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23:47:10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兩元黑輪、莉莉冰店、慕紅豆、大排檔滷味


 今天探員C牽魔女,慕名去台南市吃有名的店。
1。兩元黑輪。孔廟對面的老街尾端的黑輪店,葷食。
 因為腦子太飽所以只有喝酸梅湯($15),但是這裡的酸梅湯我覺得既然經過就有值得喝一下,探員C說雖然起頭沒有很驚豔,但是後勁和餘韻濃厚,有一抹人參香,我也覺得好喝,但是很想再加白開水喝,可惜沒有。
 或許是天氣太熱,去買酸梅湯的時候,我很像隨時會被打工的女生揍的感覺?
 
2。莉莉冰店。與探員C共點"水果冰",刨冰的上面有檸檬角,底下塞滿水果,每一口刨冰都有不同的味道,至少有三至五層的味道,像是香蕉油、檸檬、鳳梨、柳丁等等;只是吃到水果的時候,會因為味覺麻痺而吃不出水果本來的甜味~
 個人認為是很快樂的一品。樓上也有可以看的歷史文物;沒有座位,不可在此吃冰。
 
3。暮紅豆。特點是使用健康的紅豆
 因為紅豆湯($50)還是溫熱的狀況下,所以就點"紅豆雪綿冰"($65),內容物是三球清冰一球紅豆和兩塊地瓜~
 吃清冰的時候一直很想叫頭家娘把紅茶龐出來~紅豆搭配冰實在美賣,不會有一般吃冰的時候的那種"紅豆很多餘"或是"不想吃紅豆"的感覺,地瓜也是很真實的地瓜,搭配清冰也是極佳,沒有後悔。
 該地氣氛非常古色古香,已經有夠悠閒了,進入店家的空間時,有一種被下緩速魔法的感覺,非常酥糊DEATH;店家內的牆上還有小朋友的畫,容易被暗示的我馬上發現快被吸入"異世界"了。
 我們還剛好碰到一組人正在採訪,我真的好想讓他們一直重錄喔。。。
 
4。大排檔滷味,葷食。在花園夜市,我之前去台南都沒碰到,一整個大衰神顯靈。
 重要的事情要先講"請勿自己夾,貴死自行負責"!本店商品一律 一品 三十元/份。
 買了兩品,高麗菜和花椰菜。這兩品的醃漬方式不一樣,花椰菜很明顯地有用到黑胡椒粒醃漬,高麗菜應該有用味醂那樣的東西稍微醃漬,售出前桃給還會加一咪咪的醬油。
 可說是超級好吃,很久沒吃到這麼入味的滷味了,而且讓蔬菜變非常地有個性;今天鈉含量一定超標了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