯面對愛情給的習題,
所以兩方都逃了。

妳們這時候出現,並賦予我這樣的情感,
我是感激的,真的。

但我真的無法,在這池濁水中,
分辨出愛情的顏色。

 

所以,真的,謝謝,也對不起。
就算最後會被愛情反噬得讓情感一點不剩,
我也不會,再去碰觸任何人。

上一篇:褻瀆愛情

下一篇:《問卷》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