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16:26:12醬子

2009年三天兩夜環遊美麗島之二(4月7日)

容易認床的我一整夜輾轉難眠,早上515便起床享受家鄉老家的空氣。

 

看看這個戶外洗手台,刷牙、洗手、洗菜、洗衣服都在這裡,鄉下人真會享受,做家事之餘還不忘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早上7點出發前往初鹿祭拜爺爺奶奶。原本計畫早餐要吃台東有名的米苔目,可惜因為老闆還沒準備好所以只好去吃老爹介紹的虱目魚湯,是一家位於台東舊火車站前的老店面,也是老爹去台通市區常吃的一攤。老爸不管吃啥東西都認為好吃,但我卻認為東部人吃東西的胃口還蠻重的。

 

 

前往初鹿的路上會經過一條林蔭車道,夏天騎機車經過這條車道,頓時會讓機車族對台東的天氣不會感到那麼的炙熱。


 

祭拜完爺爺奶奶之後前往附近的初鹿牧場,進入園區需要先買門票,台東縣市居民一張門票50元,進入園區參觀後感覺門票的價格有點貴。

 

園區內販賣許多關於牛奶的商品,好不好吃就看各位的看官!! 


 

除此之外還販售依些有關原住民的產品,我還花了450元買一片原住民音樂。

 
 

看看這對老夫妻恩愛的模樣還真是讓我有點羨慕。

 

離開初鹿牧場下一站紅葉少棒紀念館,紅葉少棒隊於五六年級生並不算陌生,尤其是我老爹對棒球的熱衷更是不在話下。附近還有著名的溫泉,可惜今天的行程排的有點緊湊,SO,溫泉之旅下次再說吧!


 

少棒館內除了一些過去輝煌的紀錄外,更有許多紅葉少棒球員所提供的回憶

 

以石當球,以竹當棒更能凸顯當年紅葉少棒對棒球那種百折不僥的精神

 

難得給老媽請喝咖啡當然要點一杯貴一點兒的囉!!看看老媽掏錢掏的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呵呵!!

 
紀念館外的咖啡車,除了賣咖啡外,還販售自釀的山地小米酒及酒釀,老闆是位被罵族【阿美族口音,即是卑南族的意思】的原住民,人不但親切且風趣。

 

咖啡車旁還擺放一輛被人棄置的BMW,詢問之下才知道是老闆肖年時趴七仔用的車子,後來當年的七仔變成現在的老婆,所以現在這輛車變成放至販售商品的倉庫囉!!!

 

從初鹿往池上經由山線轉回東何需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下車放水去!!
 

老媽只要看到相機鏡頭就會開始搔首弄姿,天ㄚ!年紀已過半百了,怎麼行為還這麼幼稚啊!!


東河的景點不少,泰源幽谷是其中之ㄧ,順利的話會看到不少猴子大搖大擺成群結隊的逛大街。

 

另外一個景點即是東河大橋,趁老爹去東河友人家作客之餘,我便一個人在附近的景點閒逛。

 
東河有兩家包子店,兩家都各有各的死忠饕客,哪一家好吃我也說不上來


 

因為老爹老媽去朋友家作客的關係,所以我的晚餐吃的是中午在初鹿牧場買的阿醜請用台語口音念即是原住民某族的語言,東西跟漢人的肉粽差不多,不過內容包的食材沒有肉粽來的豐富,雖然吃的有點單調,不過總比去別人家作客吃東西吃的彆扭來的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