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00:54:05小宇

謝謝警察~失而復得的白色仙丹花

之前一連被偷許多盆栽

已經快到了我新擺什麼他就偷什麼的地步

直到這盆我費了好多心血才購得的仙丹放上去兩天就被偷走

已經到我忍耐極限終於去報案了

當警察問我價值多少時

我老實回答100元免運

當然另一盆姑婆芋也是100

此時連自己都不自覺尷尬起來

話說被連偷非常不爽  我覺得我再縱容的結果

只是我的花開什麼他就偷什麼(那我不就成了幫偷花賊照顧到開花的園丁了)

我為了這盆白色仙丹付出一堆心血  現在又多了報案這些事

首先我先考慮了我公司門外僅剩的一個位置不大

然後開始查了三~四天白色大葉仙丹與白色細葉仙丹的不同

因為大葉白仙丹會香   但葉形大 會長成樹

細葉不會香  但葉密導致造型不好看 沒有枝葉扶疏感就是醜

但易開花  冬天會變黃葉或落葉

然後查看了好幾天資料

星期六為了做最後決定

直奔台北植物園花兩小時終於找到傳說中的大葉白仙丹的實際模樣

居然完全沒有半朵花

表示不容易開花+葉子太大不適合我的場所

於是回家上網比較各賣場的白仙丹(可超商取貨+免運費的)

在下標後又經過數天終於才領到

換盆  加土  高興拿到公司外牆擺上去 

忙了這麼久  結果兩天就被偷

而且又是同一個賊

====

警察先生一星期就找到了偷花者

老伯有先拱手道歉

但老伯伯他不承認偷花 說只是拿回去澆水 甚至也不理會我另一個錄影帶錄到的姑婆芋被他拿走 一直說他沒拿過姑婆芋

然後我的日日春也不是他拿回那盆  我的是四色花小盆    他的是大盆

我堅持不要  警察也叫他拿回去

總之有點扯

而且他整個對質過程非常大方泰然  講話又大聲

除了一開始先道歉外  之後氣勢都壓過我

不同時間反問我數次"我年紀那麼大了  我是拿你的花要幹嘛?  我是拿回去澆水"

我當然有把我的不爽告訴他  不過他還是很泰然處之

甚至只承認拿我報案的這盆白黃兩顆仙丹花而已

整個過程都是那個阿伯在講話與否認

問他為何我貼他相片在門口五張他還繼續偷

他說他眼睛不好沒在看我貼什麼???

只是他今天已經從滿頭白髮染成黑髮了

之後警察問我是否要提告我就說沒有(完全不想浪費我的時間)

問我要追究姑婆芋嗎??我也說沒有(認了~反正他不敢再偷就是我的主要目的)

我沒要告他 他有謝謝我

然後去警局把警察剛剛寫的過程底下簽名就離開了

連警察寫的內容我都沒看 就急著離開  回想起來太大意了(這麼重要的事我竟沒看就簽字  該不會到時寫錯變成我亂誣告他....)

因為當時我即使我帶了墨鏡口罩還是覺得有點不安

完全不想跟他一直面對面  只想快離開現場

然後最後有跟警察要了對方名字

當他今天拿來還我時(聽鄰居說早上七點就拿回來放了)

其實我已經又再買了一盆(因為本來預設警察不會理我這種小案)

想不到台北市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黃警員太棒了

謝謝他

因為我回去看監視器有看到他特別到公司前面等待我們的情況 熱到在擦汗

辛苦了

也幫我找到偷拿者 應該不會再來偷了

只是我的確沒預期到會有這樣一個直接與小偷對質的場景

本預設是他拿到派出所

然後各自不見面偵訊 確認  取回.....

底下的白仙丹在一片台北市公園行道眼見所及都是紅色粉紅色下

顯得非常清涼與罕見

這也是我為何要買的原因  紅色到處都是

其實裡面另有一棵細葉黃仙丹

等開花再貼~記得那種黃是淺亮黃!很乾淨清涼

==========

2022/7/16

隔壁有人新買的九重葛整棵被一個騎腳踏車的婦人連根拔走了

早上五點十五分

婦人騎腳踏車先到我的門口停下觀看兩三秒

然後折回鄰居九重葛處直接拔起  偷回家了

鄰居有錄到  問我有沒有錄到不同角度的影片

採花賊怎麼那麼多啊

在花市九重葛一盆好大盆也才250元

到時被抓到要送法院公訴罪.....

Wen 2022-11-20 06:24:37

真的很累😅,我打算慢慢看,希望我們的盆栽以後都安全🥰

版主回應
希望如此!我已把之前報案的證明單貼在牆上,覺得多少是有嚇阻作用~傳遞給任何想偷的人訊息 2022-11-20 14:38:48
Wen 2022-11-19 16:55:10

我家的酒瓶蘭被偷,我還要找時間慢慢看錄影來調閱,一盆沒多少錢沒錯,但都有花心思去照顧,覺得你報警是對的

版主回應
您好:我被偷好多次後才去報警~這也表示如果不報警~小偷就會認為你覺得無所謂會繼續一直偷,最後會因為不敢買花怕被偷而犧牲自己的興趣!而且多數的花都是因為喜歡才會去花錢買回來的~我其實為了提供監視器跟時間點給警察也是自己看了好久好久好幾天的監視器~才找到影像真的很累 2022-11-19 23:31:21
薩克斯風 2022-06-26 21:50:38

恭喜你終於物歸原主,你應該要跟警察說要去他家看他家現有的花還有幾盆是你的,你應該都有證據(照片),順便讓他家人知道他的行為,我覺得或許他以後不會來偷你的,但變成改偷別家的花了。

版主回應
因為他一直不承認我錄到他偷姑婆芋的影像一直賴那盆是日日春(日日春是上上次我沒錄到)!~警察有說要去他家找~他馬上說我家都沒有了就這些(明明錄影有照到姑婆芋他也硬說沒有拿)!因為警察並沒有搜索票好像也不能去他家~看他也有七十歲了!他如果敢再偷別家的又被照到他應該就無法緩起訴了!也不知道是否過去就被抓過!總之我有點心安了~因為我之後有點想改種玫瑰!因為我重一盆最近開了我覺得很漂亮!比那幾盆亂七八糟長的九重葛跟麒麟花好看很多!不過我的大黃花麒麟一直被鄰居稱讚開整年又漂亮~我只能一直切枝條送她們!表示也真的很漂亮 2022-06-26 22: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