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02:48:45小宇

我的茱麗葉玫瑰半年後開了

我最近愛上玫瑰

但是我沒地方種  之前害死了莫內

我不曉得這棵茱麗葉玫瑰在今年夏天是否也會被我害死

至少他現在是活的  而且開了

我之前買了莫內  超會開的  又香

死了之後我就買了茱麗葉玫瑰

都是三吋盆  但其實也不小

只是他跟莫內不同的是   莫內買回後會一直開一直長大

但是茱麗葉玫瑰買回後花謝了後  就完全沒動靜的疑似進入休眠???

一直很小  也沒再發芽(跟莫內一樣都沒換盆)

幾個月前我覺得他應該快死了  就拿到公司換好大一個盆  跟白雪木種一起

我發現他開始快速的長

其實這是他換盆後第二次開花  上次只開一半(左半  右半完全萎縮)

只是他這次開的花很不像茱麗葉

像一般玫瑰  我猜可能養分不足  

前天我利用露天的萊爾富免運費  又買了一苗"強香"特性的49元玫瑰苗

(終於寄來了  我拿到的是陶醉 Sweet Intoxication

我發現買玫瑰去花市直接買  最便宜最大棵 網購的極其矮小 唯一的好處是疫情期間不必去花市冒著被傳染新冠的風險 )

真想把公司外牆的花都換成玫瑰

只是其實我也沒經驗  剛開始種而已

加上又有可惡的偷花賊  已經報案一星期了

影像也給了  警察都不快抓@@

如果我改種玫瑰  應該被偷得更慘

底下就是開得不像茱麗葉的茱麗葉  之後會再補照

因為他還有兩個花苞

去年買的時候  如下  開得很算標準

雖然新生公園的玫瑰園種了幾百種玫瑰

但是自家的玫瑰就是有種不同的感覺

很難想像上面跟底下這朵是同一棵玫瑰不同時間開的

對玫瑰花並不了解

不知道同品種的花形花色是否隨季節而稍變

覺得上圖這種包一堆餡的比較特別

另外  買玫瑰一定要去花市

千萬別上網買那種三四吋小苗

因為跟花市的比  只有1/5大而已  (同價格)

底下是近日去新生公園拍到的茱麗葉

發現也一樣顏色偏淡  可能是夏天吧

但是還是比我這次開的好看很多