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07:04:10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我不是你,不可能代替你

   
「孩子,不要認為蠢獄是個變態、神經病什麼的。」
  
  今天我們不是一個有權力可以改變學校的方針、建設、財政、行政、人事、經營理念等等的一位人士,所以我們沒辦法抉擇我們所處的學校的重要事情,更沒有能力選擇校方教務所安排的老師。
  
  幸好我們是在大學,所以可以下個學期(學年)選另一個老師來教我們。要是在重修的話,我們的還不是被安排得死死的,人數要夠、老師要肯、學校要裁定,要是在高中,這些幾乎只是一個不成文規定而已,還是可以打破的,也不用多繳交不足的學分費和教師薪水,我們現在並非如此,所以才幸福。大學這樣的自由是令多數人滿意的。
  
「孩子,別對於日本”語言”和”語文”相關的人、事、物感到窘迫、害怕、麻煩、厭惡。」
  
  我們首先就不能決定一個國家是否會存在;退之個人,我們也無法完全決定別人應該不應該排這樣的課程,或是主修這樣的學科,甚至當了老師、你的朋友。
  
  在這個領域的世界你是陷入困境了沒錯,不過你在其他的世界,還是有相當傑出的表現,我認為這足以讓所有人都羨幕你。這樣的你,我認為是出色、有力量,而可以適應這個世界的,你不會成為”近貧族”(貧窮的中產階級)的。
  
  這樣的你的辦事能力應該是相當強而且具有足以匹敵任何一個學科或領域的學習者和研究者的,所以我相信任何一件事情是難不倒你的!那些東西是不可能讓你產生太多的負面情緒的!
  教你一個口訣:覺得有趣的人才有機會成為贏家!
  
「孩子,你可以在這個世界好好地玩或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拓展自己的一番事業和領域;但是堅持會比一開始的想法還要艱辛的。」
  
  你有很多的想法和作風,這讓我們都減少很多負擔,也讓大家都見證到你的能力和存在性,但是只要有善意的起心動念出現在表面時,至少在那個段落完成它;要是這個段落太長了,就試著切幾等份吧,菜會比較好炒的。奠基得好對未來都是有益的!
  
「孩子,擅長於引人發噱是很好的,這讓人們更健康;不過,太過頭就不好玩了。」
  
  稍微吐槽或調侃是很不錯的交往方式,不過把這樣的點當作是一個人的明顯汙點並且牢記在心,這樣的人我不相信能夠以最單純的心去為人設身處地,忘記某些小汙點或許是比較好的做法...
  
「孩子,一個人的心拿給你看的時候,別拿那顆心的內容物對擁有者使用。」
  
  心痛就像隱疾、後遺症、慢性病等,殘忍又令人保存不了最終防線的自尊,自尊不能當飯吃,象徵性地吃了對於心痛也不會有多大的幫助。心痛之後要有所成長,每個人本來就應該這樣,否則再走下去也是枉然地行尸走肉,不如快快去超生。
  
  想要適時地發洩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會頂嘴、回話、罵人也是令人事後發起反思而美妙的,可惜的是,翻舊帳真的是很好用的,強烈的溝通是為了贏得勝利,所以為了勝利我們都會翻舊帳本,彷彿那是一本必勝聖經,神所賜予的咒語書,有的人在這方面的能力就是特別強。
  
「孩子,你至少有平均水準的翻舊帳特技,我為你感到高興,至少我不用多擔心你是否會在外面罵輸或玩輸。」
  
  不過我好像不是這麼厲害,對於過去的事情也像霧裡看花,我很高興我能夠這樣,至少我可以不用擔心我動不動就會傷害到別人的心了。
  
  我想,我該多隱藏一點東西了,我要是學會隱藏東西,似乎才會有機會成為真贏家。
  
  畢竟我對於其他人的了解趨近於0,抓準人心的力量也是極差,所以才會無法渡化多一些學生或身邊的人。不過我想說:抓準人心是一個方法,不是武器,這樣的方法只是可以使得道能夠更深植人心。請不要誤會了方法的名稱和用途。
  
  我們是不同的人,現在我們的人生圖只是有交集,不代表完全一樣,我想做什麼,你想成為什麼,對於彼此而言,這層關係沒有辦法超過”自己的想法對於未來有影響”這樣的關係。我們到了之後,凡業或許不會有交叉點,這樣的機率或許是很大很大的。至於其他的關係我就很難說了,畢竟臆測總是比描述未來的實際狀況還要容易而且不帶有太大責任的。
  
  以上的一切皆是廢話,就像色情小說的嗯嗯啊啊,自己去想反而還比較精采。
  
  對於你的事情,我說一句實在話,那跟我的關係僅保持在”我精神上支持你”而已,在現實說得再多,也會化成糞土,因為過於氾濫了!請問,我的存在、言語、情緒、行為、成就、傷害,對你的影響力,真的那麼大嗎?
  
  人稱如果改變了,我會老實告訴你,真的很大,恨不得將你抓起來親吻之虞,袖口又藏著毒針想隨時斃了你。另一套說辭:誠心敬意地向你道謝鞠躬之後,又想用後腦杓撞擊你的下巴!
  
  最後,我還想要說些什麼呢?
 
  最後,還是只能回歸我自己吧。
 
  最初,就是由我來開始的吧‧
 
  最初,就是我的行為才開始的吧。
  
  人心隨時都在變化,推測人心或引用人心只是想要滿足自我的不安、自大、信心、疑惑,對於別人而言沒有相當的益處。
  
  我每天都會死...不代表我不需要記憶用的大腦和感受用心臟以及維持自我一切的靈性。
  
  我不想要在被了解之後又被侵犯。即使我是自願的,但是我並不自願被人傷害內在。
  
  我的外表是被虐狂;但是我絕對不允許別人凌虐我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