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00:43:56海貓

[奧德賽二期] 06 搶救人質大作戰

《搶救人質大作戰》

樹木環繞四周儼然就是個小型森林,補給小島上物資豐富水果、淡水和野味一樣也不少。

把剛剛獵到的白兔放進竹簍裡,疊在野菜蔬果的最上層。完成補給工作的亞蘿不耐的回頭催促某個正追著蝴蝶跑的白痴「快去打水,要回去了。」

「不能再等一下嗎?我還想去那邊看看欸……」停下腳步,埃奧指著林間小徑的另一頭,不情願的回應。

航行了一個月好不容易才踏上陸地,埃奧當然不想輕易回去,一旁的亞蘇也因為久違的樹木而跟著啾啾附和。

「拜託嘛就一下子,我等一下一定會帶水回去的。」埃奧眨著大眼睛,雙掌合十懇切的徵求女性的同意。

「隨你便。」懶得和對方瞎扯,亞蘿沒有多說什麼。「記得回來就好。還有,亞蘇看好他,別迷路了。」她可不想到最後還得提著燈來拎人回去。

「謝謝亞蘿!」得到允許,埃奧歡呼一聲後就抓著水桶一溜煙消失了。亞蘇的紅色尾羽也在綠葉中逐間縮成一點,然後消失。

望著都已經二十六歲行為舉止卻還是跟小孩沒兩樣的男性,亞蘿翻了鄙視的白眼,揹起竹簍先行回到阿爾戈號。

但是埃奧和亞蘇並沒有回來,船上的其他人也沒有。

靠著欄杆,亞蘿瞇起眼睛,望著小島的路口。「迷路了嗎……」那個缺氧笨蛋。

不過很快的,大家便知道船員們沒有回來的原因了。一路狂奔逃跑的徐告訴他們,有海盜船停泊在附近,而上頭的海盜也一並抓走了船員。

那艘海盜船就是在前次航行有交過手的漢德森的船,整體印象就是從船長到船員到上面的收藏品都變態變態的。

不過記得船長有說過漢德森很喜歡美的事物,亞蘇就算了,到底是哪個眼殘的海盜覺得埃奧可以歸類在『美』裡面啊?

該不會是真的迷路而不是被抓吧?

雖然很質疑埃奧也一起被抓上海盜船的事實,但還是聽了船長的話將在入夜後潛入海盜船。

整理好武器天色也差不多暗了下來,在副手交代要小心行事千萬不要引起騷動等事項後,剩下的船員各自乘上小艇往海盜船駛去。

亞蘿所乘坐的小艇安靜的停靠在海盜船邊,拋出繩梯固定後大家依序爬上,在甲板上分頭行動。

亞蘿動作輕巧的翻過欄杆,像隻貓般無聲的落在甲板上。在手上扣了一支飛鏢以防突然有海盜出現,亞蘿便往最有可能藏人的船倉走去。

避開巡邏的海盜,從沒鎖的窗子爬進漆黑的房間。房裡雖然沒有點燈,但還是看的清楚有兩名海盜正在床上睡覺,小心以不驚動兩人的動作打開一點門縫,確認外邊走道沒人後,便離開房間往走道底的樓梯走去。

在樓梯底下還有一層空間,地板有一扇有拉環的小門可以通往底下的倉庫,附近有兩個海盜配著刀負責看守。透過木板,隱約可以聽見數個人講話的聲音和一些碰撞聲。

「找到了……」瞇起眼,亞蘿又掏出另一支飛鏢扣在手裡,打算一招結束海盜的生命。機會只有一次,要是失敗她可沒把握可以對付蜂湧而至的海盜。

輕輕踏下樓梯,在海盜察覺前搶到最完美的射擊位置,手一揚,兩支飛鏢迅速飛出直接貫穿兩人的喉嚨。

海盜還來不及招呼同伴,就向後倒去在地上抽搐幾下後就沒了生息。

踢開倒在小門旁的海盜,用小刀撬開門鎖後,亞蘿拉開了門,果然被抓的船員都在裡面。

「亞蘿!」在一片黑暗之中突然亮了起來,熟悉的火紅色短髮女子的臉就這樣出現在門口。原本看到亮光還以為是海盜要抓人起來餵鱷魚,沒想到卻是亞蘿來救自己了,埃奧開心的完全忘記自己的處境大聲歡呼起來。

「閉嘴,想把人都叫過來嗎。」壓低音量,但語氣還是不減凶狠,亞蘿晃著小刀警告。「不想死就給我安靜點。」

再笨也知道要是把人引過來就不好了,埃奧乖乖閉上嘴轉過身讓亞蘿割斷身上的繩索。

一同被抓來的亞蘇看到主人後也開心的張開翅膀,飛回到最熟悉的肩膀位置。

因為自己沒辦法同時照應兩人,所以亞蘿只帶了埃奧就離開了底層倉庫,剩下的船員就再看著辦。

兩人沿著來時路走,一路都十分順利,只有在從窗戶出去時驚動了睡夢中的海盜,好在亞蘿手腳快在對方叫出來之前就送他去賣鴨蛋了。

算是平安的來到甲板上,亞蘿幫著埃奧爬上欄杆外的繩梯,向在小艇上待命的水手打了手勢,通知有人要下去了。

「诶?亞蘿妳不一起回去嗎?」埃奧抓著繩梯眼睛眨巴眨巴的望著亞蘿,不希望對方和自己分開。

「還有人在裡面,我想再回去一趟。」把亞蘇從肩上抓下來交給埃奧,「好好看著亞蘇,放聰明點知道嗎。」

「……那妳一定要小心喔。」

「少廢話,快下去,要是被發現你就自己看著辦。」把埃奧的頭壓下欄杆,趕著對方回到小艇上。

才轉身想要離去,就在甲板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對方似乎也發現自己而朝這裡走來。「亞蘿?妳還沒回去嗎?」

