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21:40:03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音樂小說第五彈-穿越叢林的叫喚聲

 続 夏目友人帳 音楽集 いとうるわしきもの

http://mymedia.yam.com/m/2730981

1. きみが呼ぶなまえ~夢のつづき

 

 

那麼,請一邊聆聽此歌曲,跟著文章前進。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妖精、鬼怪是虛構的東西。

(趕快過來,有人在叫你呢!)

  那聲音究竟是「聽到」的,還是「傳到腦內的」呢?

  比起這些,我已經從回家的路上,進入了附近的樹林了。

  究竟是什麼時候......

(你還在拖拖拉拉的嗎?再不快點的話,再不快....)

  他的聲音消失了,剩下我無法控制地快步向前......即使我無法步行。

  好像是一直在繞路似的。

(......)

  雖然不清楚,但那個音調和我的名字完全相同。

  繼續向前.......

(少年呀,請向右轉。)

  右轉一看,那是幻化作記憶的底片嗎?

  每個人都失去色彩了。

  黑白。

  但是依然對我微笑著。

(因為你目睹了我們的最後一程。)

  啊,是呀。

  棺木只躺死人,不躺老人。

  中央有個老婦人,是彩色的。

  對比效果嗎?

  即使並非如此,那樣的燦爛,即使我即將年邁,即使我......

  那笑容對我而言,依舊是最美的阿浮羅蒂特,

  充滿神聖無瑕的瑪莉亞。

(奶奶會照顧你的朋友的。不過,你的朋友真的很能吃呢。)

  漸漸的,眼前大片的黑白轉化作灰階,色彩漸漸呈現。

  身影也漸漸消失。

  直到剩下夕陽即將沒入地平線之時。

  我只能坐著。

  遙望,

  用回憶與夢境作為媒介舔舐方才甜美卻早已被我破壞外殼,

  苦茶熬煉成糖般的叫喚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