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01:00:55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日文翻譯小說:神無之鳥-前因後果(6)§終§

    神無山隱之里-常闇之間
  斑鳩依然在跟樹搏鬥當中-身體以及心靈……
  (為什麼你就要這麼頑固呢?你不過就是這裡的一小部分而已;況且也快了,你的所有將會回歸到這個地方了……)樹的想法帶著穩操勝券的笑意。
  (……為什麼?對了,紗還在……)
  (忘記吧……你的過去其實很多痛苦的……就算有這麼一些快樂,也只是過眼雲煙,這種東西還是早早忘記吧……)
  此時常闇之間的鐵門開啟了,一個神無之鳥走進來,手上帶著一隻白羽毛的鳥,行個禮後說:「任務沒有任何的阻礙……完成了。」
  「辛苦了……」主上說完之後,那個神無之鳥把手上的鳥(靈魂)放開,可是鳥的翅膀突然無法完全拍打。
  「您做了什麼呢,主上?」
  一旁的斑鳩用全力想看到那隻鳥,甚至想要用手去接住,只是沒辦法讓手移動,不過他還是看出來那是紗的靈魂……
  「你下去吧……」神無之鳥行禮後退下。
  (你剛剛做了什麼……?)斑鳩問。
  (沒什麼……只是讓他恢復本來的命運……你還有時間、能力可以擔心她嗎?)
  (不行了……極限了……我的意志,快要……我不想忘記……紗……)
  斑鳩的意識完全消失之後的兩週左右,新的「兩個神無之鳥」誕生……


    幾百年後的神無山下的市區

  「請問……您在睡覺嗎?」一個戴著眼鏡而有點學識的青年看到一個倒在地上的女性,便試著叫醒她。
  「起來了……你有事情嗎?」那個年約二十歲的女性用著不悅的眼神看著戴眼鏡的男子。
  「太好了……」
  「哪裡好啊?」
  「這個……在這裡睡覺的話是很危險的唷。」「這又無所謂。」女性毫不在乎地回答。
  「不過這一帶最近很危險呢……」
  「你想說什麼……」
  「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祇是被搶奪財物而已,如果是更壞的結果,可能斷手斷腳也不一定。」
  「沒關係,反正我老早就覺悟了。」女性依靠著扶手欣賞水流。
  「這種覺悟……您應該經歷過很多的滄桑吧。」青年用著敬畏的眼神和口氣說著。
  「你的說話方式真像我的爺爺……老人家的嘮叨。」
  「這……是我的說話方式,就像是你這樣跟我說話是一樣難以改變的。剛剛您這樣子的回答,以詩意的方法呈現就是所謂的『遲緩的自殺』!」
  「遲緩……自殺?好奇怪的說教方法……」女性因為這個名詞而開始思考。
  「啊……抱歉,我只是用了一般的譬喻方法。」青年慌慌張張地解釋。
  「哈哈……你真是有趣的人呢。」
  「耶?您不管怎麼說都陪關係;不過,只要你能夠因為我剛所說的話而對生命的觀點有所改變就好了。」
  「嗯……那我們交換一下條件吧!」女性提出一個奇怪的要求。
  「呃……什麼交換條件?如果是錢包的錢或是家產,我想你是找錯人了……」青年面有難色地詢問。
  「唉喲,不會啦……只是請教一下貴姓大名而已,奇怪的小哥。」
  「深町……深町康哉……」青年微笑。
  「哦……我是真部恭子,多指教囉。」

  三天後,恭子很早很早就從車站搭車,趕到了深町的家中。深町的雙親已經過世了,留下一幢房子給他,也就是說:是獨居。

  「我有一個一個奇怪的問題想問妳……」深町猶豫地說。
  「耶?你不是每次說的話、問的事都很奇怪嗎?」恭子調侃地說。
  「呃……倒也是。妳應該知道……『死相』的存在吧?」
  「人之將死時,面像會跟其他活人有所不同……對吧?」
  「是的……如妳所言,人們死亡的時候,我能清楚看到死相的出現,而且過不久那人一定會馬上……死。因為我也有看到你浮現那種臉相。」深町憂心地說。
  「你……看得到?」恭子懷疑地看著深町。
  「嗯……妳很難相信吧?其實我會叫你也是因為……」
  「因為我也有那種面相?這種事……也不是說難以相信……」
  「……」深町俯視地板不語。
  一個人對於任何恐怖或是危機等等,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還認為這是很稀鬆的事情,連一般人所擁有的逆來順受心或是抵抗厄運的動作都沒有……

  「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知道我不會活多久。」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會像妳一樣說這席話……有的話,一定是一個已經無任何紅塵世俗雜念甚至是活下去的意志也沒有了。」

