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9:20:21尋.但不迷失

考駕照慘絕人寰心酸血淚史 之 連汽車都洩了氣



  就連我也不喜歡這麼一個灰色的自己。

  說什麼痛久了就會麻痺,這只是自欺欺人的手段而已。

  失誤的沉重打擊就像被硬生生黏在牆壁上乾癟走味的口香糖,我的心怎麼摳也摳不去那淚漬風乾後的痕跡。說要考驗我的耐性和虛張聲勢的抗壓性,理了理已被揉皺的脾氣,整個雨季,散不去的烏煙瘴氣。

  違背公民道德無照駕駛了一個多月,經歷了四次監理所路考後的崩潰心碎,今天,我開著車迎接我以為比機車容易些的汽車駕照。

  早晨8點,我帶著昨日忙得心力交瘁的倦顏飆車到了小港駕訓班集合,順利趕上了專車,筆試也考了95分。竊喜得以為駕照就要到手不會有任何差錯,失誤率近乎零的轉角卻被我硬生生碰到,誰會想到?誰會想到?

  汽車始終開得很順利,教練一點也不為我擔心,為什麼在一公尺的距離會因為不慎擦撞安全島被拈回家去?教練無法理解我也無法原諒我自己,眼看著淚水不爭氣又悄悄掉了下去。我真的很氣很氣,氣我自己,氣這個已經極度努力卻連失誤都百口莫辯的自己。

  再說什麼都只是浪費力氣,無理取鬧的歇斯底里只會招來眾人唾棄,我很難過掙扎著想要爬起,但他們的期望不停累積重得讓我無法爬起。

  這一次,我竟輸給了我自己。

  連最基本的自我激勵,都給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