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 19:00:07海貓

[奧德賽三期] 10 不再熟悉的出航

阿爾戈號變了很多。

從原本的單艘船隻變成浩蕩的船隊,連船上都改建的像是海上行宮般華麗。也額外加入了許多『菁英』,連原本的里拉琴船徽都被撤換成皇家旗幟。

甚至連副手-現在是船長了,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這些變化都讓亞蘿懷疑起自己的決定,答應再度出航真的是對的選擇嗎?

這些改變真的能幫助他們找到真相,找到船長嗎?

她不知道,但最好可以。要不然她會很火非常火,都上這艘塞了一堆自認了不起的混蛋垃圾的船還要無功而返甚至賠命,她真的會想詛咒全世界。

亞蘿會如此生氣,原因都是因為一同出航的騎士們,還不是普通的騎士。他們都是加維科皇家騎士團的一員。

她承認他們的實力很好,但不代表就可以瞧不起人。十個有八個腦子缺氧剩下兩個進水的混蛋。

最好全部都下水餵海怪。

不再想會讓自己上火的雜事,亞蘿決定還是先趕快把船務做好比較實在。

把木箱調整到方便搬起的角度,準備把這箱有她小腿高的木箱子扛回底下的儲物間。

「欸,少一隻手的要幫忙嗎?」比起熱心更多是戲謔的不友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一個滿頭金髮的騎士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甲板,一臉閒閒沒事做只好玩別人的樣子。

狠瞪了人一眼不多做理睬,亞蘿並沒有在初出航就鬧人命的打算。但在一旁的亞蘇倒是很忿忿不平,朝著人就是一陣亂叫。

「笨鳥搞什麼阿!」像趕蚊子一樣伸手揮打在眼前飛舞的爪子,男人嘴裡還不乾淨的罵著低俗的字眼。

「喂!不准動亞蘇。」看見愛鳥被打,亞蘿立刻丟下工作衝上前阻止。「你們騎士都那麼無聊嗎?連隻鳥都要計較。」把鳥接回肩上一邊安撫一邊不悅的質問對方。

「哼,果然怎樣的人養怎樣的寵物,平民養的東西水準就是不會太高。」嫌髒的掏出手帕擦臉,男人斜眼看著亞蘿「我真不懂,明明也是艘還不錯的船,現任船長也是個騎士,怎麼船員都不挑一下。竟然連殘廢都能上船。」

「你說什麼?」沒忽略對方說出『殘廢』兩個字的輕視神情,亞蘿心中的怒火一下子熊熊燃燒起來。背著她講她可以好心點當沒聽到,但當面說她可就不會乖乖當個聾子了。

「有說錯嗎?難道前任船長失蹤不是因為你們這群烏合之眾辦事不濟嗎?」像是看不見女性的憤怒,男人毫不在意的火上加油「不過沒辦法嘛,畢竟是殘廢實力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

看到男人那張吐不出象牙的臭嘴,亞蘿差點沒辦法控制想把刀子塞進去的衝動。

「那你就自己試試吧。」不好、很爛是吧?現在她就讓那個金毛的知道到底是多爛!脾氣本來就很偏激,加上負責踩煞車的埃奧不在,被這樣連續踩地雷當然馬上就爆炸了。亞蘿抽了腰間的短刀二話不說就往男人腹部砍去。

「妳這個瘋子!」沒料到女性的個性如此暴躁,男人連忙向後退了幾步閃開,站穩後立刻反射性的出手反擊。就算品行差也還是個騎士,男人一伸手就扣住亞蘿的手腕打算把人摔在地上。

不過男人似乎是低估了亞蘿的怒氣,女性俐落的轉進騎士懷裡,狠狠的採了對方一腳,趁人吃痛之際反轉刀刃往後又是奮力一刺。

「該死的婊子!」雖然那一刀並未造成什麼傷害,只是在衣服劃了道淡淡的紅痕罷了。但堂堂一個皇家騎士竟然被一個少了一隻手的殘廢給採了一腳還砍了一刀,怎麼說都是奇恥大辱。脾氣也沒有多好,男人唰一聲拔出佩劍向亞蘿砍去。

騎士果然還是擅長劍術的,細長的劍身靈巧地往亞蘿的防守空隙鑽,在同樣的腰際位置留下一道更為嚴重的傷口。

「垃圾。」報復心重的混帳。瞪著比自己高出兩個頭的男人,亞蘿低聲咒罵。腰間的太陽被切成兩半,染成傍晚的夕陽。

「你現在知道什麼叫差距了吧?」滿臉的高傲,男人幾乎是用鼻子說出這句話的「既然知道了就閃遠一點,別在這裡礙眼。」

信不信她今天晚上就去燒船把你們都做成烤肉,看夠不夠遠!

重新握緊短刀,正打算再上前和男人拚個高下卻聽見盤旋在上空的亞蘇發出尖銳的叫聲,當中還帶點急促的提醒意味。

「嘖。」真不剛好,亞蘿不甘願的讓短刀入鞘。不過她不是突然轉性想走聖人路線,只是亞蘇提醒了副手要巡邏過來了。

要是被發現他們才出航就在相殺肯定會被綁成一串下放海底,她才不要。

「終於要放棄了嗎?看來妳還是學得會東西的嘛。」還以為是女性屈服了,男人得意的收起劍。

「白癡。」亞蘿覺得自己的白眼都翻了一圈,「亞蘇說副……船長要來了,你想下去游泳我可不想陪。」

「哼,真無趣。」看對方已經沒有要繼續爭執的意思,也明白被抓到打架的後果會不樂觀,男人雖然語帶不屑但還是停下了想吵架的意願。

「把你那不知道從哪來的傲慢留給絕對神吧,看會不會死得比較慢。」雖然不能打架但還是可以吵架,嗯,或許還可以詛咒。

「你才要把妳那庶民的無禮收起來,才不會死太快。」不甘示弱,男人也嗆了回去。

「走著瞧吧。」還額外送了對方一記中指,亞蘿和騎士的爭吵也告一段落。

原本吵鬧、火藥味濃重的甲板終於回歸平靜,當然,某騎士的內褲在第二天被高掛船頭示眾,導致大家都知道威風的皇家騎士團竟然還穿的小貓圖案的內褲所引起的騷動又是另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