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8:33:14海貓

[奧德賽] 外篇 啟航前

情人節小賀文。

很多時候,人與人的相遇並不是為了成就什麼,而是為了改變什麼。

 

把為數不多的行李丟進皮箱,亞蘿鎖上扣環。眼前的皮箱單薄的可以,除了意思性的換洗衣物,大多被油壺、油布等工具占滿。

擦的發亮的飛鏢和小刀被好好地擺在桌上,等待著明天的出發。

這間房間跟最一開始並沒有什麼差別,只是多出幾件容易清理的衣服罷了。

一切都像剛來時般乾淨。

「亞蘿?」埃奧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深棕色的腦袋自半掩的門縫探出。「那個……妳有空嗎?我……我想找妳去騎馬。」

聽著對方欲言又止的問句,相處有段時間的亞蘿也大該明白這是有話想問的意思。

「門口等我。」雖然有點厭煩對方的囉唆,但反正自己明天就要走了這次就當送的。

拉上窗簾,亞蘿隨手抓了件外套披上,離開房間。

白色木籬笆前,早已站了一人兩馬。坎娜和德里都已經上好馬鞍,應該是有提早一段時間準備,然後糾結很久後才來找自己。

皺起形狀姣好的眉,亞蘿踩上馬鐙,今天埃奧似乎也特別安靜,怎麼了嗎?

雖然感到奇怪,但也沒開口多問什麼,亞蘿就這樣帶頭走進農莊附近的林子。

「吶,亞蘿……妳什麼時候要上船阿?」沉默了一段時間,埃奧緩緩的開口,話語間少了平時的活力。

「後天,但我明天出發。」因為路程的關係,必須提早一天啟程。亞蘿以一貫的冷淡語氣回答,抬手折斷擋路的樹枝。

「喔……那什麼時候回來阿?」低下頭,棕髮無力地垂下。

「不知道。」

沉默在兩人之間散開,平常負責開口的埃奧安靜了下來,交流自然也停止了。

馬蹄踏地的沙沙聲和偶爾的蟲鳴鳥叫成了唯一的聲響。德里好奇的回過頭,想關心主人的低落卻得不到回應。

一直到黃昏歸返,兩人都沒再說過一句話。

 

翌日-

對著鏡子梳整了自己的紅髮,短版的上衣露出腰間的太陽刺青。亞蘿翻下床頭的相框,提起皮箱,開門離開。

清晨的陽光悄悄鑽入廚房的窗子,在桌上的玻璃花瓶留下美麗的波光。

習慣性的先準備好早餐,亞蘿在桌上影子向西偏移一點後離開廚房。

推開厚實的大門,門外卻早已有了人影。

是埃奧。

還在困惑對方的早起,深棕色的男人突然站起身,就這樣張開雙手環抱住自己。

「你幹嘛!」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到,想掙脫卻發現手被緊緊圈住,動彈不得。

「妳會回來的,對不對?」

第一次被異性這樣緊抱,亞蘿的下巴輕輕靠在埃奧的肩膀上,後頸還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吐息。不懂這樣的行為意義何在,亞蘿想問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我會很想很想妳,我討厭自己一個人。」吸著鼻子,埃奧輕輕的開口。「我喜歡亞蘿,我喜歡和亞蘿一起騎馬、一起照顧馬、吃亞蘿做的飯。」他害怕只有一個人的家,一個人的飯桌還有一個人的生活。他好害怕對方會再也不回來。

回中的女性沉默了下來,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說喜歡自己。以前,總是被說麻煩,難相處,而自己也是這麼認為。

她真的沒想過自己會被人喜歡。

「我會回來啦。」

「真的嗎?」聽到女性的肯定回覆,埃奧笑了起來「真的嗎?一定一定會回來?」

「對。」

「那妳要早點回來喔,我會想妳。」

「知道。」

「妳要多笑一點才會有朋友。」

「知道。」

「要主動跟人聊天才不會被討厭。」

「……知道,你到底要不要放手?」

 

很多時候,人與人的相遇是註定的,註定會有一個人來改變你、讓你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