  對於恭子而言,「害怕死亡」,一切的恐懼如同沙漠的寸草不生。長壽跟早死,似乎是神平等的分配給所有萬物而平衡的;將死之時,任何生物應當都會有所恐懼。

  「怎麼覺得,大家都是這樣的,說死亡多麼恐怖、駭人,個個都聞之喪膽,我真是搞不懂……」

  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個人的內心要有什麼才能夠這樣的對於死亡不感到任何恐懼呢?
  家庭不和樂?那也不足構成威脅;失戀?那也不是所有人都會這樣。而這個女性,竟然完全接受了死並且與其共存了,甚至去期待「它」的到來……
  「真是不可思議的女性……」
  「你也是,你這人真奇怪,不過你好有趣,還可以見到這種『死相』。」
  「是嗎,這是我們的家族世世代代相傳的能力。」青年微笑了一下。
  「耶……怎麼會突然笑了呢?」
  「總之,再這種時後下的笑容,或多或少都帶有一些悲傷感慨吧。」
  「說得也是。」
  其實在恭子走的時候,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弟弟-章仁,不知道他再本加會不會受到欺負;而且唯一想攔下她離開的,也是弟弟……
  「對了,你知道『將死之貓』是什麼意思嗎?」
  「怎麼又問這種奇怪的東西呢……」恭子歪著頭想。
  「貓這種動物,當壽命將盡時,牠會想要到一個地方,或許是山上、或是隱密的地方,因為不想被發現牠已經死去。」
  恭子也是這樣的人,對於漠視生命的他,也離開了自己的家族,選擇了客死他鄉以迎接死亡到來的決定。
  「這……」恭子有點猶疑。
  「這句話……對妳好像有比較深切的感觸吧。」
  「那……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我的命運是早死;但我卻一點恐懼或心酸都沒有……」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我不知道……」恭子呢喃。
  「真是不可思議的言語……」深町感嘆。
  「因為我是自願選擇『遲緩的自殺』啊。」
  「……」
  「你應該早知道了吧?也阻止不了吧?那時你為什麼要叫醒我呢?」
  「這個原因很奇怪,妳不能笑喔……」
  「不可能的,如果好笑當然會笑出來啊!」
  「唉唉……怎麼說呢,看到妳的時候有轉莫名的感受,很懷念的,那感覺非常強烈,或許是遠親之類的吧。」
  「呵呵,這種原因好怪喔……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哈哈……」
  (不過,我似乎也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我們是什麼時候見過面……)恭子心中想著。

  一週之後,恭子「最後一次」登訪深町的家。那晚,恭子也向深町透露了一件事情……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活這裡呢?」
  「耶?怎麼突然……說這個呢?」深町被恭子徹底的嚇到。
  「大概……是為了明天要看到某個人……吧?」恭子恍惚地說。
  「那個『某人』是誰呢?」
  「我不知道,臉跟名字也想不起來,只是……」恭子低頭。
  在生命之焰熄滅的瞬間,就能夠看到那個「某人」,如果運氣好的話……也說不定。
  「為了一個名字跟臉甚至不認識的人而活著……不可思議的女性。」深町苦笑。
  還在昨天笑著談天說地的兩人……今天,女性在離青年的家很遠的地方自盡……手上緊握著不留情的刀刃,傷口溢出血液,赤黑色的液體平舖在地上,那女性似乎還有點意識……此時她聽到了鳥的翅膀拍打的聲音
  (不對……這不是他。為什麼?為什麼那個人……沒有來?為什麼……斑鳩……大人。)這是恭子死前最後的意識。
  恭子的魂魄……不,應該說:名為紗的女子的魂魄就這樣被神無之鳥回收了。
  『人們死亡的時候,我能清楚看到死相的出現,而且過不久那人一定會馬上……死。』到死之前,深町的話都在紗的心中盤旋……
  (難道……是因為我是女人嗎?因為可以生下小孩……而為其他生命帶來不幸)

※二人の場所http://poelwa.com/~yokka/futariXG.MID

  在斑鳩崩潰、分離過後,神無山隱之里也出生了兩隻鳥-「白鷴」以及……「斑鳩」。
  「白鷴」繼承了以前斑鳩的記憶,可是卻跟其他神無之鳥一樣……無情;至於現在的「斑鳩」,則是繼承了自己本來的心,忘記所有的一切,不過對他來說也比較好吧……心的責備跟記憶的束縛,一個人是沒辦法支撐的。
  (過去的我,感覺怎樣?內心是否擁有著反抗主上的脈動?以及憐憫人類的心腸?為什麼我不會有這些意識?斑鳩那傢伙的想法到底有什麼意味?)一位黑髮少年靠在牆壁思考。
  「白鷴你在這裡做什麼?」一位有著梅紅色頭髮的小孩叫著黑髮少年。
  「啊?你到現在才起床啊?早飯吃了沒?」
  「就是吃過了才來咩……每次都這樣問,好像我是小鬼頭一樣。」
  「你本來就是小鬼……好了,快點進去吧,斑鳩,主上在裡面等著你呢!」黑髮少年讓開了路,讓叫做斑鳩的小孩通過。
  「斑鳩晉見主上。」鐵門如同幾百年前一樣開啟,白鷴也開始沉思……(跟那時候一樣……每次都是奪走老弱婦孺的生命,這樣的輪迴,希望別再繼續了,就算是為了主上吧……求求祢,神啊!)

  ↓以下屬於個人設想的狀況!

    幾百年後的神無山下的市區
  「叔父,原來你住在這裡呀……好棒的房子唷」一個約十歲的小男孩對著深町說話。
  「嗯……這裡的環境不錯,我想你的父親一定會很高興,你就安心在這裡生活吧……琉宇。」深町心有所思地說著。
  「我知道了,叔父……」名叫琉宇的男孩看著深町說。奇特地,他有著紗的容貌跟髮色,個性也跟紗如出一轍,不過又具備了恭子的聰慧……

  不知道是命運捉弄人還是怎樣?這些絲線將一條條糾結在一起……直到彼此完全消失……無限的輪迴將持續轉動……

FIN 2005/06/0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