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6:47:27海貓

[奧德賽] 04-被深深掩埋,那些你所不知曉的歷史


「妳會回來的對不對?」

「當然。」

###
劇痛刺上太陽穴,逼得亞蘿睜開雙眼。半坐起身,讓雙眼重新聚焦後,驚訝地凝視眼前的景色。

一片與天空不同的海藍色,魚群肆意的悠遊,四周則是起伏不一的岩石地形。一呼吸就出現許多氣泡。

這是什麼情形?這裡……是海底?

皺起眉頭,眼前的事物完全超出知識範圍,但身上傳來的疼痛又再再提醒自己並不是在作夢。

撐著膝蓋站起,亞蘿發現行動其實與陸地上無異,要不是一直有魚在一旁礙眼還真不知道是在海裡。

喊了鳥類的名字,把混進魚群裡過度興奮的亞蘇叫回身邊。輕輕撫過紅色的羽毛,仔細確定沒有外傷後才開始檢視自己。

武器都好好的掛在腰上,身上也只有一點小擦傷。比較嚴重的問題是,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還有阿爾戈號呢?不過也沒人可以回答她就是了。

在缺乏光線的海底世界裡,沒有任何熟悉的聲音,放眼望去就只有一堆陳舊的石頭建築,其他什麼也沒有。

自己運氣也真夠差的,才離開補給小島就遇上暴風雨,還被捲到這種奇怪地方。

而且這件事絕對不能讓那個缺氧笨蛋知道,肯定會被煩死。對從來不知道句點怎麼寫的同居人,亞蘿暗自打定主意要把這件事在以後的航海歷程中跳掉,為了耳朵安寧。

「得先會合……」在手中扣好武器以應對突發狀況,亞蘿朝著離自己最近的,應該是廣場的地方前進。

廣場中央有一塊石碑,雖然陳舊但上頭的文字依然清晰可見。

「繼承雅別圖堡的遺志,我們在二五七年來到此地……重建我們的雅別圖堡。花費五年,我們才重新把宮殿建造起來……我們帶來的書籍……威諾人妄想的魔法書籍。十年,這裡變得和雅別圖堡一樣美好……小雅別圖堡在此真正落成。」

喃喃念著碑上的文字,亞蘿並不太懂石碑所記載的資訊,雅別圖堡和威諾是加維科的地名,但自己從未到過那些地方,相關的歷史資訊當然也是空白的。

不過,這裡的確曾經有人居住過,那為何現在只剩一片荒蕪呢?如果這裡是他們花費五年時間建立的家園,那又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不得不離開……或消失?

想這種問題真累。

對於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一向懶得思考太久,亞蘿轉身朝一座更為宏偉的建築走去。

雖然外表看起來挺華麗的,但內部真的乏善可陳,只有張大書桌上遺落的紙張比較吸引人。

走上前,好奇的攤開泛黃的紙張開始閱讀。

「……齊洛人和威諾人屠殺我們高貴的王族時,留我們一線生機……祈求在此地長久安康。」

是跟石碑的內容相互關聯,大概是剛來到這裡的時寫下的。再往下翻閱就是敘事的句子。

「我等不會忘記充滿苦難的航程……第一個月,食物已經耗盡,我們只能吃魚類。第二個月有人病死……第三個月,我們被海上生活摧殘成空殼,只比死在威諾人刀下光榮。……魔法師只好獻祭無數同伴給海神,靠著禁術和獻祭我們才來到這裡……」

「只希望還在雅別圖堡的人,能收到我們用禁術傳送過去的信件,願他們平安。」

皺起眉,對這段文字感到萬分不舒服。經歷太像了,如果說自己和同伴是被獻祭的船員那歐佩洛不就是那名魔法師嗎?這樣他的奇怪行為就對的上了。

就知道不會無緣無故出事。

想起在島上的失蹤,歸來的濕轆還有船長在甲板上大叫他的名字,件件都歷歷在目。亞蘿不禁在男人的人品上畫了個大大的叉。

要真是他,自己一定第一個把他插成蜂窩丟下海餵海怪。

亞蘿惡狠狠的想著。

在離開前還是又巡了下宮殿,確定真的沒有任何值得探索的東西後才和亞蘇離開,繼續尋找阿爾戈號。

這時肩上的亞蘇突然躁動起來,拍動翅膀在上空繞起圈子。

「亞蘇?」有些疑惑,鳥類的樣子不像發現敵人的警戒,反而像是感應到什麼後在確定方向。

「亞蘇,是不是找到船了?」抬起頭,放大音量詢問上方的鳥兒。

鳥類沒有回應,像是怕東西消失一樣突然加速往前方飛去。沒有遲疑,亞蘿也跟了上去,她相信亞蘇靈敏的動物直覺,前方一定有他們一直在找的阿爾戈號。

在昏暗的光線中穿過魚群,一人一鳥停在一個顯眼的巨大黑影前方。

亞蘇降低飛翔的高度,在亞蘿身邊像是討賞般驕傲的打轉。

「做得好。」微微勾起嘴角,伸出手把亞蘇接回左肩。

甲板上有幾個晃動的人影,看來已經有人先回到船上了。

再來就是等待真相水落石出了。

這次出航、所有一切包括這個海底城,她全都要知道。

###
「德里、坎娜你們看!」男人興奮的在馬廄展示手中的方巾,好看的軍綠顏色在柔軟的棉紗上流淌成精緻的圖騰。

「有沒有覺得很適合亞蘿?這是今天工作的時候人家送我的喔,我打算亞蘿一回來就送她!」

在柵欄後,紅棕色的牝馬像是踩到髒東西般露出厭惡的表情,低下頭喝水完全把懶得再多看男人一眼。

另一邊的駝色駿馬則是丟臉的轉過頭去,逃避眼前的男性是牠主人的事實。

「亞蘿都出去三個多月了真的好想她喔……」沒有發現自己被馬匹鄙視得很徹底,依舊自顧自地說著「欸欸德里你覺得亞蘿什麼時候會回來阿?下個月?下下個月?要是不知道的話就不能去碼頭接她了,這樣亞蘿會不會覺得很孤單阿?可是又不知道日期……」擔心著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男人單手撐著下巴,努力思考。

「對了!德里我跟你說喔!」停下思考的動作,整個人突然撲向木欄杆,把馬嚇了好大一跳。「我已經決定好了,亞蘿一回來我就要跟她說我很喜歡她要跟她永遠在一起!」露出充滿陽光氣息的笑容,男人說得十分認真。

因為今天有人告訴他,如果喜歡一個人就要說出來,而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再三強調。所以當然要把握時間,在女性回來的當下就要說了。

「好期待亞蘿回來喔坎娜妳也這樣覺得對不對?」愉快的笑著,男人轉頭向母馬索取認同。

整個馬廄充斥著幸福快樂的氛圍,不過就只有一個人負責散發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