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01:22:26小宇

國際牌冷氣突然跳出"定時"閃爍~停止運轉

快要崩潰了

我發現每隔不久

我家的電器或公司的電器或設施就會出現問題

輕輒換零件   重則整個壞掉無力回天

公司最近壞掉的是有"特殊作用的抽水馬達" 

請廠商來看報價六萬  最後我自己發現是"啟動電容故障"  只花了120元買新的解決

上個月是室內機滴水  自己用軟管通解決了

然後今天正中午好熱時

家中房間用了十三年的冷氣突然停止運轉  而且出現了"定時"的燈每秒閃爍

此時無論怎麼按遙控都沒反應了

一直在想是否誤觸定時開關   但不可能停止運轉啊

只好把電源關掉

再打開又正常了  但約半小時候  又發生同樣的定時燈閃爍停止運轉

此時我就把電源總開關關掉電 室外機打開

發現好燙  之前的鰭片被我多年前不懂時亂用牙刷刷到支離破碎

裡面的電扇軸心也很乾

決定死馬當活馬醫

直接wd40噴軸心  之後再用機車齒輪油擠在軸上

但覺得這樣吃得進去嗎?感覺隔靴抓癢做心安

然後直奔大潤發買了 一瓶 冷氣鰭片清洗劑

去年九月也噴過一次

全噴完後  因為是室外機  不會自動出水洗掉清潔液體

這也是為何店員告知我不能噴室外機的原因

但我噴完等十五分鐘我直接就從外面往鰭片倒自來水洗沖掉溶解的污漬

不能沖到其他零件  或風扇軸心

然後再把蓋子蓋回 

接著就是把旁邊影響通風的雜物收一下

包括洗紗窗(室外機後面進風鰭片處緊鄰我的紗窗 紗窗已堵塞)

這樣處裡完後我想等他麒片全乾才敢運轉

過了六小時

等到剛剛晚上  直接開機運轉了一小時都還正常

等睡到明天看是否又會故障.............畢竟已經十三年了

上帝保佑  否則又要找人修或買

真是折騰

===

吹到隔天中午十二點~已經十三小時了

還好沒壞了

繼續觀察(更新~至今都沒再故障而且很涼!室外機一定要通風

且鰭片不能賭塞)

我的說明書已弄丟

其實我應該先用遙控器上的診斷去診斷

定時燈閃爍機器不運轉其實原因很多

我這次是最簡單的室外機過熱

底下有代號說明

點我可連結一個網站有故障代號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