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01:04:32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醫院遊記,九三病房(九)

第九天

 

  早上醒來,發現坤哥不見了。因為坤哥的兒子感冒很嚴重,所以要回去處理事情。雖然有點白目,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最近的流感或是感冒是不是更流行了,或是會使病情更加嚴重。

  吃完早飯,看一下小說,哈拉一下(跟別人說醫院是「歐洲大陸」;跟實習護士說住院醫師是帥哥,看了賞心悅目之類的),即將前往早上的OT。

 

  周二早上的OT時間是運動時間,半個小時早操,半個小時主題運動。這個禮拜居然是踢足球!?拜託,這是室內,而且我看場地也才十坪左右,光是想要在早操時間經過人群去上廁所就很辛苦了耶!不過比賽還是開始:西班牙對荷蘭…

  果然發生了可怕事件。首先是西班牙主將重重向前跌倒,膝蓋輕傷;西班牙的國軍一號(當軍人的病友)強烈地將球踢飛好幾次(說一下,牆邊有影音播放工具、冰箱、烹飪食器、桌椅、飲水G等等);接著是西班牙主將的好友,在一個霎那間做出高難度的花式溜冰旋轉後趴倒在地(對一般人來說很難吧),太可怕了…其實當下我差點狂笑…我是不是太沒同情心了呢?

 

  下午的OT也算自由時間,但是剩餘時間不多,而且需要強制分組活動。我找了三個人一起玩疊疊樂,最後一回的時候,我疊得「上樑不正下樑歪」,真的很像是李X傑建的房子…原來我也會把三代建設搞垮嗎?

  這個疊疊樂其實有個很大的玄G:每個木塊的長寬高有很些微的差距,所以會製造出卡死的狀況。「會垮下來而且會嚇死人」,這就是疊疊樂一直深得人心且又賣座的特徵。

 

  晚上又到來,不過誇張的來了,我由第三者得知今天要出院。搞什麼鬼,我的護理員就算是兼任的,也不能這樣玩我吧。雖然我應該要自己詢問才對,不過護理員不告訴我的話,這樣也怪怪的吧…(在此直接說明第十天的狀況:護理員聽到我要出院的時候,還以為時間未到,可是查證之後的確屬實,所以她就幫我準備出院。不過雖然我說我八點之後才出院,但是八點多他們居然窩在透明的「跪台」開小組會議,後九點多還幫病人配送藥物,所以我另外去找其他高明的護理員幫我處理出院手續…不過病人自己跑出院手續的事情,讓某些護理員覺得不可思議,或許是因為病友是不能出房間的…要是都這樣玩規則,我不就永遠都不能出院了嗎!?)

  不過我跟住院帥哥醫師又有聊了一下,真好。其實住院醫師或是小醫師很可憐,半夜很少休息時間,然後第二天開始又要整天奮鬥,看他血紅色的嘴唇,真的令人覺得他工作的時間簡直壞到毛骨悚然。(火氣大造成口臭還有紅嘴唇,可能也有氣虛的現象吧)

 

  晚上七點到八點,一群人在玩麻將,我在旁邊看得茫茫然,卻也多少知道要怎麼胡,麻將就是要胡簡單(G緣、手氣),要算困難(我完全不會算什麼鬼台數)的遊戲吧。接著抱持即將出院的喜悅,繼續晚課-「最後的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