是傑伊。

應該是比自己早出發也應該先完成任務歸返的人,卻還在海盜船上晃蕩,亞蘿不免有些疑惑「想再看看……你呢?」

「正打算回去。不過又覺得不帶點東西回去太可惜了。」露出有些狡詐的笑容,言下之意就是要偷海盜船了。

「一起,可以嗎?」說的也是,海盜搞了那麼多麻煩,不順手牽個幾隻羊再走太便宜他們了。亞蘿立刻打消回去救人的念頭,改為跟傑伊一起偷東西。

「那就一起吧,亞蘿妳想偷什麼?」很爽快的答應,傑伊提出下一個問題。

「有用的吧,刀、劍之類的。」她對金銀珠寶不感興趣,不過如果是鑽石刀就可以考慮一下。

「那我們去武器庫看看吧,當初有人發現三叉戟那裡。」

「那你呢?等等再去?」還沒問對方想偷什麼,應該是和自己不一樣的值錢寶物吧?

「我是沒差啊?稍微對那邊有點興趣,現在就走吧。」跟自己猜想的不一樣,傑伊對船上的財寶並沒有想像中熱衷。反而是跟自己一樣,也想去武器庫房看一看。

達成共識的兩人前往存放武器的房間,比起阿爾戈號還要更加大氣的格局,一間間的艙房堆滿各種戰利品。目的地的房間放滿各式各樣武器,不論哪個都是十分精緻,看起來價值不斐的好貨。

「這些海盜還真的什麼都搶……」在翻找的過程中,亞蘿也發現除了常見的刀劍外還有一堆連叫都叫不出名字的古怪武器,會有被詛咒的三叉戟也不意外了。

「嗯,海盜嘛。」點頭認同女性的話,傑伊手也沒閒著一路翻個不停。

在武器堆裡尋了幾圈,亞蘿終於相中一把短刀。短刀的刀柄和刀鞘都選用了很貴重的材料,雖然沒有其他飾有寶石的武器來的顯眼,但也卻是實實在在的一把好刀。抽開刀鞘,刀身的打製也沒馬虎,除了材質外造型上也完全不拖泥帶水。

拿在手裡轉了轉,不管是重量還是長度都非常稱手。就決定帶這走了,亞蘿露出難得的興奮笑容,撿到好貨了。

「你找到你想要的了嗎?」收好刀子,她轉頭詢問傑伊。

一旁的男性也在四處翻找,最後挑了一把造型奇特的匕首,不曉得是要拿來用還是收藏。「找到了,回去吧!」

畢竟是偷偷潛上來的,既然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亞蘿和傑伊也就沒有再多做停留立刻離開艙房。

「欸……我們可以用跑的嗎?」因為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騷動,所以兩人都是輕手輕腳的用走的,而傑伊卻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一臉正經的轉過頭提議。

「趕時間?」為什麼突然要跑?對於這個突來的提議,亞蘿很是不解。

「也不是,就不想再遇到某個大叔。」露出有些無奈又有些慶幸的複雜表情,傑伊語意不明的回答。

「那就跑吧。」反正也不是什麼不好的提議,早點離開這裡也是好的。沒在進一步詢問原因,亞蘿邁開腳步跟著傑伊跑起來。

一路相安無事到了甲板,原本要和自己一起回去的傑伊卻停下腳步,張望了下後說:「亞蘿妳先回去吧。」

「你自己小心。」大概也明白對方還有要處理的事,也就沒有再挽留。向人點了頭後就翻過欄杆,沿著早先時候布置好的繩梯回到小艇上。

等亞蘿回到阿爾戈號上已經有很多船員在甲板上休息,在被困在底層倉庫這種陰暗狹小的地方,短時間內都會想待在寬闊的空間裡吧。

「亞蘿!太好了妳終於回來了!我和亞蘇都好擔心妳,怕妳被海盜抓走了,那裡好黑……」一見到亞蘿的身影,埃奧立刻就跑上前,像往常一樣一股腦地說話。

不過,這次還沒說完就被亞蘿厲聲打斷了。

「我早說過了,海上很危險,我們不是出來玩。」跟以前不耐煩的語氣不一樣,是十分嚴肅、認真的。「如果你一直抱著出來郊遊的心態,遲早都會死掉。」

「……對不起,我果然給亞蘿添麻煩了……」垂下頭,埃奧的聲音都快哭出來了。自己果然還是讓亞蘿困擾了,出航前明明跟自己說好不會再這樣了阿……

看著一直很有活力的棕髮男性現在卻垂頭喪氣,連眼睛都失了神采。亞蘿皺起眉頭,也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想法,一把扯下腰間的匕首拍在對方頭頂。

「拿去,不想隨便死掉的話就給我努力點。」

有點驚喜的抬起頭,埃奧的棕色大眼很快地又恢復以往的精神。「嗯!我會努力不要隨便死掉的!」

「亞蘿送我禮物欸,好開心好新鮮。這是我第一次收到亞蘿的禮物欸。」某位男性開始歡樂的原地轉圈圈。

「閉嘴滾去看船醫醫腦子!」

她會一輩子後悔把刀拆了送人,她對日神發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