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7:36:57o○緋凜 ▪ 痕玥○o

《白色旋律》.5

癸開著車,在夜色中黑色的賓士十分不顯眼。
車子緩緩駛近飯店門口,停了下來。

黑色的車門打開,多由也輕輕的下了車,而車的另一頭--癸也跟著下了車。


群搖下車窗:
『喂、喂!多由也姊姊,妳可不能告訴癸我跟妳說的那件事喔。』

多由也微笑了一下,便帶著癸走進飯店裡。

此時已是深夜,飯店裡除了服務台人員外,只剩下多由也和癸。

『多由也小姐,有什麼事嗎?』
癸的態度恭敬。

【你不用加一個“小姐”吧?叫我多由也就好了。】

『是。請問...妳有什麼問題嗎?』

【剛剛群跟我提到,】
多由也決定要背棄與群的約定,
【你是他的養父,對吧?】

癸愣了一下,隨即說:
『這麼說也沒錯。』

【那......他記憶裡的那個女人,是他的誰?又是你的誰?】
多由也緊盯著他的眼睛。


她是這麼想的。
既然癸和左近都是黑道人物,那麼,他們一定做過不少傷天害理的事。
或許,是癸破壞了群的家庭,並且奪走了群的父親的妻子。
或許,群的父親就是癸所殺,而群記憶裡的那個女人,是群的母親...而為什麼癸一直不願提起她?因為她是癸心理的愧疚?
雖然一切都合情合理,但...

像癸這樣的人,有這樣的過去實在很令人驚訝。
但一切都只是猜測,多由也也不肯相信自己的感覺,她決定要問個清楚。

『記憶裡的女人?』
多由也似乎在癸的眼裡看到了一絲驚慌。
『有...有這回事?』

【有,剛剛群跟我說,他曾經問過你,你卻一直不願回答。】
多由也越來越懷疑癸,癸的驚慌讓她越來越肯定。

『這件事.......』
癸深吸了一口氣,
『請妳不要告訴群。』

多由也仔細的聆聽著,她實在有些好奇,她不相信自己所猜測的。

『群記憶裡的那個女人,事實上是我以前的女朋友。』
像是勾起了他的回憶,從他的語氣來看,一定是段痛苦的回憶。
『我很愛她...而她也是。要不是當時我們才十幾歲,或許我們早就結婚了。』
『她一直很喜歡小孩子,尤其是像群這樣脾氣倔強的孩子。其實我們是在群5歲時才開始領養他,只是他在9歲時發生了車禍,自然忘了9歲之前的記憶。』
『後來,在她滿17歲、我滿十八歲時,左近帶著我去跟K的人談判。而我的女朋友...不管怎麼勸,她非跟著我去不可。』
『像她那種根本沒有見識過黑社會的女孩,怎麼可能躲的過無情的對戰?』

癸停頓了下來。
他臉上的神情‧‧‧即使並沒有透露出他的痛苦、悲傷,但那平靜的語氣,又令人感到壓迫感。

『她就這樣死了,死在首領身邊的一個人的手上。我完全無能為力,這種感覺‧‧‧‧‧‧妳不會明白的,除非是自己所愛的人死在自己的眼前。』
語畢,短短的一句話讓多由也受到十分大的震撼。

她為什麼要懷疑他呢?像這種悲劇應該是一般人都能猜想的到才對,而她居然懷疑他。
除了愧疚感之外,多由也還感到一絲害怕。

說不定‧‧‧說不定以後也會發生這樣的事?只要她一直待在左近身邊。

癸似乎看出了她的不安,隨後微笑。
『請妳放心吧,我太了解左近了,只要是他想保護的人都會很安全的。』

多由也楞了一下,她並不是這麼想的。


癸四處望了會,隨後說了聲晚安,便再次上車回去了。



多由也緩緩步回房去,把衣服換下,進入浴室。

黑社會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類似如此的悲劇故事吧?
如果是左近呢?
她忘了問群,那些女人是怎麼離開左近的。
是死,是被逼走,還是自己受不了黑社會的黑暗而離開的?

她希望是後者,自從長大、開始有自己想法的時候,她就一直很厭惡那種不放人的組織。
剛剛她害怕的是,自己會害死左近、癸以及S所有的人。

因為那件事‧‧‧‧‧‧‧‧‧‧



冷水從蓮蓬頭的底部流瀉而下,暫時冰凍住了多由也胡思亂想的頭腦。



>多日後



前幾天的那場舞會,像一場夢。
一場詭異的夢‧‧‧但多由也的記憶裡卻清清楚楚的有著左近、癸、群這三人的影像及聲音。

尤其是左近的影像。
奇特的髮色、特有的氣質、神秘的背景,和他‧‧‧‧‧‧留在她唇邊的觸感。

但,三天了,一直都沒有S的消息,癸也沒有來找她傳話。
多由也不禁懷疑‧‧‧‧‧‧‧


她被遺忘了?


只是萍水相逢,最初的相遇,左近“喜歡她的理由”也只是有興趣和要保護她。
現在,沒興趣了嗎?

男人似乎都是這樣對女人的,還喜歡的時候很寶貝她,一但失去了寵愛的情緒,記憶裡便完全沒有這樣的女人。

她唇邊露出一絲無奈但看不出悲傷的微笑。


如果真的是她所猜測的那樣,被左近遺忘‧‧‧

那也太慘了。
初戀如此也罷,若第二次遇到的男人也是如此,那她恐怕要轉為不戀主義者了。


只是越這麼想,事實就越不如她的願。
本來想平平淡淡的過了這段有始無終的戀愛,但在第四天---



『多由也小姐。』
居住了近一星期、近五天沒人來的客房門外竟出現一個聲音。
本來期待是癸,或是左近。

但那是一個‧‧‧‧‧‧很甜美的女孩嗓音。


她開了門,站在門外的是---



她這一生中,見過‧‧‧

最純真、最可愛的女孩。
稚氣的臉龐,很輕易的訴說著她的年歲。
淡粉紅的髮梢,有著淡淡的俏皮。

頂多不超過十七歲的少女,站直了的用著碧綠色的雙眼看著多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