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 19:01:45海貓

[奧德賽三期] 11 故地重遊

《故地重遊》

時間依照它的腳步前進,而他們的航程卻沒這麼做,前進的速度遠遠超過前兩次的航行。

不用一個月就再次到達魔族境地,聽說是因為用了那個名字奇怪的參謀長所提供的地圖才能如此順利地避開危險。

但亞蘿並不相信他。莫名出現,莫名擁有地圖又莫名加入他們,就跟當初的歐佩洛一樣。

所以她不信任他。

但即使如此,他都是副手找來的人,而且職位還是參謀長。講白了就是地位比自己高,他的命令想不遵守都不行。

這就是他們來到這棵巨大到難以形容的魔族生命之樹面前的原因。船上的騎士們被派去攻打城鎮,而他們則被指派了這個奇怪的任務。

紀錄樹上的果實的位置,而且是有金色圖文的果實。

但眼前的樹像山一樣高,樹枝也粗壯的可以讓人在上面行走,而要尋找的果實則有數千個,想找有金色圖文的就只能爬上去找了。

除此之外,還有魔族創造的石像守衛在巡邏,根據之前在地牢的經驗這些石頭可不好對付,能閃則閃是最好的選擇。

「真煩……」雖然嘴上還是在抱怨,但手還是抽出小刀咬在嘴裡好空出手爬樹。

雖然樹枝十分粗壯但也不至於難爬,只是要爬很久罷了。花了點時間爬上果實密集分布的地方,亞蘿開始仔細搜索目標的果實。

最後在一個偏高的位置找到了有金色圖案的果實。金色的線條構成一幅令人難以理解的圖像,旋轉的曲線就像藤蔓一樣遍布在果實上,隨著陽光反射出刺眼的光芒。

阻止了好奇的鳥類想去啄果實的舉動,亞蘿也不想手賤去胡亂碰魔族的東西,誰知道會不會摸一下就被詛咒了。

遵從參謀長的命令,亞蘿掏出小冊子簡略的紀錄下果實的位置。而另一邊完全忽視巡邏石像的亞蘇開始亂叫起來。

「亞蘇安靜……」才想提醒鳥類別太張揚免得被長得很醜奇怪石像發現,卻發現亞蘇的神情有異,不像是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朝著方向看去,發現一個熟悉身影。

「巴特?」身為室友的女性正在原地不停打轉,看起來十分怪異。

對方轉着圈,摸着下巴臉上還帶着微妙的苦惱。「呼……」抬起頭發現站在不遠處的亞蘿,便朝人走去。

大概是以為巴特有什麼事要說,亞蘿沒多想就上前迎向巴特。「怎麼了……」

「我說,妳願意傾聽我的一點煩惱嗎?」巴特的臉色反常的凝重,甚至還停頓了一會像是讓亞蘿回答似的。

「……不要。」驚訝於巴特的反應,但震驚歸震驚她還是沒興趣知道。

不過巴特像是活在另一個世界般,完全沒聽到亞蘿的回應,自顧自的繼續說:「嘛,其實也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就我而言是非常大的事。」

「既然對我不是大事我就不想知道。」再度重申自己對這個『煩惱』一點都不感興趣,雖然直接走開也是可以,但這樣……好像也不太好。

亞蘿就這樣卡在一個進退兩難的尷尬位置。

「這件事影響着我的一切,心情啊、思維等等,害我難以集中精神航行的事情上。」邊說,巴特還附以手勢,輕點着太陽穴,眉心微皺。

到底是什麼事?還沒有意識到巴特的異狀,很想推開卻又擔心要是巴特口中煩惱是法爾達怎麼辦,要真是這樣要她閉嘴不是很不人道嗎?

大概。

「所以說,就是那個……唔~那個啊!我在出航前,本來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片刻停頓,巴特又馬上改口:「哎呀又說不上是喜歡,就只是,單戀而已,搞不好那個人也不知道我是誰呢。」

原來不是在說法爾達嗎?即使如此再聽下去好像也會聽到什麼刺激的話題,但亞蘿並不感興趣,只好默默向後退了幾步保持距離。

就算亞蘿開始遠離,巴特還是自說自話。就像是沒看見一樣。

「結果在最近呢,突然就出現了!一個打斷我單向戀情的人…….這麼說好像又不太對,因為他也該不知道吧,我的感情……」

「啾啾啾?」也開始覺得巴特有些怪異,亞蘇開始繞著對方飛了一圈,但巴特卻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該不會是中了什麼奇怪魔法了吧?心中除了怪異還有不妙的感覺油然而升,亞蘿不免開始懷疑起這個可能。

雖然對亞蘇沒有反應,但手還是往空中撥去。「不不!我覺得他絕對是知道些什麼的,要不他又怎會如此戲弄我,說話態度、舉手投足都像…….都像……一個牛郎!」越說越起興,巴特兩手捧著臉。

絕對是有事。

從那種有病的發言就可以推測了-要嘛是中招要嘛就是腦子缺氧。但不管是哪一種亞蘿都沒辦法救。

「亞蘇,去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讓亞蘇另尋幫助,自己則試圖讓巴特安靜。總不能放巴特一人在這裡胡言亂語,要是被發現就不好了。

