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6:45:12海貓

[奧德賽] 03-無人島探險


海風徐徐,白色的浪花輕輕拍上金黃的沙灘。

在無際的深藍航行好長一段時間才到達這座小島,久違的陸地和森林增添了生氣,小溪則灌注了沁涼。

亞蘿坐在由細軟沙粒組成的海灘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陪著亞蘇遊戲。

幫著鳥類堆起小沙塔,後者邁開短短的雙腿,張開雙翼將沙塔撞個粉碎。就這樣重複了很多次,樂此不疲。

而另一邊,副手也打算把握時間,到森林裡打獵,補充肉食。還沒決定好人員,就見到船長憂心忡忡地四處張望。

「等等奧雲哥!歐佩洛呢?他還沒回來。會不會在森林裡迷路了?」

「我知道了。我帶人進去找,你在這裡跟其他船員進行補給,天快黑了,把握時間。」

原本的打獵平白增添一份尋人工作,讓亞蘿想進森林的意願完全消失殆盡。

自己跟那個一身黑的人根本不熟,連有沒有說過話都沒印象,實在不想把時間花在他身上。

不過獨自一人待在森林,又不熟地形的確是挺危險的,是該把人抓回來-但不是自己。

況且自己也不想跟副手一起行動。這樣也好,反正自己也很少從事後方補給的工作,偶爾試一下也沒差。

決定好接下來的行動,亞蘿站起身拍掉細沙,打算先去幫船上補充淡水。

拿了放在儲藏室的木桶,一人一鳥朝小溪的方向前進。

小溪離阿爾戈號停泊的位置並不遠,還可以清楚看見船頭的使神像。

清澈見底的溪水,平靜的就像是面做工精緻的鏡子,映著落日火紅色。

敲碎鏡子,驚動了石頭下休憩的小魚,水底的泥土跟著翻攪而上。亞蘿皺起眉頭,不耐的停下手,等待溪水
再度沉靜。

一旁的亞蘇不知道被什麼吸引,一路蹦跳到森林路口處,歪著頭像在搜尋些什麼。

再次把木桶浸入水中,讓冰涼的溪水將之裝滿。亞蘿提起木桶,回頭喊了鳥類的名字,要牠跟上,卻瞧不見紅色的身影。

大概是被新奇的事物給勾走,亞蘿也就沒太在意,自行走回船上。

船上的淡水已被裝的接近半滿,看來有人比自己還早完成工作。跟著把水倒進去,盯著沒上升多少的水位,皺眉想著還要再多走幾趟。

才下船,就看見一團紅色向自己飛來,還夾帶著驚恐的叫聲。

「……亞蘇?」放下木桶,把緊抓在胸前的鳥兒抓上肩。想也知道是回過神發現身邊都沒人才這麼害怕吧。

真是黏人的笨鳥。

有些無奈的勾起嘴角,亞蘿重新提起水桶「這次別再亂跑了。」

或許是嚇到了,往後幾趟汲水路程亞蘇都緊緊黏著亞蘿,深怕一轉眼又找不到主人。

結束了工作,天色還未全暗,且副手等人也回沒回來。

應該能到處逛逛。看著還未探索過的西南邊海岸,亞蘿瞇起碧色眼睛,默默決定了方向。

沿著海岸線,越過阿爾戈號,亞蘿隨意地漫步。

沙灘上的腳印被刻下,卻又被海浪抹平,就像永遠對自己不滿意的雕刻師,什麼都沒能完成。

「嗯?」

停下腳步,亞蘿疑惑的皺起眉頭。眼前的物體雖然老舊殘破,但還是看得出原本的用途,是一座用木板搭建的小碼頭。

這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這裡不是無人島嗎?

而且這裡已經是境外之地了,是誰在那麼久以前到達這裡又建造碼頭呢?

如果只是碰巧經過,不需要蓋碼頭吧?

嘖,思考這種事情真煩。

亞蘿皺起眉頭,懶得再去想這些沒有答案的事情。

在碼頭邊,還有一串馬蹄印,一路延伸到森林。雖然有些疑惑馬匹的存在,但湧上的思念讓亞羅沒時間去思考。

熟悉的動物腳印,讓她想起了坎娜,那是等同於家人的存在。

仔細想想,她們好像從沒分開那麼久過。

不知道那個缺氧笨蛋有沒有好好照顧坎娜……想起那個吵死人的男人,這三個月終於體會到安靜的難能可貴。

身後,有些距離的營地傳來細細的喧鬧聲,應該是大家都回來了吧。

輕輕搔弄亞蘇的下巴,女性轉身拋下費解的碼頭和腳印。

「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