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01:03:11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醫院遊記,九三病房(八)

第八天

 

  早上,跟猴子阿姨一起吃最後的早餐,然後送她出院。

 

  死會姊這天非常想睡覺的感覺,大概是周日有外出,加上有吃藥的關係,整天昏昏欲睡,看著她,看到了「想睡覺的話,連喜好也都會中止吧」本能本位的生活態度。(這很好呀!)

  前一陣子有加入了一個英文老師,相貌有點像國中的英文老師,福相,而且這位老師的歌聲真的是非常好聽呀,而且很用心地發揮她的智慧和專長去啃文法書,畢竟是老師,啃書功力還是比較高深的!

 

  今天早上OT是自由活動,然後醫師陣容稍微更換了一下,並且新增三位實習醫師。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我連超簡單中式麵粉料理書都沒看完,OT時間就結束了。

  OT時間看的那本書「簡單中式麵粉料理」(暫稱)還挺詳細的,還有麵糰、酥油等等罪姬畚(?)最G本的麵糰製作都有介紹。因為小弟之前看到的都是直接寫揉麵糰,而沒有更進一步說明什麼情況該用哪種麵糰的解說或是製作;或許是我有眼無珠吧。

  當我在看書的時候,某位女性實習醫師(眼鏡女,メガネ娘)正在協助病友填寫一份我沒做過的問卷,G於人權尊重的理念,我沒有看題目內容或那位病友的回答。不過挺有趣的是,實習醫師的身後有兩位病友正在打桌球,而且球一直飛到別桌,所以我在很多瞬間捕捉到很多那個實習醫師經典的恐懼表情和精采畫面。

 

  「妳是不是很怕後面的桌球飛過來打到妳?」

  「…」メガネ娘擺出想要噗嗤一笑的表情。

 

  至於其他人在做什麼呢?超年輕阿姨是縫紉零錢包還有一種怪東西。那個怪東西應該是皮革雕吧,先把徒刑(畢竟我們都被關在九三病房了…)圖形決定好後,然後畫在皮革上;接著就利用討伐吸血鬼的道具槌子和中型鐵樁,沿著皮革上的圖案邊適度敲打,就可以雕塑出圖案。至於做出來的是什麼呢?雖然我不太清楚,不過我有看到旁邊有人用皮革線編織袋子,所以我猜應該是在這之後,再用皮革線編成小袋子吧。(說實在的,比起說皮革線,我覺得皮革繩更恰當。)

 

  今天終於可以喝到牛奶了,中午買了兩罐牛奶(呵呵)。流動福利社還有販賣綠豆湯,說是現做的,那麼除了星期一之外,其他時間的綠豆湯都是我什麼都沒說。

 

  我記得下午應該是沒有外出OT時間,繼續玩牌。

 

  晚上,女賭徒似乎是昨天睡飽了,精神特好,還說睡不好容易輸。對她來說的確是這樣,前兩天動不動就是出錯牌,不然就是烏龍百出。最近這幾天常常出現「本公司招待」的順子23456的說(最大的順子),不然就是搞「強姦」(在這個病房是一大禁語);「強姦」的意思就是緊追在別人後面出更大的順子來壓所有人。(可是內容還是緊接著被刪除的文字不是嗎!?)

  就這樣一路玩到掛玩到護理員來警告,才發現自己已精疲憊了,於是上床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