「這只是比喻,據本人形容大概也是名旅者,跟我一樣……可性質上完全不一樣!他那樣只能稱為惡質啊!太過分了!」雖然文字是憤怒的,但語氣又沒有相當的怒氣。

另一邊,亞蘇飛呀飛的終於在某個樹枝中間找到正在執行任務的伊安。想想一安和巴特認識,又看起來頗可靠的樣子,就停下翅膀想開口叫人。

但還來不及開口,伊安就敏銳的抽出手槍轉身,卻發現原來只是隻紅色鳥類。

「嘿,跟主人分散迷路了嗎?小鳥。」大概有印象亞蘇是船上有人飼養的寵物,也就很自然地開口了,也不知道對方能否聽得懂。

被突然的手槍給嚇了好大一跳,亞蘇的紅色羽毛整個膨脹了一倍大。雖然很想立刻飛走以免被做成烤肉,但畢竟是亞蘿拜託的,亞蘇也就硬著羽毛啾啾的表達自己的來意。

「嗯?」見亞蘇叫得很急,伊安只好跟著鳥走,同時也沒放下手槍警戒四方。「還是說是你的主人遇上麻煩了?」

搖搖頭,啾啾啾的表示是巴特遇上麻煩,自己只是被亞蘿派來幫忙的。但這一堆話在伊安耳裡就只是連頓點都不知道在哪的亂叫,根本聽不懂,只能跟著走。

一人一鳥就這樣來到巴特和亞蘿的所在地。看到現場狀況,伊安一目瞭然-遇上麻煩的人是巴特才對。

巴特一張嘴說個不停,一旁的亞蘿則感覺耐心快要用盡。

聽見亞蘇的聲音,亞蘿回頭一看,一起回來的還有一個男人,是跟巴特一起上船的,沒記錯的話是叫伊安。

「喂,你知道巴特怎麼了嗎?」劈頭就直搗核心,畢竟這兩個看起來是認識一段時間了。

伊安望一眼巴特,再回望眼前人,攤手聳肩:「天曉得,來的時候還好端端的…….再說,這事妳該比我更清楚吧?在這裡先遇上她的妳。」一邊回答,而一旁的巴特還在滔滔不絕的自言自語。

「知道還會問你嗎?」瞪了人一眼,亞蘿不耐煩的解釋狀況「我一見到她她就問我要不要聽她的煩惱,然後就變這樣了。」

聽過簡述,伊安直接聯想到那些麻煩的守衛。巴特準是被石像打壞腦袋了。「煩惱?」走到巴特跟前,希望能聽出什麼關鍵。

「——那天,找室友的那天!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啊!他絕對樂在其中的戲弄我吧!所以說惡質真是沒有錯!」

看來關鍵字已經呼之欲出了,看伊安的臉應該跟他脫不了關係。

「該不會跟你有關吧?」原來對方是牛郎嗎?船上果然什麼人都有。不過她是不會有職業歧視就是了,頂多以後警告亞蘇不要跟伊安走太近。

「……天曉得呢。」不承認,也沒否定,大概主角就是他沒錯了。在巴特眼前揮一下手,卻沒得到回應。「她似乎看不見我……催眠?」

因為是在魔族境地,會想到跟魔法相關的攻擊也是理所當然的,雖然很麻煩就是了。

「我跟魔法不熟。」一臉別問我的表情,亞蘿也沒辦法給出一個確切答案。她超不擅長魔法之類的東西的,根本連聽都聽不懂。

「你懂魔法嗎?」反問提出催眠一詞的伊安。

「一——點也不懂。」回以同樣否定的答案,伊安回望巴特,不打算讓人再說下去,以免惹來更多麻煩。

「不過……聽說解除此類催眠的最佳方法……」一邊說,手一抬,就是一巴掌搧下去。

原來這樣也行,早知道就自己來了。亞蘿站在一旁看伊安那接近民間偏方的破解方法,也不知道成功之後會不會變腦震盪。

一巴掌下去後,下巴特完全清醒過來,一副我爸也沒打過我的表情捂住左臉頰。「……欸……欸欸?」看清楚眼前人是伊安,立刻結巴起來:「伊、伊安你怎、怎麼突然就在的?」

再望向旁邊還有一個亞蘿和一隻亞蘇。「咦……亞蘿也在嗎?」場面對巴特而言有點衝擊,腦筋轉不過來。

「這樣算是好了吧?」沒想到還真的可行,看來也沒有被打一下就變笨蛋「那巴特交給你了。」既然事情解決了,亞蘿覺得自己還是不要插手這麼複雜的男女關係的好。

「啊啊,麻煩妳了呢。」搶在巴特還未回神前回答,伊安代為回答。

「……啊……等等亞蘿!別丟下我一個——」等到巴特回神,亞蘿早就走遠叫不回來了。

雖然聽到巴特在後面大喊,但亞蘿直接當沒聽見,反正那個叫伊安的應該會代為處理一切。

「啾啾?」

「不要回頭。」

她才沒有職業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