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00:37:11★Sophtia ★

蚊子說

習慣的狗玩偶陪著我躺在身邊
有將近一年的感情
縱使床不夠寬已經放不下
但我還是捨不得讓牠孤獨的座落在角落
守舊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惡習
改不掉也從不刻意矯正

最近莫名地心裡又惦念起以前
或許是有牽扯到愛情這兩個字的關係吧
不是愛情對我展開它最迷人的微笑
而是它漸漸地放棄了我對它所期待的來臨


我在我再也不願承認的戀情論點裡
發明了蚊子說
詳盡的敘述愛情傷痛對我來說是什麼東西
就像是被蚊子叮到了一樣
一開始被叮不知不覺
等到發現打死了蚊子也只是防止再繼續被叮而已

而方才被蚊子叮到的地方
起先是不會癢的
等到後來疱愈腫愈大也愈來愈癢時
第一個反應是用手先抓抓止癢再拿藥來擦
藥擦了過幾天之後又好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習慣性的去抓罷了
愛情傷痛是什麼
就是蚊子叮

失去的東西算什麼
只是回憶
現在擁有的是什麼
溢出的快樂
那我脫離後的剩餘價值
也只有
一種為了責任而活在世上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